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用设计艺术演绎美好人居

icon 2015-12-22 15:01:55
icon 0

摘要: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智能家居,新风,中央空调,水系统等设备的产生,极大的改善和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应用率也非常高,可以通过手机,网络等控制家电,管理生活,这也对家居产生很大的影响。在材料方面,对环保材料、健康材料的使用,会越来越重视。在新...

  设计师:常青

  室内高级建筑师

  中国陈设艺术(河南)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2年商都网河南设计师100强

  2013-2014连续两年河南商都网河南设计师100强特邀设计师

  曾在郑州多家装饰公司担任设计总监,2010年成立个人设计工作室。

  设计理念:懂生活,享生活!

  

主要作品:

  联盟新城

  林溪湾

  怡丰森林湖

  普罗旺世

  银基王朝

  天地湾

  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常老师您好,我知道您从事室内设计行业已经很久了,从您的角度来讲,您认为在室内设计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常青:人的需求对于室内设计来说至关重要。设计师要与客户有良好而诚挚的沟通,这个沟通的过程不仅是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喜好,更要建立双方之间的信任,在设计过程中给予对方诚挚的建议,完成让设计师和客户都满意的作品。

常青:用设计艺术演绎美好人居

  记者:那这么多年来,您一直秉承怎样的设计理念?

  常青:“懂生活,享生活”,是我的设计理念。在设计中,我会从业主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出发,以自然合宜,贴近人心的手法呈现空间美学。对于每一个项目我都会全心投入,努力做到最好,并且寻求突破,使我的设计能够保持新鲜,让我的每一个作品都有不同的收获。我认为好的设计呈现功能与风格的完美结合,它满足人的心灵渴求。

  记者:我非常赞同您的设计理念,一个懂生活、热爱生活的设计师,才能给业主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和家居设计。那您觉得除了专业领域的能力外,还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常青:还需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在与团队之间进行配合,与客户打交道,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等时候,沟通能力尤为重要。要通过很好的表达能力来传达自己的思想和见解,让别人了解、接受、欣赏。观察能力、文化素养和各方面的知识储备也很重要。

  记者:通常您的设计灵感源自什么?您会通过哪些方式增加自己创新的思路或者是灵感呢?

  常青:源自于自身的积累,以及对生活的感知,并把所积累的元素通过整合进行再创造。设计师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打开自己的视野,让自己不断的有新思路,新灵感,可以通过阅读,游历,与朋友之间的交流。

  另外,在做每一个项目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为了做好一个项目,设计师不得不去参考各种文献,甚至还需要去当地了解历史和文化,这个过程虽然是为了某个项目,但其实也是自我知识的丰富和提高。看有传统文化历史痕迹的建筑与设计,同时也会看新锐的设计项目,学习新的设计手法,让自己获取灵感。我也会出去旅游,住一些比较好的设计酒店,让自己身在其中感受设计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只有将自己作为使用者去切身体验了,在做项目的时候才知道如何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才知道使用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记者:目前国内的家居设计风格有很多种,这也是基于客户的喜好,通过客户的喜好风格,您怎么看现阶段国人的生活方式?

  常青:在现在家庭中会面临到三代同堂的问题,在设计中我们要思考怎样透过一个空间,使一家人和睦的生活在一起,使长辈和孩子能够很好的彼此照顾,在空间上既要保留一定的隐私,又有公共空间凝聚一家人,在设计风格上也要平衡一家人的喜好。

  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智能家居,新风,中央空调,水系统等设备的产生,极大的改善和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应用率也非常高,可以通过手机,网络等控制家电,管理生活,这也对家居产生很大的影响。在材料方面,对环保材料、健康材料的使用,会越来越重视。在新型材料的使用上,再生性的材料如何呈现出个性,避免负面的毒性,辐射线等等,未来也应该要去发展研究。

  作品展示—银基王朝:

常青:用设计艺术演绎美好人居

常青:用设计艺术演绎美好人居

常青:用设计艺术演绎美好人居

常青:用设计艺术演绎美好人居

常青:用设计艺术演绎美好人居

  设计说明

  项目地址:银基王朝  风格:欧式  户型:四室两厅  面积:300

  本案设计在沿袭传统的基础上,更多的追求了家具的舒适度与实用性,它塀弃了古典家具的繁复,更多的运用了简约线条,和天然实木纹路,简约而不失高贵典雅。装饰上继承了传统欧式风格的特点,吸取了其风格“形神”特征。在设计上追求空间变化的连续性和形体变化的层次感,实现了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风格。

  少了富丽堂皇的装饰和浓烈的色彩,呈现的则是一片清新,典雅和大气并存的轻松空间。没有多余的装饰,平实中不露声色地透露出气派。清新洁净的环境里,没有了往日的浮躁,一切都是那么平静,舒适,安逸,祥和,阳光仿佛照进了心里,空气里充满了和谐和希望。设计中,本案力求营造出一种使空间尽情挥洒源远流长的神韵,在给予空间生命力的同时也饱含文化情趣。

  选材方面,除了欧式惯用的白色材质外,还用了玻璃、镜子等现代材料,大大提升了原质感的对比效果,在表现尊贵的同时还增添了几分现代感。与此同时,本案还配搭了暖色的灯光,打破了传统布局沉闷的格调,使得空间的层次感、穿透性大大增强。后期软装方面,选用的配搭灯具、家具等也很考究,既有西式元素,又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元素。例如天花水晶灯的闪烁效果,配搭上欧式家具、水晶灯、壁灯、挂画、饰品等完美组合,形成极具品位的装饰效果,将奢华的欧式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整套方案完美的融合了空间与人文的和谐共融,凸显出居室主人的精神文化情趣和审美高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