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设计师的神级改造,专治各种小空间不服

icon 2017-10-31 10:06:37
icon 0

摘要:或许,你和最懂家的日本主妇,只差了这一次明星改造的距离。

  或许,你和最懂家的日本主妇,只差了这一次明星改造的距离。

  ——题记

 改造项目设计师

  此次改造项目的设计师,她不只是承礼学院创始人,还拥有制片人、演员、专栏作家、北京当代艺术基金独立理事等多个身份,这位出了名的“拼命三郎”本质上是一位爱美的工作狂,于是在2014年,她开始涉足装修设计工作,拜师巴西建筑设计大师Arthur Casas,更在“谢谢你”系列纪录片里采访包括Zaha Hadid、Thomas Heatherwick、Richard Sapper在内的多位国际大咖,此次项目是她这个歪打正着的“爱好”的全新尝试。她就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的——田朴珺。

  大咖有话说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

  设计师从来都不是一份简单的职业,不仅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更是需要有耐心且细心,耐心且细心地与业主沟通,以便精准捕捉到业主的家装需求,为业主带来最优的设计方案。

  改造项目主人公

  这次改造项目的主人公是一对工薪阶层的夫妻,在异地奋斗十年,买了一套房子,居住了将近八年。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加上家里的三只猫咪,居住空间日渐见窄。苦于暂时没有能力换购更大的住宅,如何将有限的空间发挥最大利用率是此次改造的头等目的。

  设计师借鉴了日式住宅的设计风格,使空间尽可能简洁,以扩大视觉效果,合理利用每一个空间。同时,因考虑到家里有孩子与猫,设计师更多地采用了木材质的家具,以承受猫的抓挠,也更耐用。

  此外,为节省更多空间,主人公提出安装家用中央空调,使居室内的温度均匀,带来更高的舒适感。设计师挑选了美的TR中央空调系列,在主卧和次卧间的过道安装了两个室内机,分别供给主卧及次卧,客厅配置独立的室内机。美的家庭中央空调机整容丰富,实现了一拖多的功能,机组完美融入家居装修,节省了空间,外墙也更美观。

  解决方案:

  室外机:美的TR系列MDVH-V120W/N1-612TR(E1)

  室内机:

  客厅:38.66㎡,使用大2匹内机(型号为MDVH-J56T2/DN1-TR)

  主卧:20.39㎡,使用大1匹内机(型号为MDVH-J28T2/N1-TR)

  次卧:11.74㎡,使用大1匹内机(型号为MDVH-J28T2/N1-TR)

  房屋信息: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国际友谊花园

  建筑面积:103.77平方米

  实用面积:85平方米

  房主:包小姐

  居住成员:一家三口及三只猫

  客厅篇:沐浴在阳光下的起居室

  一个居住了八年的老宅,加上有孩子,杂物也越堆越多,空间显得凌乱狭窄之外,还略显昏暗。设计师首先将整体色调由原来的深色换成浅色,让整个空间在视觉效果上有所增大。原木色的地板以及同色系的木质家具,打造一个宁静放松的氛围,浅淡的木色也保证了光线明快而柔和。

  其次,深色系的沙发也换成了素色的布艺沙发,让空间看起来更干净利落,也更有质感。把阳台与客厅打通,让阳光直射进来,客厅更加明亮宽敞。此外,餐桌被设计成隐藏式的小餐桌,不使用折叠的时候可以折叠起来,节省更多空间。 在餐厅的一边,设计师添加了一个到顶的全开放储物柜,客厅餐厅的杂物都可以安放在这里,美观更实用。因业主不喜欢外置的立式空调,空调也被换成中央空调。

  对于家庭成员之一——三只猫咪,设计师很贴心地在阳台加入了猫爬架,猫咪每天都可以与阳光玩游戏了呢。当然,绿植是必不可少的装饰,有绿植的家,才更有生气。

  TIPS:所需家具材料一览表

  1、中央空调(美的中央空调)

  2、地板(柏高地板)

  3、绿植、沙发、地毯、茶几等软装(宅豆软装)

  4、储物柜(博洛尼全屋定制)

  厨房卫浴篇:清新简洁的纯白空间

  厨房作为每日生活的重中之重,却也是最容易凌乱不堪的地方,原本的厨房两边都摆满了厨房电器等杂物,让原本就狭窄的空间越变越小。灶台被设在烟囱一侧,烹调时极不方便。

  设计师把储物柜、洗菜盆、灶台均设置在厨房的一侧,增加了储物空间,原本杂物可以放入储物柜,显得更加整齐。油烟机由原来笨重的款式换成小巧的款式,大大节省了空间。原来在烟囱的位置,设计师增加了大大的对开门冰箱,容量大,足够一家三口使用。整体的白色色调让厨房更加宽敞明亮,冰箱门上的彩色英文冰箱贴以及照片又增加了几分童趣,不会让空间显得太单调。

  原本的洗手间没有足够的储物空间,空间显得狭窄凌乱。淋浴区设在浴缸上,洗澡时,浴帘只挡得住溅起来的水,但是水还是会从浴帘流出来,无法彻底做到干湿分离,长期潮湿的环境下也让浴帘不太卫生容易滋生细菌。

  设计师把使用率极低的浴缸撤除,换成透明的淋浴房,打造干湿分离的卫浴空间,也节省了空间。设计师在洗手盆上方做了镜子储物柜以储存洗漱用品,洗手盆下方也做了大容量的储物柜,给一家三口以足够的储物空间。

  TIPS:所需家具材料一览表

  1、墙砖、地砖(箭牌瓷砖)

  2、洗手盆、马桶、淋浴房(箭牌卫浴)

  3、橱柜、储物柜、镜子柜、灶台、吸油烟机(博洛尼全屋定制)

  卧室篇:发现自然之美

  改造前的大卧室,虽然有大窗户采光,但是家具及床品都偏深色系,也没有足够的储存空间,杂物堆放下,显得昏暗也狭窄。次卧没有衣柜或储物柜以储存杂物,显得凌乱不堪,居住了八年的老房子,墙体也开始剥落,房间显得破旧。

  设计师把大卧室的整体色调换成浅色系,素色的窗帘,灰色的床品,清雅的原木色搭配日式家居,更呈现出自然雅致的空间氛围。 床头的猫头挂画,也呼应了家里的成员之一——三只猫咪。业主喜欢宴请宾客,设计师把次卧改成榻榻米房,原本的杂物都可以储存在地板下面,整个空间看起来井然有序,加上床铺,还可以变身客房。

 TIPS:所需家具材料一览表

  1、地板(柏高地板)

  2、绿植、床头柜、台灯、窗帘、挂画(宅豆软装)

  3、榻榻米(博洛尼全屋定制)

 后记:

  辛苦打拼了十年,终于买到一个小户型,然而家庭成员越来越多,杂物也堆积如山……田朴珺的神级改造,让这个六口之家有了更好的居住空间。美好的生活,从一次改造开始。勇敢踏出你的第一步,明星设计师还将陆续登陆各大城市,给你一个梦寐以求的人居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