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杰:设计就像探险,不走别人走过的路

icon 2015-12-25 15:50:24
icon 0

摘要: 设计师最擅长做的便是“从无到有”的创造过程,加坡诺特设计集团董事长王胜杰,很享受这个过程,所以他说“不好玩的设计不做”! 也唯有享受这个过程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卓越的创造者。设计师要有探险家的思维,别人走过的路不走,越是没人到的地方越想要去,...

多学科的设计思维与方式


  【新浪家居】怎样去激发创新?

 【王胜杰】我有一门课程《多学科的设计思维与方式》,这是专门为大陆设计师特制的。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地的设计师都是受西方设计创意教育,和大陆设计师的思维方式不一样。西方设计教育是以创意性教育为主 (专业系统性),国内设计教育很多还在采用技术性教育(基础技能性)。

  我喜欢用一个例子来说明,中国跟美国在国际体操比赛中,中国在全部体操项目都可以拿冠军,除了自由体操。因为相比之下,中国缺乏了那多一点点的创意,技术练得再好,都没办法打动人。所以我这个课程是比较快速地帮助设计师打开创意思维,就像打通七窍一样,要让他们欣赏到其它领域的美丽,从多方面吸收灵感,再回过来看怎么做设计。

  今天大家都能通过网络看天下,我这个课程是引导,让设计师有不同的思维,不同的审美标准,了解不同的领域,或者每一个选择背后的故事,并从中找到一定的方向,再回到自己的领域做设计。


 【新浪家居】你在做设计总监的培训,这是什么样的项目?

  【王胜杰】我们是以亚洲为中心点,给亚洲的设计总监做一个好的交流平台,也是一个培训平台。现在很多设计总监不是真正在做设计,我们希望能改变这个现状,让他们得到提升。我们有一个快速训练的系统,内容非常集中,课程包括很多领域,以多学科的思维和方式让设计总监打开做创意的思维,在短时间给他们思维的冲击,就像醍醐灌顶那样。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需要设计师一起来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