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江畔的理想栖居

icon 2017-07-13 17:27:28
icon 0

摘要:奔腾的澜沧江,月光下的凤尾竹,孔雀开屏迎接八方游人,在傣族的舞曲里旋转……这就是西双版纳的诱惑。在那彩云飘荡的地方,由唐封龙国际设计所打造的泰谷酒店在西双版纳盛大开启。


奔腾的澜沧江,月光下的凤尾竹,孔雀开屏迎接八方游人,在傣族的舞曲里旋转……这就是西双版纳的诱惑。在那彩云飘荡的地方,由唐封龙国际设计所打造的泰谷酒店在西双版纳盛大开启。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西双版纳泰谷国际酒店

项目位置:云南 景洪

项目面积:2.5万平方米

设计机构:G5高端设计事务所、唐封龙国际设计事务所

设计团队:唐封龙、陈文才、韩艺、骆毅、谭善强、余美红、李娟

项目摄影:行界空间摄影

 

在酒店整体氛围的打造中,设计师就地取材,采用当地富饶的天然材料,以自然气质为底,打造了一个活色生香的客居驿站。从步入大堂开始,大面积的东南亚木材饰面板就以褐色的质感,彰显出热带风情的魅力;而朴素充满大地气息的大理石地面则更拉近了山与人的距离。


不可或缺的当然是独具东南亚精髓的沙发,横平竖直的棱角颇有点中式明清家具的影子,但是原木、藤条质地的椅脚和靠背,又毫不掩饰的宣告这才是真宗的东南亚之风。飘逸的帷幔华丽而轻盈,再加上充满民族特色的泰式靠垫,斑驳而明亮的色彩,打破了亚热带气候所带来的沉闷炎热之感。


酒店位于澜沧江畔,店前就是傣族泼水节的广场,独厚的地理条件以及傣族文化中对水的崇拜,激发起设计师创作的灵感。因而,我们可以看到,如行云流水般的水晶灯在大堂的空间中流淌,东方多瑙河的“圣水”元素被延伸到室内,情景交融,让人心生荡漾。

    


既然是位于傣族故乡的设计,当然少不了“孔雀”民族特有的文化气息。无论是酒店大堂装饰的一角,又或是各式各样的客房,“孔雀”这一充满吉祥寓意的生物,在墙面间游走。浓烈的色彩,生动的姿态,装点着空间变得灵动而生机勃勃。

 

小乘佛教是傣族人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对佛教的信仰,那份虔诚是渗透在骨子里的精神元素。因此在西双版纳的泰谷酒店,我们随处可见的佛教元素,也是设计者用心考虑民族特色的结果。那宁静、安详的佛像,寓意着我们对生之快乐的向往,护佑着世人安康。

   


设计师在酒店的软装设计中,还把西双版纳的民间艺术融入其中,将当地特有的木板画和木雕作为空间的装饰。这来源于热带雨林中的上等木头,加上优质的雕刻工艺,配上傣族优美的佛教传说,深深的民族情结印刻其中,让人过目难忘。


独特魅力的热带风光,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纯朴自然的东南亚家居…….泰谷酒店的每一个细节之处的设计都是那样光彩熠熠,是客居的理想乐土。还等什么,背起行囊,踏上其中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直播:凌宗湧&施旭东 听他们在重庆解读“空间里的自然密码”和“空间精神”米兰之粹•上海之约 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 11 月来袭新浪直播 | 重庆站·2017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百位大咖齐聚“未来·展”开幕式紫帆装饰周晶晶:设计师是设计生活的生活家芒果说·人物志:杨杰重识传统生活的雅致,首届“茶·艺术设计研讨会”圆满落幕!场外暴雨,场内爆棚|深圳,影响力人物“巡讲”第四站凌宗湧&施旭东|7月13日,他们在重庆说“空间里的自然密码”和“空间精神”2017毕业设界小鲜肉|广州美术学院家具设计系+工业设计系设计大咖秀第33期|小泉诚:设计师与生产者的诚实合作集艾新作 | 黄全:现代摩登格调,完美演绎当代先锋生活美学洗衣机细分市场新崛起:海尔顶开式洗衣机海尔苏宁签100万台直驱洗衣机订单领跑消费升级柏森北欧风尚:简约是对品质生活的一种追求海尔首创洗得最快的顶开式洗衣机苏宁上市get了这份家装配色指南,家装配色不再愁 | 上集平价壁纸时代来临 物美价廉受热捧三伏天下厨太煎熬?帅康大吸力烟机助你清凉一夏聚势谋远 共创未来 ——热烈祝贺2017安华瓷砖第七届VIP高峰论坛圆满结束名气智能爆炒810E 成就厨房无烟新煮义中国壁纸普及率上升 四大原因分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