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未来——围炉·2018CllD广州设计师年会精彩上演

icon 2019-01-18 12:14:00
icon 0

摘要:有家人、有亲朋,有酒有菜,有节目、有利是,有颁奖、有思想秀--1月16日晚,由CIID广州、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和广东设计师交流网联合举办的“围炉--2018广州设计师年会”在广州珠江边的太古仓火爆开场。

岁末旧俗,全家围坐在有火炉的圆桌上一起聚餐,曰“围炉”。寒夜下亲朋好友围炉而坐,或饮酒或喝茶,开怀畅谈,这冬夜倍感温暖。

有家人、有亲朋,有酒有菜,有节目、有利是,有颁奖、有思想秀--1月16日晚,由CIID广州、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和广东设计师交流网联合举办的“围炉--2018广州设计师年会”在广州珠江边的太古仓火爆开场。

出席本次年会的嘉宾有:

CIID广州学术顾问、上海美术学院博导 赵健

广东省品牌研究会会长、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 罗繁明

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 吴宗敏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 沈康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 何争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资深顾问 刘力平

CIID广州前秘书长/广州威海顿酒店设计公司总设计师 曹海涛

还有

佛山市环境设计协会会长、CIID佛山会长 谢智明

东莞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会长、CIID东莞会长 麦德斌

珠海市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CIID珠海会长 黄墨

湛江设计力量协会执行会长、CIID湛江会长 陈南珠

中山市装饰设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CIID中山会长 白涛

以及

广州市空间设计协会会长、羊城设计联盟会长 盛宇宏

珠海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 吕道伟

湛江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李宏图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 付祖军

江门市设计师协会会长 梁琰青

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副会长(广州会长) 罗郁

东道主CIID广州出席活动的有:

CIID广州常务副会长 罗思敏

CIID广州副会长 崔华峰

CIID广州执行会长 谢英凯

CIID广州副会长 曾国强、何永明、吴宗建、郑铮

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执行会长、CIID广州秘书 胡小梅

CIID广州设计师大家庭的老中青三代家人们和来自全省各地CIID、相关协会和组织的“叔伯”们、兄弟姐妹们欢聚一堂,共同总结2018、迎接2019。

设计师吴艳、林建飞、李爱努、梁国辉担任年会主持,设计师以及家居建材企业的伙伴们大展才艺,为家人们奉上一场多姿多彩的PARTY。

设计师吴艳、林建飞、李爱努、梁国辉担任年会主持

收起画不完的图纸、忘掉难缠的客户,年会在湛江设计力量设计师乐队一曲《酒干倘卖无》中热烈开场,欢呼声此起彼伏,瞬间变成演唱会现场;

曾在广州歌剧院开个唱的魅无界设计创办人方若非,以《荔枝颂》和《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声嘹亮唱响2019;

冠博家居小伙伴们的爆笑小品《四大才子》 不输赵本山;

汉意堂设计总设计师康振强诗歌朗诵《陪你发现美》温暖柔情;

山田组设计的舞蹈《秀色可餐》青春热辣;

柏舍励创设计的蒋哲小提琴独奏《钟》、《新春乐》比肩专业水准......

这年头设计师不精通十八般武艺还真不好混,hold得住客户,上得了讲台,下得了工地,CAD、PSD、PPT、EXCEL等各种软件玩得666,唱歌跳舞表演还得有一手。

湛江设计力量设计师的乐队表演

魅无界设计创办人方若非的独唱

冠博家居的爆笑小品

汉意堂设计总设计师康振强的诗歌朗诵

山田组设计师的热舞

柏舍励创设计蒋哲的小提琴独奏

2018,总结回望

节目表演展示了广州设计师多才多艺的风采,而奖项则是对专业水平的直接肯定。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联通港澳,广州设计得此先天优势,影响全国并迈向国际,在德国红点奖、IF奖,美国Best of Year Awards、意大利A' Design Award、香港APID、台湾TID、CIID全国室内设计大奖赛等国内外的大奖赛上都摘得桂冠。

自2013年起,CIID广州首次举行了广州优秀设计师评选活动,并把优秀的设计师推送到全国CIID与各地设计师较量,展示广州设计、广州设计师的实力与形象。广州设计师也不负众望,屡次在CIID全国的竞选中夺得金奖。

