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你和著名建筑师John van de Water、李晓东有个重要约会

icon 2017-07-10 20:04:25
icon 0

摘要:世界的生活家郑州站,荷兰著名建筑事务所NEXT创办人John van de Water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李晓东演讲并进行对话,奉上一场精彩的思想激荡。


世界的生活家”,由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共同发起,联合各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邀请意大利、荷兰、德国、法国、中国等国家的知名设计师演讲、对话,贡献他们的设计智慧与生活经验。在社会形态发生重大变化的当下,以“设计”为出发点,用不同的文化视角解读当代多元的文化和生活形态。


4月米兰和深圳之后,“世界的生活家”联合荷兰驻华大使馆719日落地郑州,以“荷兰,设计创新生活”为主题,分享荷兰设计的魅力。

荷兰是世界上最早产生现代设计的国家之一,“风格派”运动对全球的现代设计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荷兰诞生了库哈斯和Moooi这样全球著名的设计大师和设计品牌,而每年10月份举办的荷兰设计周是欧洲三大设计展之一。荷兰设计以实验、创新著称,同时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倡导基于研究的设计方式,在概念性和实用性之间取得很好的平衡,这为中国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荷兰设计周


此次我们邀请到荷兰著名建筑事务所NEXT Architects联合创办人 John van de Water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李晓东发表演讲并进行对话。一位是在中国有多年项目经验的荷兰建筑师,一个是曾在荷兰留学八年并在国外执教多年,积极探索中国文明基因与文化认同在当代建筑表达的可能性的中国建筑师,他们将奉上一场关于中荷设计文化的精彩思想震荡。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与

这场高规格的中荷文化交流碰撞


世界的生活家郑州站「荷兰,设计创新生活」


时间:2017.07.19  1400-17:30

地点:郑州金水区中州大道1188号建业艾美酒店三楼宴会厅

流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15 主办方、荷兰驻华大使馆代表致辞

14:15-14:35 生活家设计众创计划介绍

14:35-15:50 John van de  Water演讲

15:50-16:50 李晓东演讲

16:50-17:30 John van de  Water、李晓东、戴蓓、严明丹对话


 

演 讲 嘉 宾


John van de Water

NEXT建筑事务所阿姆斯特丹/北京公司联合创办人

《你改变不了中国,中国改变你》作者

John van de Water上世纪90年代在阿姆斯特和几位荷兰建筑师创立了NEXT建筑事务所,作品涵盖从产品设计到建筑到城市规划的广泛领域。上世纪90年代末,刚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系毕业的John,曾经花了100天时间对世界上最大的26个都市进行考察,在他所游览的国家中,就数中国与欧洲的差异最大。2004年因为一个北京奥运会的项目,John van de Water来到北京,后来他和中国建筑师蒋晓飞成立NEXT北京公司,同时在荷兰和中国进行批判性建筑实践。


NEXT建筑事务所荣获了赫赫有名的“明日之星”、“欧洲规划奖”、“荷兰年度最佳建筑设计机构”等奖项,设计作品多次参加如“纽约MOMA设计展”等知名建筑作品展览活动。而NEXT北京建筑事务所是荷兰在中国最大的一个建筑事务所。John van de Water被荷兰政府视为“荷兰文化传播角色里关键的一个人”,并担任荷兰政府顾问团成员。他的半自传体著作《你改变不了中国,中国改变你》译为荷兰、英文、中文出版发行。

 

John van de Water 在中国的作品


北京月季博物馆

被Designboom评为 2016(TOP10)落成的最佳博物馆

 

冠城大通首玺

美国高层建筑委员会提名为2015年亚太地区最佳高层建筑


长沙梅溪湖步行桥

CNN评为2014年世界十大“最性感”建筑

 

李晓东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

美国建筑师协会荣誉院士

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同年留校任教至1989年,期间在山间修禅问道、寻根求源,思考传统中国文化在当代建筑实践中的传承之路,成为他后来一系列思想的源泉与创作的基础。80年代,李晓东决定暂离国土到现代建筑学发展蓬勃的西方文明探究其理论与实践体系,以寻找自我在世界中的定位。1989-1993年间,就读于荷兰戴尔福特理工大学及安德毫芬理工大学,获城市设计硕士及建筑学博士学位。1997年起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学院任教,其教育实践得到了国际认可,2001年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主席奖优秀教师奖,2002年获美国注册建筑师协会教师奖。

 

2005年李晓东回母校清华任教,任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并启动了国内第一个英文建筑学硕士项目。李晓东受邀多次到美国、加拿大、日本、瑞士、瑞典、英国、德国、意大利、香港、印度、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以色列、印度尼西亚等地做主题演讲。与学术研究并行的是他高质量的建筑设计项目,得到了建筑界的广泛认可,获得联合国文化保护创新奖、阿卡汗建筑奖、亚洲建筑金奖、美国“建筑实录”中国最佳公共建筑奖、Moriyama RAIC国际奖等世界重要的建筑奖项。

 

李晓东作品


玉湖完小

2004  英国《建筑评论》杂志世界新锐建筑奖特别推荐奖

2004 美国环境设计与研究协会年度最佳设计奖

2005  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化遗产评审团创新奖

2005-2006  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亚洲建筑金奖

2006  美国《商业周刊》/《建筑实录》中国最佳公共建筑奖

 

桥上书屋

2010  阿卡汗建筑大奖

2009  英国《建筑评论》杂志世界新锐建筑奖第一名

2010 《世界建筑》杂志WA 中国建筑奖第一名

2012  英国《泰晤士报》世界八大环保建筑奖

 

篱苑书屋

2012 世界建筑节年度文化建筑类优胜奖

2013 瑞典“建筑的必要性国际宣言”国际可持续社区建筑优胜奖

2014 加拿大首届森山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