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建筑师比森特·瓜里亚尔特分享及“下一代建筑”全球创新大奖介绍会在广州举行

icon 2018-03-28 19:20:09
icon 0

摘要:“走向下一代建筑”——比森特·瓜里亚尔特先生分享及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 #下一代建筑# 项目介绍会,于3月24日在广州大石馆举办。

 

“走向下一代建筑”——比森特·瓜里亚尔特先生分享及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 #下一代建筑# 项目介绍会,于324日在广州大石馆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西班牙驻广州领事馆、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城市复兴2050、羊城设计联盟联合主办,并得到了IAACDADA、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广州大石馆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下一代建筑”(The Next Architecture)全球创新大奖 由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DADA(中国建筑学会数字设计专业委员会)、IAAC(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研究院)、城市复兴2050UR2050)共同发起,并被列入“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创新平台”(URBANEU-CHINA)合作框架下。大奖旨在挖掘以科技创新与技术融合为驱动,具有开拓性应用前景、运营能力并推动产业链升级,同时有助于环境、经济、社会和技术创新等全面发展的新型建筑产品(产品化解决方案)或项目。

会上,著名建筑师、巴塞罗那总规划师比森特·瓜里亚尔特分享了他对未来建筑及未来城市生活环境所构思的蓝图,以及如何看待目前传统建筑存在的问题,并和现场来宾进行了关于未来建筑发展方向与趋势的探讨。

活动由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孙鹏主持


西班牙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Marcos Gómez Martíne表示,“建筑”作为全世界的共同语言,是对人类社会现状的回应与解读。很荣幸西班牙有很多的建筑师能够参与到这个面向人类未来的议题当中,共同探讨与实践关于下一代建筑的发展之路。

西班牙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 Marcos Gómez Martíne总领事致辞

 

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商务文化专员Rossella Giacometti提出,“未来建筑”作为全球化议题,意大利一直积极参与,并且高度赞扬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 Rossella Giacometti女士认为,作为由中国企业在意大利威尼斯创立的文化艺术基金会,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和艺术双年展两大国际平台上,传播中国当代建筑与艺术的发展,并一直推动中意两国的文化艺术合作与交流,非常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商务文化专员 Rossella Giacometti致辞

 

作为中国建筑教育的先锋之一,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长期以来在坚持传统的同时,不断探索人居环境的发展未来和建筑的应对策略,并试图通过设计教学予以响应。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彭长歆表示希望能与比森特·瓜里亚尔特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展开实质性的合作。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彭长歆致辞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羊城设计联盟会长盛宇宏表示希望羊盟可以与“下一代建筑”项目结合起来,增强与西班牙、意大利及世界其它地方顶级组织、学者的更多交流,共同向往下一代建筑。

羊城设计联盟会长盛宇宏致辞

 

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城市复兴2050创始人姚京女士介绍,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作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为平台,在建筑设计与城市建设领域形成深度聚焦以及连接!“下一代建筑”正是基金会在建筑设计与城市建设领域发出的,建筑面向未来,与科技创新融合,带来变革并创造新价值的一次全球范围内的倡议。

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姚京阐述“下一代建筑”发展计划

 

比森特·瓜里亚尔特作为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总规划建筑师和全球最顶尖的建筑学研究生学院之一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学院(IAAC)的创办人,通过参数化设计的国内外建筑项目分享、为培育未来建筑设计领域所需人才教育事业分享以及能源互联网概念带来的循环经济等主题,带来精彩分享。在分享会的尾声,比森特·瓜里亚尔特表示,“下一代建筑”这一议题,与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产生了很多共同的语言,期待未来更多的新合作。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总规划建筑师,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学院(IAAC)的创办人比森特·瓜里亚尔特


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在未来将继续与业界联合起来,特别是与各大平台携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建筑行业紧跟时代步伐,面向未来,向更智慧、生态、人性化和富有创造力的方向发展。同时期待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学院(IAAC)新的战略合作,让更多成果在中国落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