2018年是广州优秀设计师评选的第三届,组委会结合设计师的作品,并根据自2016年8月以来,设计师在CIID全国室内设计大奖赛、CIID全国青年设计师演讲竞赛、CIID全国青年优秀设计师百强以及竞讲等各项赛事中的表现,综合评出了17位广州优秀中青年设计师获得2018年“青英奖”。

颁发2018年度CIID广州“青英奖”证书

2018年CIID广州“青英奖”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纬图建筑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赵睿

广州市共和都市设计公司 黄永才

尚诺柏纳•空间策划联合事务所 王小锋

广州立品品牌策划有限公司 郑铮

广州都市原点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郭为成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 谭立予

广州燕语堂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郭捷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  吴家春

广州作一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曾文君

广州市山田组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 刘津

广州作一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李杰智

广州市意作东方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刘晶

广州维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蔡敏希

广州住宅建筑设计院  谭翀

广州慧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范慧

广州扉越建筑设计公司  黄毅

广东这片福地孕育了广州设计,设计水平的养成非一日之功,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亦是每个优秀设计师必不可少的修炼。CIID广州自2012起,由CllD广州副会长罗思敏倡议发起,藉CIID一年一度的全国年会,组织广州设计师组成自驾车团参与CIID全国年会,交流访友,体验祖国大好河山及风土人情。在连续七年时间里,自驾车团走过了云南采色、景德镇青花之约、闽南福建行、河西走廊行、浙皖江南行、红色之旅、双喜西南等行程,里程超过两万公里,已经成为CIID广州的一大品牌活动。在年会上也对自驾车队的两任队长罗思敏、何杰颁发证书予以荣誉嘉奖。

 为CIID广州自驾车队队长颁发荣誉嘉奖证书

2019,链接未来

CIID这30年间对凝聚中国室内设计力量、推动中国室内设计的交流、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一年一度的CIID年会呈现中国室内设计发展成果,同时也是全国各地室内设计师的家庭大聚会。

而CIID广州成立也已经有18个年头了,近几年来举办了“同行·春放”、“出嚟倾”、“Top Talk”等系列学术交流论坛,为促进广州室内设计师的思考、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每年的广州设计年会既是家人们的年终团聚,也是对广州设计发展的一次总结与思考。

在此次年会上,CIID广州执行会长谢英凯以《时代·围炉》为主题分享了他对时代变化、未来设计发展的思考。广州设计的先行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时代环境,而广州设计未来的发展也同样需要以时代为基础。当下的时代,消费者包括消费的模式在发生变化,智能的发展在挤压设计师原有的生存空间......未来设计师的价值在哪里?谢英凯认为设计师应该要成为一个超级连接器,把设计的触角伸展到各个领域,寻找新的发展之路。“在一个飞速变化的时代,除了奔跑,别无选择。”

CIID广州执行会长谢英凯

广州美术学院是广州设计的黄埔军校,曾任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的赵健老师可谓是广州室内设计公认的“大家长”,他的总结分享是每年年会的必备节目,为广州设计的发展指明方向。

赵健老师指出,时代发生了变化,做设计的前提和方式也发生了变化。设计与时代对话才能产生回响,设计师的工作要从制造物质设计变成组织、链接、实现设计,要争取更多的主导权,从演员变成导演。“9是一个向内的闭环和向外的延伸,是链接,也是希望。2019年从室内设计圈走出去,有更大的天地。”

    

上海美术学院博导、原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

这场有温度、有态度,有欢乐、有思考,有总结、有展望的2018广州设计年会,在赵健老师精辟的总结中落下帷幕。

此次年会得到了诺贝尔瓷砖、木里木外、爱瑟菲、亚振家具、尊典家居的协办,以及大黄蜂不锈钢、印迹石文化、IF意大利家居馆、冠博家居、正嘉灯饰的支持,特向这10家积极推动设计发展的单位致谢!

颁发2018推荐建材品牌证书

颁发2018合作建材品牌证书

“围”,是平台、社群,是资源链接;“炉”是能量;那么“围炉”就是链接、聚集、激发能量。CIID就像一个超级连接器,链接不同的人群、思想和资源。每个人都成为一个发热体,汇聚起来就有无限的能量。2019年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行,走出新的发展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