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巴黎24小时有Christofle陪伴的银色时光

icon 2017-12-14 19:43:03
icon 0

摘要:我爱巴黎,爱卢浮宫里的精雕细琢的银制器物、爱巴黎歌剧院金碧辉煌的屋顶雕塑、爱Hôtel de la Païva里的精致内饰、爱街上飘浮着可颂的香甜和咖啡的浓郁,这里还有有故事的老街道和歌剧,有浪漫的塞纳河和香颂。对我而言,这里有太多值得停留...

  我爱巴黎,爱卢浮宫里的精雕细琢的银制器物、爱巴黎歌剧院金碧辉煌的屋顶雕塑、爱Hôtel de la Païva里的精致内饰、爱街上飘浮着可颂的香甜和咖啡的浓郁,这里还有有故事的老街道和歌剧,有浪漫的塞纳河和香颂。对我而言,这里有太多值得停留和回味的记忆。而这些延续千百年的生活方式、这些精工细作的美器美物,伴随着每个巴黎人的24小时。

8:00AM  享用床上的早餐

  清晨,和煦的阳光轻轻地洒在我的房间里,将我从睡梦中唤醒。睁着惺忪的睡眼,慵懒的伸个懒腰,裹在Yves Delorme睡衣和床品里,就这么赖在床上,这才是我要的清晨时光。在巴黎,惬意的早上当然要从一杯香浓的咖啡和松脆可口的羊角面包开始,而整套Christofle的茶具则为这简单随意的早餐时光增加了精致的仪式感。

ChristofleSilver Time系列茶具

ChristofleConstellation星座系列托盘

9:00AM  独处时光

  阳光明媚的上午是难得的独处时光,可以怎么舒服怎么来。用过早餐、简单的梳洗之后,安静的看会儿书,享受着与智者进行思想的交流。闲来无事在家里四处溜达一圈也不错,目之所及,都是赏心悦目的器物。中世纪的壁炉上,Christofle的Mood系列蛋形的银制外壳闪着光,日常所用的刀叉餐具坐落其中,美得像个艺术品。

ChristofleMood系列镀银版24件餐具套装

11:00AM  参观卢浮宫

  作为一个痴迷于艺术的人,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售的卢浮宫是我最爱的地方之一。这里不仅收藏了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作为法国的王国,还有很多他们精挑细选的、能体现王室品位的器物。其中,我每次来这里,都会来到拿破仑三世的宫殿,因为这里有让我着迷的Christofle巨型镀银餐桌摆件,作为餐桌艺术家,这件当年为皇室定制的作品,绝对能排的上我最爱的艺术品TOP 3。

1:00PM  精致午餐

  中午,我来到位于巴黎左岸的时髦米其林二星餐厅Restaurant Sylvestre Wahid享用午餐。这里原本是家创立于1923年的小酒馆,后来经过一代又一代继承人的精心经营,如今这里的整栋楼是Thoumieux宾馆,一楼是Thoumieux餐厅酒吧,而二楼则是米其林大厨Sylvestre Wahid本人开的餐厅了,无论从食物本身、还是就餐环境,都是一流的水准。最让我满意的,则是这里所有的刀叉都是出自法国皇室御用的银器品牌Christofle。试想,一个连刀叉都这么精益求精的餐厅,怎么能不让人心生喜爱呢?这次,餐厅主厨特地为素食主义的我准备了精致而健康的美味,服务员细心的摆好Christofle 刀叉,这里将法式的优雅精致和宫廷般繁复的仪式感完美融合,让用餐变成让人期待的、赏心悦目的事。

ChristofleTalisman系列刀叉

主厨SylvestreWahid与我的合照

3:00PM 参观私人会所Hotel de la Païva

  享用完午餐之后,我应邀来到了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Hotel de la Païva私人会所,这里曾经是19世纪最豪华的酒店之一。这家酒店是当年的一位侯爵夫人Thérèse Lachman一手打造的,她将这里打造成了巴黎艺术名流酷爱的社交场所。这里堪称凡尔赛宫殿的缩影,内饰和装潢都极致精巧和细腻,侯爵夫人邀请了他最爱的金银器工匠品牌Christofle来负责这栋建筑里金属雕像、内饰的打造,而且这里所用的餐具都出自Christofle。每次来到这里,我都会为工匠们的精妙技艺所折服所赞叹。

5:00PM 挑选闪亮礼物

  圣诞将至,为心爱的人准备一份圣诞惊喜是我每年的必修课。要送的礼物,既要实用精致又要能体现我的审美品位,为此我在巴黎城中寻觅许久,直到我步入位于巴黎9, rue Royale的Christofle旗舰店,进来的第一眼,我就感觉,这就是我要的“圣诞惊喜”。伊甸园系列的繁复精巧、SilverTime的流畅与细腻、Mood系列的化繁为简的纯粹,让我着迷不已。最后,我选择了Mood系列的金色“圣蛋”,送给ta作为完美的圣诞惊喜。

7:00PM 鸡尾酒会

  今天,法国皇室御用银器品牌Christofle在巴黎新店开幕派对邀我出席。精心打扮之后,晚上7:00我如约而至,这里已经是高朋满座,其中不乏法国的明星和名流。我们或许职业有别,但无一例外都是Christofle最忠实的粉丝。在这里我又遇到了我的好朋友Valerie——她的另一个身份就是Christofle亚太区总裁,她将我介绍给了这家新店的设计师Christophe Pillet。我惊叹于他对于光影的把握、他对于细微之处的用心,怪不得这家位于巴黎Saint Honoré大街221号的Christofle新店给我的感觉并不像是一家销售门店,而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充满了法式精致和优雅的昆庭之家。

  我与设计师OliviaPutman, 奥赛美术馆总监Yves Badetz, Christofle亚太总裁Valerie Debray

10:00PM 睡前时光

  在Christofle的“新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回到家之后,卸去一天的疲惫,又回到了一个人的悠闲时光。忙碌一天终于有时间陪伴我的汪星人新朋友,它温柔地躺在地上,趴在我的脚边。看了看时间还早,正好有空把早上未读完的书看完,让心情归于平静,为入睡做准备。此时,管家也贴心的为我准备了睡前点心,一如既往,用了我热爱的Christofle餐具。

鸵鸟蛋装饰与ChristofleMOOD Coffee银勺套装

    有美器、美食和朋友的陪伴,这才是我眼中的法式优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