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杯|参赛设计师马云龙:坚持初心以后再谈创新

icon 2018-01-13 19:05:24
icon 0

摘要:作品火热征集中!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和我们一起,发现属于设计的力量。

 以“城市的继承与创新”为核心讨论主题,2017年11月,新浪家居联合梦天发起“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大赛倡导以“设想之力”改善城市生活,促进家居、室内设计、建筑、房产等行业的深度合作及健康发展的理念,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本原则,面向河北省设计师进行优秀住宅作品征集。

主办单位:新浪家居

冠名单位:梦天木门

支持机构: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设计委员会

承办单位:远东美居建材连锁、求实·四维设想

继11月29日石家庄大剧院举办的

大赛启动仪式后(精彩回顾

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小梦的邮箱里每天都收到了投递的参赛作品

其中不乏优秀设计

或前卫、或实用、或传承文化……

作品征集期间

我们每周会在新浪家居网站上推送部分参赛作品

同时对部分参赛设计师进行专访

我们希望通过大赛

发现属于设计的力量


参赛设计师

     马云龙

  设计理念:设计从不只是为了美,还有实用。

  代表作品:天山九峯等。


访谈

A:石家庄当地特色的文化是什么?

Q:赵州桥、西柏坡这些都是文化,包括近年来出现的工业文化都是文化,但他们属于不同时期,不能相提并论,但又各具特色。

A:石家庄的设计师是怎样的形式呢?

Q:整体看来,尤其是2017年,整个全国的家装市场都比较艰难。石家庄亦是如此。说是艰难,却是可喜的现象。近年来,石家庄的装修市场区域成熟化,消费市场也更加个性化、理性化,对设计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正倒逼石家庄设计师自我提升,否则就会被淘汰。石家庄设计师由原来的追求简洁到追求美学与功能的统一,这便是一种提升。

A:怎样的设计师算好设计师?

Q:一个好的设计师,不仅要有好的作品,同样也要情商在线、沟通、理解、细节把控上面面俱到。

A:您怎样理解城市的继承与创新?

Q:从设计师的角度来讲,一方面坚持初心就是一种继承,同时也要紧跟时代潮流,兼顾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或者精髓,进行新的学习来充实自己以达到创新。但于城市而言,就不仅需要设计师努力了,这需要建筑师、教师各行各业的一起来传承,毕竟,城市以人共居,人留住了,城市的精华也就在了。

A.请简单介绍一下本次的参赛作品?

Q:本次参赛作品主要是针对210平的三居两卧进行设计。本着简约不失古典的特性设计了这套新中式风格,既不至于过于尘俗繁琐,又能保证家人的交流。设计中,以明代新中式家具、荷花为点缀,加入新流行的高级灰,体现主人优雅的性格,别具风味。

参赛作品

《水墨府邸》

   

   

   

报名请点击


关于主办方

  作为乐居布局房地产和家居互联网行业的重要矩阵,新浪家居致力于推动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善用新媒体手段引导和推动建材、家具、家装企业构建基于移动端的创新营销体系。借助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促销形式,巧妙的集中洞察消费者的装修需求。2014年4月17日,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成为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科技类公司,成为公司发展的又一重大契机。

  梦天木门创建于1989年,是国内最早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木质复合门的知名品牌。梦天自创立以来,不断追求卓越,公司坚持以质量管理为基础、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以设计研发为先导、以市场拓展为驱动,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现已形成年产210万套实木复合门的生产能力。两大生产基地巩固了梦天在国内外遥遥领先的市场份额。已与世界最大的木门营销企业Wolseley、NCC、Masonite、OREPAC、家得宝公司等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国内大中城市建立了1400多家专卖店,并已与十大地产商恒大地产、万科地产、万达地产、朗诗地产等中国著名房地产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二届梦天杯参赛作品欣赏·空间功能问题解决也可以很“美式”活动报名∣当设计师创业遇见互联网地表上的诗意 ——2018城市品质建筑设计高峰论坛暨海宁经典建筑设计师邀请活动 即将开幕设计再生长-中国景观设计行业高峰论坛27日在羊城举行陈德坚与“你”相约于设计相聚于艺术意大利设计再回潮?2018M&O巴黎展新锐设计师出炉来个小的,玩票大的——票选2017人气最HOT洗手间大赛开锣布鲁盟新作合集 | 艺术的直观比思想更深刻共合设12月末分享会|孟也梦天杯|参赛设计师朱国军:传承之花的盛开离不开城市文化的创新肥料何潇宁酒店设计专栏|2018,祝你睡得好!新作|青山周平:上海DOE 街头文化与室内的完美交融金玉名家太任性、超会玩?一场年度盛会刷新众人想象!居家生态·链动共赢|艺可集团邀您共同见证家装后市场崛起!匠心铸就新生活|大金第11届New Life Style内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奥普暖冬行| 奥普携手女神郭羡妮,打造暖冬“真呵护”第二届梦天杯参赛作品欣赏·空间功能问题解决也可以很“美式”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联想贾朝晖:基于“智慧联想”,成就不一样的“中国创造”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康佳常东:互联网+内容+营销,推动品牌年轻化运营CES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丨东鹏洁具林丽妮:在CES寻找智能卫浴空间配套新技术十八芳华 不忘初心回顾| 2017 提前布局“三新”战略后 梦天木门再获“2017家居业影响力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