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不让——2018红棉中国设计奖年度评选报名开启

icon 2018-04-27 12:36:19
icon 0

摘要:2018年度“红棉中国设计奖”征集开始

 

“红棉中国设计奖”作为广州设计周的缘起项目于2006年在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导下启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12年来,“红棉奖”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对卓越设计的年度盘点,更重要的是,它坚持不懈地把众多创新前瞻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智慧生活方式导入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之中。

 

2018年,“红棉奖”将在进一步聚焦“提升人居生活品质”,以“设计驱动 产业升级”为目标与使命,关注全方位的整体设计实践方式,构建设计与制造、消费者信息传达及需求互动的平台,在人居空间与产品设计、工业制造、品牌传播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灵动循环,建设全社会健康、公平、正确、完整的大设计评价标准和推广体系。

 

紧跟市场脉络,红棉奖助推产品核心竞争力


作为国内消费者市场认知度最高的奖项之一——红棉中国设计奖(简称“红棉奖”),正是聚焦“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在消费者市场变幻的浪潮下,坚持不懈地把众多创新前瞻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智慧生活方式导入针对中国消费市场之中。

红棉中国设计奖·2017产品设计奖”部分获奖产品

 

 寻找设计动能,红棉奖关注全方位整体设计实践


红棉奖自2006年创立至今,经历了12年的积淀,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2018红棉奖坚持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的使命,发现室内设计行业的优秀作品,以更完整的大设计评价标准,解读这个时代更有价值的设计表现,让设计融入生活,提升生活。

红棉中国设计奖·2017室内设计奖”部分获奖作品

 

汇聚行业领袖,红棉奖搭建设计思想交流平台


红棉奖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对卓越设计的年度盘点,更重要的是她构建了设计与制造、消费者信息传达及需求互动的平台,在人居空间与设计制造、品牌传播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了灵动循环。

红棉中国设计奖”往届现场回顾


与时俱进,红棉奖2018奖项设置再创新

作为业内极具前瞻性和影响力的年度大奖,红棉奖旨在盘点具有突出表现的创新产品、技术服务以及卓越设计案例,2018年在奖项设置方面也注入了更多创新基因。

第一,奖项体系下,分为“室内设计类”和“产品设计类”两个大类,面向全国范围的设计师、品牌企业征集年度竣工室内作品、年度新上市卓越产品,同时还针对室内设计师跨界设计产品、以及消费者对于风格美学设计喜好的需求,设立了多个“设计概念奖”和“设计风尚奖”。第二,在人物机构类别下,除了之前面向匠心品牌制造商参评所设的“工匠精神奖”之外,2018红棉奖将首度增设“空间摄影奖”,为中国最优秀的空间摄影师搭建舞台。红棉中国设计奖,忠于把好的设计和产业对接,实现产业升级,最终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室内设计类

面向2017年至2018年9月30日期间内有完成竣工的室内空间项目的设计师或设计机构报名参评;参评者国籍不限,每位参评者最多只能报送3套作品,但参评室内空间项目必须在在中国境内。

参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零售:品牌空间、商店、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产品陈列室等

住宅:别墅、公寓、预制装配式房屋、样板间、售楼处、特殊护理人群住所等

办公:办公大楼、商业楼宇、工厂、仓库、公司大楼等

公共设施:音乐厅、歌剧院、博物馆、学校、医院、体育馆、管理大楼等

酒店餐饮:温泉和康体度度假村、酒吧、酒店、餐厅、咖啡馆等

休闲娱乐:电影院、娱乐场、健身房、KTV等

展览活动:展览馆、特别背景、商品交易会展台、便利店、活动场馆等

 

奖项设置:

年度室内设计奖(不超过参评总数的20%)

年度室内设计至尊奖(不超过10个)

 

截止时间:

2018年9月30日

 

资料要求:

1.压缩文件必须按照“奖项类别+参评者名称+项目名称”的规范来命名;

2.参评资料图片要求为:jpg格式,300dpi以上,包括主案设计师个人照片、整体空间实景图、局部空间实景图、平面图在内的图片不少于10张;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作为参评数据图片必须是项目的实景图片,任何效果图资料将视为无效的参评数据,取消参评资格。

3.如提交多于1件参评作品,则须分开独立提交参评申请和参评资料。

特别说明:

参评作品必须为本人或本机构原创作品,具有完全版权和使用权。

 

产品设计类

面向2017年1月1日之后在中国市场有上市新产品且拥有产品设计知识产权的企业报名参评,参评产品须与人居生活空间密切相关。参评企业国籍及注册地不限。每个参评企业参评产品不超过3个。

 

参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3C数码:音响、电视、电脑、平板、数码相机、影音播放器、移动储存器等

家具:床、衣柜、衣橱和储存区、座椅家具、特殊家具、桌子、生活用品等

户外:花园家具、音乐家具、花园配件等

卫浴:浴室设备、浴室配件、浴室家具、卫生设施等

办公设施:办公室配件、办公设备、办公家具、文具、归档系统等

建筑设施:楼宇自动化、邮政信箱、内饰、能源技术、门窗、房屋和门牌、开关和控制元件等

墙壁、地板、天花:壁纸、瓷砖、地毯、地板、墙纸等

厨房:厨房设备、餐具及配件、大型电器、小家电、家用电器、厨房家具、厨房配件等

照明:外部灯具、装饰灯具、技术灯具、办公灯具等

织物:装饰织物、内饰织物、内饰皮革、桌子和厨房用织物制品、浴室用品、床上用品等

 

奖项设置:

年度产品设计奖(不超过参评总数的20%)

年度产品设计至尊奖(不超过10个)

 

截止时间: 

2018年8月31日

 

资料要求:

1. 每个参评产品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参评登记表、产品实物特写图片5-8张、产品运营示范图片3-5张。

2. 压缩文件必须按照“奖项类别+参评者名称+产品/作品名称”的规范来命名,整个压缩文件大小在50M以内;

3. 参评资料图片要求为JPG格式,像素300dpi。

4. 如提交多于1件参评产品/作品,则须分开独立提交参评申请和参评资料。

 

2018红棉奖评奖流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