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7IFDA国际家具设计大奖获奖作品独家预先大放送

icon 2017-06-16 18:08:00
icon 0

摘要:「Asahikawa国际家具设计大奖/IFDA」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历经9届27年,是国际最著名的木作家具设计赛事之一,倡导「以人、自然、生活,环境为核心」的生活美学,吸引全球最优秀的家具设计作品参赛,获奖产品由日本著名家具产地北海道旭...

6月21日,三年一届的IFDA旭川国际家具设计大展即将开幕!家具设计界众人瞩目的IFDA国际家具设计大赛颁奖盛典也将在21日晚隆重举行!届时新浪家居将联合上坐国际家居有限公司对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直播,与大家实时分享现场盛况。而在此之前,由上坐国际家居提供,来自日本IFDA国际家居设计大赛组委会的官方获奖名单与获奖作品已在出炉后第一时间妥妥地掌握在小浪手里啦!

「Asahikawa国际家具设计大奖/IFDA」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历经9届27年,是国际最著名的木作家具设计赛事之一,倡导「以人、自然、生活,环境为核心」的生活美学,吸引全球最优秀的家具设计作品参赛,获奖产品由日本著名家具产地北海道旭川的家具企业生产并投放市场,是设计与生活、品味、商业的创造性组合,引领着全球高端木作家具的消费时尚,也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全面实现从设计到量产的完整的创意产业链条的经典运营模式。

IFDA展示获奖作品分为「入围作品」与「获奖作品」两部分。本届入围作品共19个,获奖作品共6个。奖项设置分别为金叶奖一位,银叶奖一位,铜叶奖两位,枫叶奖一位与长原实奖一位,获奖者分别来自四个不同国家。

搬好小板凳,下面即将开始2017年IFDA国际家具设计大奖获奖作品大放送!


Gold Leaf

金叶奖

34Korento

Mikko Halonen (芬兰)


Silver Leaf

银叶奖

35TrineTakuto Kurashima(日本)

Bronze Leaf

铜叶奖

36SoraRatthee Phaisanchotsiri (泰国)

37CJ2 legless chairKenta Hirai(日本)

Maple Leaf

枫叶奖

38

Kiko chairNick Rennie (澳大利亚)

Nagahara Prize

长原实奖

39 GOLKunihiko Sato (日本)

FINALISTS

入选作品

40You ChairHayato Kawauchi   川内 隼人

41Kitchen StoolKazuyuki Awata   栗田 一行

42V-Stool Hironori Tsukue   机 宏典

43camberTakahiro Watanabe  渡部 高弘

45ARC chairHitoshi Makino 牧野 仁

46YU chairHitoshi Makino 牧野 仁 

47KendoTimo Ripatti ( 芬兰)

48Grow'YooJin Kim ( 韩国)

49HERONMikiya Kobayashi 小林 幹也

从1990年第一届IFDA诞生开始,已为当今设计界发掘并推选出无数名扬国际的家具设计大师,由此开启了他们的设计道路。在欣赏完今年的获奖作品以后,也和小浪一起回顾IFDA历届经典获奖作品,了解这个历经三十年生长的老牌木作家具专业奖项的蜕变,一定有你熟悉的设计在里面!


诺亚方舟休闲椅

材质 | 橡木

规格 | W125.5 x D117.5 x H78.5cm

设计 | 雅各布·乔根森


1

作为Asahikawa国际家具设计大赏金奖作品,Barca/诺亚方舟不仅是一件家具,更是一件艺术品。其造型灵感来自古希腊的城邦航船,可以通过时其28块复合座板构件的自由推拉,形成各种各样的船体形状,令人叹为观止。丹麦设计师稚克布·乔根森称自己的这件作品为“仅一件,便能营造出整个空间的浪漫气氛。”

2

7

8


魔方茶几

材质 | 橡木 / 胡桃木

规格 | W100 × D100 × H20.5cm

设计 | 阿提拉·库佐


9

开合自如的推拉式桌面设计,不仅丰富了视觉效果,也增强了使用的功能性,可根据不同的需求变幻出个性化的组合方式,是「美观与实用协调统一」的典范。这款荣获Asahikawa国际家具设计大赏的魔方茶几,其名字「BARRINGER」取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巴林杰陨石坑的发音。它在欧洲面市后,人气一直稳升不降,是一款极具魅力的生活艺术品。

10

11

14

16

18


SORI 斯奥雷摇椅

材质 | 橡木 / 黑胡桃 + 布艺

规格 | W65 × D80.5 × H97cm

设计 | 大阪 克彦


20

在端坐与摇曳间尽显舒适。「Asahikawa 国际家具设计大赏/ IFDA」获奖作品,设计灵感来自“雪橇”的意象,扶手以皮革制作,既能在就坐和起身时作为支撑,更可通过调整带扣,对椅背的倾斜角度分五档进行调节,以满足不同的使用者对舒适度的需求。设计师精心计算出舒适的摇摆幅度,摇臂的手握处也体现了具有魅力的独特巧思。轻巧的重量,非常便于移动。

21

22

25

26


NAMI 枯山水长凳

材质 | 橡木

规格 | W160 × D40 × H43cm

设计 | 长谷川滋之


27

座面的波纹处理,静谧、深邃,也更加凸显天然实木的素材感,让人联想到日本园林的枯山水,带来充满禅意的侘寂之美。「Asahikawa 国际家具设计大赏/ IFDA」获奖作品。

2831

32

33


(新浪家居 顾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