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新品汇丨何永明:设计界跟陶瓷界谈恋爱是件好事

icon 2017-12-04 15:15:00
icon 0

摘要:瓷砖虽然瓷砖是泥做的,但是它也可以产生温度,产生美,产生跟人的关系。

  中国陶瓷新品汇(以下简称“新品汇”)由中国陶瓷总部和广州设计周共同主办,旨在以设计的眼光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个最符合国际家居装饰潮流的陶瓷新产品专业参考平台。

  作为新品汇最重要的环节,2017中国陶瓷新品汇颁奖典礼将邀请五位评审导师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为主题,解读陶瓷与设计的跨界融合。同时,颁奖典礼上将颁发年度最具美学价值陶瓷新品、优秀陶瓷新品空间应用方案和十佳陶瓷品牌三大 荣誉奖项,面向行业、媒体和设计师发布年度陶瓷美学新风尚。

  2017年11月28日,新品汇颁奖典礼在广州设计周隆重举行,新浪家居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媒体,独家采访了五位评委导师,以下是广州道胜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何永明的采访。

  新浪家居:对于陶瓷产品所体现的美学价值,您有什么见解吗?在选择的时候会更看重什么?

  何永明: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应该跟艺术有关系,即使只是一张宣纸加一支笔,都可以变成一幅价值连城的艺术品,所以瓷砖也不例外,虽然瓷砖是泥做的,但是它也可以产生温度,产生美,产生跟人的关系,这是最重要的。

  至于选材,我会根据每个空间的特性来选择瓷砖产品,特性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瓷砖本身展示出来的样子,也就是产品外观和品质,第二是性价比,根据项目定位选择合适的瓷砖产品。

  新浪家居:在这么多获奖作品和品牌中,有没有特别印象深刻的?

  何永明:有一个品牌的瓷砖,无论是外观还是手感,都做得跟木头很像,给人特别自然的感觉。

  新浪家居:根据您的观察,现在的陶瓷产品趋势在往什么方向发展?

  何永明:在朝着回归自然,朴实的方向发展。这说明国人开始追求心灵的回归,不跟风,不攀比,找到合适自己的就好。

  新浪家居:设计界与陶瓷业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了,这是一个好的方向吗?您是如何看待这种发展的?

  何永明:设计界与陶瓷业联系紧密,绝对是一件好事,我觉得不单是陶瓷,设计界应该是跟所有的材料品类谈恋爱,这样子设计师更容易理解材料的特性,它适用的范围,更能够通过设计显示出材料的价值。比如说卫生间的瓷砖,既要防滑,又要耐脏,又要容易打扫卫生,设计师要了解瓷砖的特性,才能选出合适的产品给消费者。毕竟设计师做设计可能就一个月的时间,但别人的房子需要使用10年、20年甚至一辈子,所以我觉得设计界与陶瓷业越多交流,设计作品就更容易达到完美状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