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设计力量就是把智慧凝聚在一起

icon 2018-06-26 14:31:54
icon 0

摘要: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业之峰装饰首席设计师 刘强,就“设计力量”、“设计乐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的六月——6月13日,金牌厨柜、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升维DESIGN POWER】金牌厨柜2018年新品发布暨“设计力量”北京论坛完美落幕。本次活动以设计力量”为主题,日籍著名建筑师 青山周平国民“住商”传播者 逯薇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 张传喜远东神华集团董事长 杨占江乐居家居媒体总经理 魏晓飞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 戴蓓金牌厨柜总裁 潘孝贞金牌厨柜研发设计执行总监 林建旋等行业及设计界的有识之士及400多名北京的设计师共聚在北京751 D PARK。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业之峰装饰首席设计师 刘强“设计力量”、“设计乐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刘强

刘强

业之峰装饰首席设计师

 

新浪家居:“设计力量”这个主题你是怎样理解的? 觉得设计的力量源自什么?

刘强我认为设计的力量是大家聚在一起才能把力量聚集起来,知识汇集在一起才会迸发出身的价值设计师之间应该多聚一聚,把各自的智慧凝聚在一起,形成一个有力量的设计源泉

 

新浪家居:在现在这个时代,您认为设计的力量具备怎样的特质什么样的特质才称为设计的力量?

刘强对于设计的特质更重要的在于前瞻性设计是一个前端的一种思考和思维的方式代表是最超前的思想,最先进的一种理念。其次是落地性我认为这两点是力量,应该是设计力量的核心的一个要求。

 

新浪家居:您从事设计行业多年,请结合作品谈一谈自己的设计理念

刘强这些年里,我的设计理念有着一定的变化。俗语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设计师每年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状态,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之前我经历了太多项目所以积累了不少的经验。我认为文化底蕴是设计不可缺少的一个后盾力量任何一个产品所表达的情感以及要表达的思想,唯一能支撑的是文化背景。我希望让文化融入到我的事业当中,让文化成为我的设计核心价值观

另外,我倡导的艺术融入生活,让设计更艺术。中国的装修发展以及我们艺术发展,毕竟还是短短的几十年,和一些欧洲比,发达国家比还存在一定的差异。像国内的经济环境一样,增长确实很快随着节奏慢下来人们的品质反而越来越高我倡导让艺术完全进入我们设计领域,让艺术进入实体——实用设计,或者叫实用艺术,完美的结合。

 

新浪家居:您觉得设计的乐趣挑战是什么

刘强在设计行业里继续坚守的设计师一定是因为爱好才能坚持。我的设计乐趣是维护我所创造的设计唯一性,当然也是有它的挑战性设计师创造一个空间所达到的那种美感以及大家的认同感,实际上就是乐趣,也一种快乐在设计的过程中,挑战唯一性做不雷同的、不复制的设计。让作品设计师客户三方达到完美的一致性,这就是挑战性

 

新浪家居: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其文化背景及人文气息有其独特之处。请谈谈北京的城市生活的特色或者对北京的生活感受

刘强北京的本土太综合化了虽然是一个很大的移民城市来自不同地方的各个民族的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聚在一起这之间存在这很大的差异化北京是一个发展非常快的现代化大都市,我一直在提炼中国对应的文化脉络是什么,这多年没能完全找到真正的中国的传统慢慢地移至南方——台湾北京是现代化的,节奏很快,在北京作为一个设计师,最重要是节奏下来体会好的创意和美感,然后给予客户更多的美感。节奏确实太快了

 

 

新浪家居:随着社会的进步,设计行业也有了一系列的变化,您是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刘强从今年四月我去米兰得出这样的观点全世界的设计以及全世界的时尚的观点都在讨好东方文化我发现这里包含了很多的原因中国的字画已经融入到现代家具体系,甚至中国的水墨背景已经融入到轻奢设计里我认为是随着中国的市场逐渐的壮大,中国设计师突发猛的增长,让东方的审美被西方所热爱,被西方所追捧未来东方文化应该是一个趋势,甚至说中国的文化应该是一个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