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设计家|天津站盛启在即,9.17大咖云集共话原创设计

icon 2018-09-10 00:03:16
icon 0

摘要:“欧派杯”梦想设计家|天津站盛启在即,9.17台湾著名设计师何武贤邀您一起探讨设计中的空间美学!

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

一座城市有了水就有了活力,有了桥便有了诗意。明永乐而年,筑城设卫,称“天津卫”。元代年间,海运漕粮,天津卫是多条河流的汇聚点,成为海运漕粮的终点。民国时期,南有上海滩,北有天津卫,天津是媲美上海最繁华的所在。

“天津卫不是凡界”冯骥才的一句话,道出了天津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水旱的码头,三教九流皆现于此,如同五大道与高新区,老城厢与于家堡,现代与传统,过去与现实交汇。

有巨型“航母”之称的欧派全屋定制mall就坐落在天津,现代简约的建筑设计与天津这座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融为一体。全国首创家装模式,占地面积达2万平米,涵盖15个主题展馆、11套实景体验样板房,同时拥有研发设计、空间设计2大设计中心,并配套VIP休闲中心、儿童娱乐中心、多功能报告厅。

9月17日,由欧派打造的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天津站将落地于此,特邀著名设计师何武贤与您共话设计,探讨如何运用空间美学打造梦想之家。同时,欧派橱柜也将为设计师们带来最新的厨房空间趋势。

何武贤对设计元素的使用总是“润物细无声”,他推崇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将禅宗文化及自然元素融入设计中,例如“界丨转折”便是一个最好例证,更将其个人的声望推至巅峰。

【嘉宾介绍】

何武贤

山隐建筑创办人

中国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副教授

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辅导理事长

杭州量子大学IDS文创学院院长

【部分获奖记录】

德国iF设计奖 (住宅-央视CCTV2秘密大改造)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2018中国设计代言人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奖 

德国iF设计奖(住宅-窗外/窗內)

IDS法国服务空间类 金奖

德国 iF 传达设计奖(饭店/ SPA /美食)

JCD DESIGN AWARD-BEST 100

台湾金点设计奖最佳设计奖

何武贤强调设计要“东学为体,西学为用”,也就是在简约的西方形式中展现出东方的人文与哲学精神。西方用科技实践了极简,东方老庄、禅宗的精神则道尽空灵,在何武贤的理解中,禅是简约而不赘述的,它的本意是展示事物最简单的一面。

“禅,没有时间空间的限制,因它与天地相容并存;没有东方西方的区隔,因它无有框限无所对立;没有古典现代的分别,因它无形无相穿越时空;没有世间可推的逻辑,因它是超越世间的感悟;只有当下的相应,剎那间对真相的领悟。” 

在9月17日,IDS法国服务空间类金奖获得者、台湾金点设计奖最佳设计奖得主、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2018中国设计代言人何武贤莅临天津欧派全屋定制mall,共同探讨设计中如何运用空间美学打造梦想之家。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天津站

时间:9月17日 13:30-17:30

地点:天津市西青区大寺开发区津玮道15号欧派大家居

活动流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25 领导致辞

14:25—14:40 厨房空间美学分享

14:40—16:10 台湾著名设计师何武贤老师主题演讲

16:10—16:55 设计论坛,互动提问

16:55—17:10 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设计大赛天津站颁奖典礼

17:10—17:30 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扫描二维码报名

【何武贤作品】

界丨转折

「界丨转折」这个探讨生命观的作品对何武贤意义非凡,它已非一般案例形式,而是融合东方儒释道的哲学思想及民间生活文化为一体的作品。这是一个为生命终点服务的礼仪空间。本案企图整合传统式街道型的店家模式,透过系统化且多元性的空间组合,开创台湾第一家复合式殡葬礼仪会所空间。走完人生的旅程以此为「界」,一般人都相信此时是到达另一个世界的转折点。

珍惜‧省思

“四十年前的台湾梁柱之于室内空间,显然比现今的大楼优雅多了。为珍惜这个在都会已成弱势"族群"的老旧公寓,本案保有原来建筑的文化基底,用现代简洁的设计手法,融合岁月斑驳的痕迹、积累的文物,製作线性的薄板型家具及灯饰,用简单元素的组合构成,于空间中相互融合。在朴实低调的文化氛围裡,展现时尚且具现代感的设计精神。七零年代的建筑框架加上当代的思维,我珍惜过去,也在省思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