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社光演讲实录 | 设计在左 时尚在右

icon 2018-03-30 23:05:09
icon 0
















嘉宾演讲

胡社光

个人简介

胡社光

当代时尚文化艺术家、国际知名设计师 、世界行为艺术家。


        胡社光赋予时尚以表达思想的社会责任,将深入骨髓的自由奔放理念体现在设计细节,大师、鬼才、怪咖、魔匠、行为艺术家......从业20余年,胡社光以荷兰 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荷兰使馆文化传媒理事以及多个欧洲知名品牌创意总监等身份,为中荷两国建立起一条简单高效的沟通桥梁。



演讲视频全程实录



胡社光 我出生在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呼和浩特,是一个蒙古族,16岁的时候去到了荷兰,在阿姆斯特丹,是一个很开放的地方,在那里生活了30年,大家差不多能算出我多大,回国五年了,一直在北京发展,今天分享是我五年来在国内体验的东西,比如高级定制,比如艺术时尚之间的跨界。

坚持做自己的设计 be yourself  

        前天我刚做了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开场大秀,在北京798,叫BE YOURSELF,回国五年我坚持做自己,知道多么难,今天在这样好的平台,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才能坚持的做自己,做自己的设计,自己的高级定制,有自己的时尚。



        先给大家欣赏一下这个蒙着脸的系列,刚刚做完很新鲜,昨天刚出的图。这是前天我做的一场秀,站在我旁边的是我回国这四年一直带出来的小模特,才9岁,她跟我说胡老师你这一次真不让我露脸,他说为你我愿意付出,就没有露脸,这个秀没有露脸,主题是BE  YOURSELF,大家把这个主题放在自己身上思考一下。

       我从小特别喜欢歌剧,也喜欢表演,我小时候是一个特别羞涩的人,跟人说话不敢看对方的眼睛不敢说话,我觉得做服装设计对我来说是很幸福的事儿,今天不一样今天要陈述,平时我可以通过作品告诉大家我在想什么,这是我的亚洲最后一件服装,这是一位男模,他现在很火。还有这个,前天有人说你怎么把西藏的藏袍做上去了,这是东北大棉袄系列的一个作品,后面大家看到了服装的铁丝架子和血痕,这是我想告诉大家的,中国的文化是很博大精深的,不像我们说的只是皮面的东西,我们可以做很多年代不同的时尚,我们可以做很多刺绣、陶瓷,很多大家都知道的文化,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是骨子里的东西。


        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受到这种纸醉金迷沉醉在个人空间的感觉,每一个模特看不到路,只能看到光源的地方,这个面料是太空棉,我们用电烫斗烫出来的空间,在北京有一批给我们走秀的模特,我们希望有展示自己个性化的东西,我们设计师是艺术家,模特同样是艺术家,我当时跟他们讲,你们要走秀的时候记住一点,我们跟着光源走就对了,如果光源在后台,你下台就对了,有的东西不一定有规矩。



一场秀  引起的思考 


做一场秀能引起大家思考一样东西,我个人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后面的血痕是我做东北大棉袄一场秀,我内心的一个部分。

王德顺因为胡社光的大棉袄系列,只在T台上走了30秒,作为中国老年男性的健康形象变火了。



 设计完全是通过情绪在做事情,高级定制也好,设计、时尚也好,跟金钱有关系吗?离不开金钱,但用很多钱堆砌出来也不是,因为有很多情感在里面,当我们做建筑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客户,客户需要的是什么,是一份情感,是一份属于他的个人的个性化的高级定制。



        国外的时尚是以理念为主,中国作为世界的生产大国,又在时尚行业圈里,以前做代加工,现在原创设计师越来越多,大家越来越想展示中国设计力量,把中国的元素用出来,把中国的元素推出去,老是在那个框架里。

        我几乎每一场秀里都会请一些音乐家、艺术家、舞蹈家,这是巴英赫赫老师,是唱满族歌曲的,这是喜秀,在北京很轰动,这是在时装周唯一返场演出的秀,我做这场秀来了一千多人,做完秀以后,他们把门口保安的门挤丢了,很多中国一线二线明星在门口高跟鞋扭断了,看他们在撕我的票,胡社光的秀我一辈子都不来了,第二年第一个就是他来了。虽然有很多人在夸我也在骂我,但是他们的好奇心永远都存在着,这种好奇并不是因为对我,是因为我每次做秀背后的故事。


中国式语境的喜秀 


        这场秀叫喜秀,为什么?讲的是中国式婚姻,在某一段时间里我看到微信朋友圈里,人人都发一些图片,婚姻结婚的图片,几担子的人民币、豪车、金镯子,中国的婚姻到底是什么?我就设计了这个系列,大家看一下秀场图,我用了很多肢体的东西,比如手、头等。

       其实时尚跟家居建筑、房屋建筑都分不开,都息息相关,今天我们谈的主题设计时尚艺术和高级定制,这款冰箱是我设计的,因为喜秀这场秀出现了这个冰箱,是为中国的婚姻做的高级定制,不是为了某个人。以前父母结婚的时候想到买几大件冰箱彩电等,大家不稀罕冰箱了现在,但我希望为婚姻做贡献。这个冰箱我设计了10分钟,而且还得了奖,这个冰箱的品牌叫SMEG,今年已经全球投产。


        还有这个是去年在广州做的一场秀,是为摩拜单车做的。摩拜单车你做什么,回国这五年我没有做真正的高级定制,没有卖过任何一件衣服,大家都在问我,你是怎么生存的?我这五年做的是品牌硬座,打造IP,为中国品牌做推广。


       自己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我会把国外的好东西拉进来,国内的好东西做进去,当时摩拜单车要去伦敦和德国,这是在广场做的一场秀,我把车板都做头上去了,上面还装了一盏灯,摩拜单车是一种有指引能力的想法,而且当时在北京到处看到都是这种橙色的都泛滥了,很吓人,但是是一种精神的传递,无形中传递让我们要环保、绿色出行,这场秀很成功,通过这场秀对摩拜媒体的推广,也做了一些小贡献。


 

END


▼简一大理石瓷砖  阿波罗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