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杰:设计就像探险,不走别人走过的路

icon 2015-12-25 15:50:24
icon 0

摘要: 设计师最擅长做的便是“从无到有”的创造过程,加坡诺特设计集团董事长王胜杰,很享受这个过程,所以他说“不好玩的设计不做”! 也唯有享受这个过程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卓越的创造者。设计师要有探险家的思维,别人走过的路不走,越是没人到的地方越想要去,...


中国的青年设计师充满希望


  【新浪家居】新浪家居今年推出了关注新生代设计力量的平台The young,你觉得现在中国的青年设计师群体的状态是什么?

  【王胜杰】这个群体充满了希望。从我们做的活动可以看到,很多设计师非常积极想去学习。我好几年前就跟港台的设计同行说,在台北、香港,新加坡也好,找到一个让两三百设计师出席的场面真不容易,我们要通过开发商、材料商去说服设计师来。在大陆就不用,大家都愿意分享、学习,大家都力争上游,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他们很有希望,而且很快会达到我们所预估的标准,但是引导的方式要对。

  现在有很多好的设计师引入到教育系统,而且也培养了很多新一代设计师。我们在慢慢进入大陆的教育系统,希望以我们微薄的力量为行业带来改变。设计总监的培训只是一小部分,我在很多大学任教,我们和校方提很多意见或建议,怎么去改善教育质量,用什么思维来做。校方注重的是就业率,当然这个很重要,我们要达到一个平衡点,未来的设计师既有饭吃,又可以滋养脑袋。


 一句话问答


 Q:工作之外在做什么?

 A:年轻的时候喜欢户外活动,现在特别喜欢看电影。我在家里有一个习惯,工作也好休息也好,电视总是开着。我们平时要吸收很多东西,这也是在吸收灵感。

 Q:有没有比较欣赏的设计师?

 A:Eric Owen Moss、Thom Mayne,、Lebbeus  woods,这几位建筑师都是我很欣赏的。

 Q:最喜欢的城市?

 A:新加坡。它是亚洲的中心点,又有适当的城市节奏,我觉得非常的平衡。

 Q:比较欣赏哪个品牌?

 A:我觉得G-star这个品牌比较另类。我会比较喜欢非主流,但希望把非主流变成主流,在主流中有自己的特点。

 Q:在开什么车?

 A:保时捷。

  Q:如果不做设计师你会做什么?

 A:我有很多梦想,不做设计师最想做探险家,从探险家延伸到地理学家跟考古学家,还想做地理老师。

 Q:特别想去的地方?

 A:南美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