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管线机摆放及安装注意事项

icon 2018-01-16 15:23:28
icon 0

摘要:管线机,由于净水机的普及代替传统饮水机研发的新品种,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广泛的用于家庭、办公和公共场所。

  管线机又称管线饮水机,相当于传统饮水机,需与净水设备组合使用。管线机按类别划分有台式、壁挂式、立式机型,台式、壁挂式一般装在房间或客厅,立式则装在客厅或单位办公室比较合理些。

  让饮水机远离火口

  为了房屋的干净整沽,有些家庭习惯将管线机放在厨房。这是不可取的,应让饮水机远离火口。

  最好的摆放方式是放在客厅的安静角落,这样方便于休息时饮水,或者给客人抱茶。要要注意避开人来人住和污秽胜乱的地方:如大门口、垃圾桶、空调等,因为对财运非常不利。

  管线机不宜直接摆放在客厅门口

  从卫生角度,大门口人来人往,是灰尘病菌滋生之处,容易有病菌等侵入。可以摆放在大门的对角线处,这里既不占地方,也取水方便。也可摆放放在明堂位,明堂位一般指在进门处的平行方向。还可放在沙发旁,或客厅方便取水的地方。

  管线机不宜离冷风机、空调、电扇等太近

  冷风机、空调、电扇等电器,都有强烈的气流散发出来,会对管线机的水产生影响,加强财运的不稳定性,所以远离为佳。

  管线机不宜放置在卧室内

  有的朋友为了饮水方便,在卧室也摆放管线机,其实这个是很不合理的。卧室作为休憩之地,摆放的电器越少越好,才不至于让电器的辐射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

  管线饮水机安装注意事项:

  第一,能走暗线不走明显。所以,对业主的沟通,越早介入越好,最理想的阶段是房屋装修的时候与水电工同步介入。当然,已经装修完毕的房屋也可以安装。

  第二,水电分离非常的重要。这一点,机器结构本身已经做到了,但此原则在管线机安装的时候也同样要做到,一定要把电源插座放在管线机的侧面,而不能放到机器的下部,以避免机器余水溅落在插头插座上,引起触电风险。

  第三,在选定的主机安装位置用记号笔做好记号,用电锤打孔,将挂板用膨胀螺丝固定到墙面上。注意挂板孔要水平,不能有歪斜现象,另螺丝必须拧紧,能承受机器的重量。

  第四,安装进水管

  1. 关掉制水主机电源,关掉压力桶球阀。

  2. 将制水主机净水口与鹅颈龙头之间连接的PE管用刀剪短。

  3. 接上机器标配的进水三通。

  4. 将三通分出来的2分PE管接到主机底部的进水口。

  第五,功能调试

  1. 打开制水主机电源,打开储水桶球阀。

  2. 打开管线机主机电源开关,让机器补水。

  3. 当补水灯熄灭,热出水口有水流出后,打开机器加热开关,此时加热灯闪烁。

  4. 当加热灯熄灭后,按热水键有热水流出表明加热功能正常。

    注意事项:一定要等到热水有水流出后方可打开加热开关。

  第六,将加热好的前两罐水放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