唐忠汉:设计师是空间导演

icon 2015-12-16 20:30:30
icon 0

摘要:近年一批台湾设计师进入大陆设计界的视野并展露锋芒,台湾近境制作设计总监唐忠汉是其中一位。

  这就是设计师的坚持

  新浪家居:你的作品有很多想象的空间,你要传达一种场所精神?

  唐忠汉:是的,当然它的根源还是生活,只是我们并不是直接复制去呈现一个完全的生活状态。现在很多软装是这样操作的,尤其是样板房,用很多符号、材料去堆砌氛围,空间100%被填充完,没有节奏和想象力。空间应该有一些弹性,可多可少,就像中国画的留白,有想象力。

  新浪家居:你的作品线条感也很强。

  唐忠汉:小时候觉得自己逻辑性很强,考试填志愿前面几个都是法律系。我作品里的那个距离感,也有部分来自于这种理性。做室内建筑的时候,我们特别去应用一些建筑的概念投射在里面,比如轴线的掌握、比例的拿捏等比较建筑的语汇。我对尺寸、比例、线条很在意,走线关系、平面布局会比较工整、和谐,不允许有很突兀的东西。

  很多建筑师都有这样的发展过程,包括设计了诚品书店的台湾建筑师陈瑞宪,他是我们这一代设计师的偶像。他年轻的时候在一个工作任务中被要求画直线,他画了2000根直线,在这个过程中他找到设计的态度,严谨、精确,这就是设计师的坚持。在我的作品里面也有这样的坚持。设计师左右脑思维同时都要很强,当然做到这点并不容易,但如果以艺术式的感性为主导去做设计,他不会是一个很成功的设计师,更不会是成功的设计企业老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