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杰:设计就像探险,不走别人走过的路

icon 2015-12-25 15:50:24
icon 0

摘要: 设计师最擅长做的便是“从无到有”的创造过程,加坡诺特设计集团董事长王胜杰,很享受这个过程,所以他说“不好玩的设计不做”! 也唯有享受这个过程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卓越的创造者。设计师要有探险家的思维,别人走过的路不走,越是没人到的地方越想要去,...

成为每一个领域的创造者


  【新浪家居】有设计师说,在大陆只有10%的设计师在做真正的设计,你怎么看?

 【王胜杰】我们想在新加坡推行设计师资质认证,但政府为什么不把它合法化?他知道合法化会把装饰行业的GDP砍掉一大部分。很多设计公司不是不想做创新,他们要追求业绩,没有条件去创新。但是现在情况慢慢在改观,客户要求越来越高,尤其这两年项目变少了,未来还是要靠作品说话。我们的服务包括规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基本只做有趣的项目,我们没有把自己定位在某个领域,我们要成为每一个领域的创造者。


  【新浪家居】你们如何能够成为每一个领域的创造者?

  【王胜杰】在西方教育里这是对设计师的基本要求,我们要把这个理念传达给设计师,让他有多学科的思维。一个真正的设计大师是没有局限的,他可以做一个博物馆,也能设计一个很棒的茶几、一件衣服,做一个小厕所也可以把他的思想渗透进去,什么都可以设计,没有任何拘束。

  有些设计企业只专注在某个设计领域,比如只是做酒店设计,这是另外一种选择。但是,在你专注一个领域之前,你必须很强大,你要能做全面性的东西再深入到某个领域。如果一个医生想做脑科专家,在成为脑科专家之前,要先做一个有全面能力的医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