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MEG冰箱外立面国际设计邀请赛圆满落幕!

icon 2017-09-28 20:00:28
icon 0

LivingKitchen色彩你的生活

2017 SMEG冰箱外立面设计国际邀请赛

颁奖典礼

暨特邀艺术家跨界创作展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彩角逐,“LivingKitchen色彩你的生活—2017 SMEG冰箱外立面设计师、艺术家国际邀请赛”的各项获奖作品终于揭晓,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到了8位来自全球各界的设计大参与进行联名设计,并于9月27日在格瑞斯艺术酒店举行了颁奖典礼及SMEG主题沙龙晚宴。这些获奖优秀作品更有机会最终实现投产和全球性售卖,可以说是对中国原创设计最有力的认可和鼓舞。


      作为SMEG在中国的唯一官方授权销售和服务提供商,欧美佳电(Euroidea)联合、LivingKitchen、意大利 Smeg 家用电器 Smeg S.p.A共同举办了本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具有中国元素的SMEG冰箱外观设计,推出中国版SMEG冰箱,并获得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大中华区慢食协会、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格瑞斯艺术酒店的大力支持。让跨界设计变得无限可能,让中国元素走向世界。


    大赛主视觉

 

      据知情人士透露,9月19日,欧美佳电、 LivingKitchen品牌创始人葛会军先生带着本次大赛的优秀参赛作品前往了SMEG意大利总部进行了最终评选,并确定明年4月份的米兰国际设计周期间还将在SMEG意大利总部再次举行颁奖典礼,到时将宣布本次大赛最终会投产和售卖的设计作品,很期待究竟会是哪一款实力之作呢。

 

9月19日,欧美佳电、LivingKitchen品牌创始人葛会军先生与Smeg S.p.A负责人在Smeg总部进行终评

 

      同时,本次活动还受到了格瑞斯艺术酒店的给力支持,将在这里举办为期半个月的展览,为大家呈现出一片SMEG与艺术完美融合的色彩海洋,而color yourlife也一直是SMEG所倡导的生活理念,遍布酒店一层各角落的SMEG限量高颜值产品非常值得大家慢慢地观赏,细细地品味。

 

      其中SMEG与国际知名品牌Dolce&Gabbana跨界合作的100台全球限量冰箱中的一台也出现在了现场,非常有幸能够近距离感受它那文化碰撞的迷人气息。

 

      在大师空间的墙壁上展示的作品,它们或提取自他们的创作灵感,或直接展示其作品,可以说每一幅都具有很神秘的色彩,给予我们思考的空间,感受他们对于中国文化的诗意表达。

 

大师空间

 

      活动过程中,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GiovanniBrignone先生进行了发言,他提到:

意大利不是制造设计的国家,设计是其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他们生活方式。SMEG作为顶尖的意大利设计公司之一,其“技术与风格相结合”的理念影响着意大利人做设计的方式。本次大赛,包括几个月前在中国举办的意大利设计日,都能够很好地促进中意文化的交流、生活方式的变化。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GiovanniBrignone发言

 

      欧美佳电、LivingKitchen品牌创始人葛会军先生及欧美佳电COO Matteo Oppici先生也对本次大赛的初衷理念意义进行了充分的阐释,他们提到:欧美佳电是第一个将SMEG品牌引入中国的公司,在他们看来厨房是一个重要的生活空间,尤其是在意大利,厨房不仅仅是一个可以做饭的功能区,更是一个与家人和朋友一起享受的地方。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希望将中国元素融入SMEG冰箱,使两种文化更接近,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欧美佳电、LivingKitchen品牌创始人葛会军 先生发言

 

欧美佳电COO Matteo Oppici先生发言

 

      现场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整个大赛的评比过程,以及8位特邀艺术家的创作过程及作品诠释,当然每位大咖也都上台对自己的创作进行了更深度的解说。

 

欧美佳电、LivingKitchen品牌创始人葛会军 先生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 GiovanniBrignone 先生

为艺术家颁发荣誉证书

 

《闲云流水静无尘》

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画家李晓松


      一片山水即一片心灵世界,大家在用这款冰箱的同时,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元素融入其中,加上水墨画的韵味,心里感受出欢喜,欢喜就是禅意。

 

《五音足》

中国当代新锐青年雕塑家郑路


      “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能胜之”。这是中国人的精神内核。用不锈钢的材质来创作,镂空的外表和黑色的背景,像金属乐的感觉,而音乐这种情怀,也一直在贯彻在我的创作主线里。

 

《囍》

华裔服装设计师Sheguang Hu高级定制品牌创始人胡社光

中国著名汽车工业设计师黄将


      东北大花棉袄只是我对中国元素运用的其中一个系列而已。作为一个服装设计师,设计的也许只是冰箱的外表与形象,从专业的角度来讲它不一定是专业的。所以我把著名汽车工业设计师黄将先生邀请来一同参与了这次设计。

 

《回》

澳大利亚墨尔本建筑设计师时尚品牌NOEND创始人王子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建筑设计及艺术美学研究生导师MilenkoPodnar


      这次主要的设计理念是中国结,我们当时想了很久,起了名字Loop,翻译过来是“回”,它既代表了回家的意思,也更多体现了中国结一环套一环一环套一环,但其实它只是一根线,相当于是一个人变成团体,团体变成群体,群体变成街道,街道到环路,环路变成城市,城市围绕着一个国家。

 

《老北京的夏天》

美食畅销书作家、美食节目主持人、文怡美食生活馆厨蜜网创始人文怡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觉得我生活中每一个点滴的环境、片段,都是中国元素的一部分,于是我把童年的记忆全部画在冰箱上,我认为厨房就是家的心脏,给我们家提供能量、爱、支持、温暖,这个冰箱对我来说除了是赏心悦目的家居装饰品、一个家电,对我来说更是一种对于生活的期盼。


《缠》

Chiasmus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柯卫


      敦煌壁画里的颜色,是直接可以打动人心的,我们找的是这些元素,而不是过于具象的东西。整个设计的环境包括整体氛围都是“极简”的,“极简”并不是说缺乏趣味或者说简单,它其实是一种留白,“极简”是为了让生活更加丰富起来。

 

现场揭晓了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GoldenClover Award 金质三叶大奖、十佳设计作品及最具人气奖作品。                           

 

-金质三叶奖-

 

欧美佳电、LivingKitchen品牌创始人葛会军 先生

为金质三叶桨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选手:程晖 获奖作品:秩序与扭曲

 

-十佳优秀作品奖-

 

欧美佳电COO Matteo Oppici 先生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 女士

北京正东电子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创意产业办公室主任 严明丹女士

为十佳优秀作品桨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十佳优秀作品

 

-最具人气奖-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 张传喜 先生

为最具人气桨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选手:刘念雅 获奖作品:熊猫

 

      最后,引用胡社光先生说的一段话: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不是把它锁起来、把它挂在墙上,最重要的是把它搬出来,运用到现实生活里,让大家慢慢接触它、评论它、到最后接受它。把一些跟人直接有关系的,一些能够激动人心的东西提炼出来,找到中国文化里的一种精神,并将其倾注到设计里边去。相信,这也是主办方举办本次大赛最本真的初衷。

 

751D·PARK 时尚回廊的Design Store展览现场

 

    本次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还有“LivingKitchen色彩你的生活”--2017 SMEG冰箱外立面设计国际邀请赛特邀艺术家作品展同步在751D·PARK 时尚回廊的Design Store展出,推荐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