则灵艺术 | 建发&武地·央著 鲤乐荟:一座纯美的儿童乐园

icon 2018-10-23 15:49:54
icon 0

摘要:自由,生动,喜悦,洁净,充满温情、富含诗意,用设计建立起孩童对优雅事物的信仰。


鲤乐荟是厦门首家儿童成长俱乐部,位于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附近,面积超千平,由建发&武地·央著倾力打造,与城市共生长,为集美再添优渥教育资源配套。鲤乐荟旨在根据孩子的成长特点,打造丰富多样的学习成长空间,人性化设计与先进教育理念,高度契合厦门家长的教育需求。

信仰“美是普遍的愉悦感受”的则灵艺术担纲了儿童俱乐部的软装设计。“俯下身来,聆听孩童的声音,触摸和感受他们美妙的童梦,让大自然的美启迪他们内心明媚清澈的幸福感,这就是设计的质感及意义。”

设计以《山海经》中的游鱼为灵感基础,在自然流畅的空间中,开启活泼又浪漫的自然场景设计,亲子书吧、机器人教室、琴室、儿童剧场……一个个清新明澈、生动立体的体验场景,将空间化为书香四溢的亲子活动空间,唤醒了孩童丰富多彩的情感和本真鲜活的快乐。

-前厅

踏入空间,下沉庭院的园林美景让人流连驻足,顶部的镂空更让室内外的自然意趣交相呼应。游鱼在空间中跃动,呈现出“自海及诸川,争来赴之”般灵动,设计温暖而富含诗意,纯美又轻松舒适,身在其间,仿佛儿童心灵的成长,也在慢慢生出枝芽。

-四点半学堂等候区

走过大厅,向右踏入四点半学堂,等候区空间整体融入自然的曲线,沙发造型呈山形起伏,墙面更为空间增添几分自然清新气息,“儿童视角意味着自然化与感官化,纯美明快的情景会引领他们捕捉和感受大自然之美, 收获成长的力量”,设计师说。

-茶饮、亲子书吧

作为厦门最大的社区图书馆,会所书吧容纳了约2000册图书,浩瀚书海空间中,游鱼造型的吊饰与泡泡灯相映成趣,配合顶部墙面的波涛,活泼的空间感受不仅勾起孩童的欢心,还掀起了大人们的童梦。

-儿童展示橱窗

走过书吧便能看到展示橱窗,设计用诗意勾勒灵动的海底场景,飘然飞舞的水草、层次丰富的大海仿佛涌动着汩汩的声响,形态各异的鱼儿游弋其间,形成空间精彩纷呈的情景感,满足大人孩童们拍照留念的需求。

-手工绘画教室

手工绘画室,设计师用色彩构建了一个个富有象征意味的梦幻意象,富有层次的绿、纯净明媚的蓝、欢快热情的黄,组成了空间中的太阳、云朵、山丘、丛林、歌唱的小鸟……一个小而浪漫的艺术世界。

-乐高游乐室

极具科技感和创新感的乐高游乐室,空间设计以机器人为主题,内置有大量乐高玩具,这里是激发自主探索能力的乐园,孩子在与同伴玩耍之时,思考与动手相结合,碰撞思维,发挥创意的无限可能。

-儿童成长会所

儿童会所划分为攀岩区、波波池区及自由活动区,色彩明快、造型可爱的设备和玩具有效合理地分布于空间中,满足孩童们多样的成长玩乐需求,幼儿们在此交际与玩乐,在快乐的体验中成长。

-儿童小剧场

儿童小剧场的打造充满梦幻,浩渺的星空,温柔的月光,星空里的帐篷与掠过森林的风……设计师用设计写出了大自然赐予的美好,吟唱对美丽事物的向往,营建一个全新的沉浸式场景,让孩童们静距离感受戏剧的魅力。

-练琴室

钢琴室以淡粉为主色调,设计师在这个空间中刻意“留白”,顶部的蒲公英吊灯为空间增添一丝丝梦幻气息,音符跃动,于指尖点滴起舞,自由,生动,喜悦,洁净,由此引导学习钢琴的孩童建立起对优雅事物的信仰。 

作为中国最早踏入软装行业的设计公司,“纯净真挚、灵动多情”已然成为则灵艺术的个性,在他们的概念里,好的设计常常充满温情且蕴含诗意,创造能激发人们想象力和好奇心的体验空间,以一种自由向上生长的状态,唤起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鲤乐荟 平面图

项目名称 | 建发&武地·央著 鲤乐荟

开 发 商 | 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 | 福建  厦门

项目面积 | 1000㎡

项目时间 | 2018年10月

软装设计 | 则灵艺术

摄影 | 黄书颖、李子峰

则灵艺术(深圳)有限公司,创办于1999年,是中国房地产领域室内与软装设计的先行者。我们的业务涵盖会所、售楼处、别墅、样板房的室内设计及软装设计,并为地产行业领先客户提供整体精装修标准研发及设计服务,是万科、龙湖、金地、中航、东原等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则灵艺术始终坚持并信仰:美是普遍的愉悦感受。19年来,我们对“愉悦感”的追求始终如一,历经多年的探索与积累,以用户对幸福的憧憬和美好想象为思考之源,用独特的设计语言呈现出生活之美,如流水一般清澈隽永,又如阳光一般明媚多情,礼赞自然且富于变化,有着强烈又鲜明的现代性。

则灵艺术代表作

合肥万科天下艺境销售中心

佛山中洲府售楼部

绿地滇池国际健康城售楼部

深圳万科天琴湾别墅

昆明中航云玺大宅别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