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杯|参赛设计师张稳:“安居”是凡人在大地上的存在方式

icon 2018-01-16 16:09:29
icon 0

摘要:风雨兼程,匆忙而行。生活不止苟且,120平的空间里,再设计将上演一个怎样的温情故事?你能否找回曾经的自己?

以“城市的继承与创新”为核心讨论主题,2017年11月,由新浪家居联合梦天发起的“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大赛倡导以“设想之力”改善城市生活,促进家居、室内设计、建筑、房产等行业的深度合作及健康发展的理念,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本原则,面向河北省设计师进行优秀住宅作品征集。

主办单位:新浪家居
冠名单位:梦天木门
支持机构: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设计委员会
承办单位:远东美居建材连锁、求实·四维设想

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发现属于设计的力量
继11月29日石家庄大剧院举办的

大赛启动仪式后(精彩回顾)

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小梦的邮箱每天都收到了投递的参赛作品

其中不乏优秀设计

或前卫、或实用、或传承文化 ... ... 

每周,

我们将在新浪家居网站上推送部分参赛作品

「我们希望通过大赛 发现属于设计的力量」


.

我们总在说风雨兼程 不离不弃

总是脚步匆匆 不断追寻 

却偏忘记追寻路上的陪伴与艰辛

生活不易 我们都需要这样一丝宁静

重温午后的阳光 独享曾经的美好

120平的空间里,再设计将上演一个怎样的温情故事?你能否找回曾经的自己?

作品名称/润德天悦城

施工地址 /  石家庄 南二环桥西区

住宅面积 /120 平米

装饰风格 / 北欧风格


推荐理由:除却空间功能上的融汇贯通,在细节、在颜色搭配上又有创新,看得出对生活的热爱。



本次案例业主为三口之家,女主为摄影师。策划中,考虑主人对生活习惯、职业等因素,设计风格以北欧为主,重点在于空间结构拆改,以及后期搭配。重点涉及到客厅、厨房、餐厅、阳台、卧室的改造和软件搭配。

原始平面图 

   

结构拆改图

    平面布局图


    


北欧风格客厅

抢眼的亮黄沙发搭配绿植

      简约而不失格调 生机而有律动

▲开放式厨房、餐厅整体橱柜的定制采用半开放格设计便携且利用率高

静谧的走廊让人即可放松

实景图 

———

简约时尚的客厅配以木饰面的电视墙

自然和谐而不失层次感

   

原木纹的餐桌配以整体定制橱柜

现代时尚且不失自然

    

水吧实景图 

安静的看书、喝茶

享受独处时光

   

▲儿童房榻榻米设计

小的配饰更加衬托生活的气息

“生活需要仪式感”


   

张稳

从业五年

公司名称:龙发装饰石家庄分公司

设计感悟:设计是家成型的一种载体,功能性、美学是潜意识的设计,最好的设计是设计你与家之间的亲密感。“让家变得更纯粹”才是她一直坚持的。

Q:你心中最具石家庄文化特色的东西是什么?为什么?

A:古城 古镇  古村 我是一个喜欢一切带有历史感沧桑感事物的人。我认为只有经历过才会有后来的沉淀,只有沉淀的才是最迷人最有价值的。

Q: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城市新旧更替很快,但很多优秀的传统文化渐渐在消失。在设计的时候,如何保留这些传统的文化?

A:两个方面。一是从家装风格设计上,配饰上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来入手,加入一些传统文化元素。二是,我觉得尊重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即是保留传统文化。

Q:你在关注或者思考住宅空间设计的什么方向?

A:于我而言,最大的设计方向就是以人为本。设计千变万化,它都是为生活而服务的,而生活就是以人为本。

Q:您认为当下人们需要什么样的设计?

A:曾经听过一句话“安居是凡人在大地上的存在方式”,往往人们会忘记设计最初的方向,那就是舒适度高的“安居”,,不为走在前端,不为炫耀夸赞,但要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在浮华与品位之间得到极具质感的生活享受,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设计。 

Q:本届大赛的主题“城市的继承与创新”引发了您怎样的思考?

A:这两者是相辅相成,是缺一不可的,只有更好的继承才能有更好的创新。我觉得用“推陈出新”来解释在合适不过了。

Q:设计不仅仅停留在“设想”的层面,完成它一定离不开好的产品。您对联合发起本次大赛的梦天木门有着怎样的认知与评价?

A:想到了不去做是什么都没有的,梦天却恰恰相反,梦天是国内最早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木质复合门的品牌,他的品牌理念以及发展历程都是紧随时代潮流的。即想到便想办法做到,这是很值得当下我们年轻人学习的。

   ▽


我要报名

ABOUT 主办方

作为乐居布局房地产和家居互联网行业的重要矩阵,新浪家居致力于推动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善用新媒体手段引导和推动建材、家具、家装企业构建基于移动端的创新营销体系。借助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促销形式,巧妙的集中洞察消费者的装修需求。2014年4月17日,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科技类公司,成为公司发展的又一重大契机。 

梦天木门创建于1989年,是国内最早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木质复合门的知名品牌。梦天自创立以来,不断追求卓越,公司坚持以质量管理为基础、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以设计研发为先导、以市场拓展为驱动,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现已形成年产210万套实木复合门的生产能力。两大生产基地巩固了梦天在国内外遥遥领先的市场份额。已与世界最大的木门营销企业Wolseley、NCC、Masonite、OREPAC、家得宝公司等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国内大中城市建立了1400多家专卖店,并已与十大地产商恒大地产、万科地产、万达地产、朗诗地产等中国著名房地产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