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生活特别篇】绽放三月女人季——王凤波和她的朋友们

icon 2017-03-24 14:13:4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关注设计与生活方式栏目《设享生活》,在本期采访三位在各自领域有一定成绩的女士,有着“色彩女王”称号的设计师王凤波以及她的两位朋友,北京优颐口腔医院院长王寒荻,花生宝机器人执行董事李昕一同录制新浪家居《设享生活》栏目,三个女人一台戏,...

【王凤波:女设计师前面的“女”字,本身就是种对自己工作成绩的认可】

  对色彩与空间把控得游刃有余的设计师王凤波,在谈到自己最喜欢的女设计师时,她表示是扎哈·哈迪德。“扎哈对细节的处理有大师般的宏观把控,流线的处理,很多男性大师可能都无法做到。”

  说起女性在从事设计方面的优势,王凤波觉得,可能女性天生的特质以及居家的生活状态决定了女性比男性更为关注厨房与储物空间,男性往往就更在意卫浴和客厅。女性对于色彩、气味上的敏感,更让设计作品中“家”的概念深入人心。

北京王凤波装饰设计机构创始人兼设计总顾问 王凤波北京王凤波装饰设计机构创始人兼设计总顾问 王凤波

  王凤波对于人们在她的设计职位头衔前面总要加上个“女”字这件事情倒是从来没特别在意过,采访当天,当记者问到有些比较偏激的人会避讳在职位前面加上“女”认为这是中对女性的蔑视时,她感到非常惊讶。从社会分工角度考虑,女性需要分担社会职责与家庭职责,这也让女性做事业方面变得并不那么容易成功,王凤波认为,女性事业成功不易,所以加上个“女”字,更像是种对女性的尊重,像女院长,女董事,女设计师这些。当下职场女性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越做越好,人们更强调她的性别,本身就是种认可。

采访现场采访现场  人们或许觉得王凤波每天喜欢在工作的环境中放置花草这件事,是她的职业使然,王凤波却说,若是多年后自己退休了,不做设计了,也依旧会按照这样的状态,让生活的环境美下去。王凤波觉得这是内心中的力量,驱使着自己朝着美好的事物走去。

  “对美对空间的把控我自觉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但对身体的关注方面做得不好。”一日三餐不能按时保证,经常熬夜在晚上创作,王凤波说,每天都在给别人设计美好的环境,却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并不能为享受生活提供更好的载体。身为一位女性,一位女设计师,更是一位母亲,要照顾好自己,关爱自己的健康,才能在设计之外,更好地享受生活,同时也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采访现场采访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