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永光:“本质、洗练、通人” INAX伊奈的卫浴哲学

icon 2019-06-06 18:26:24
icon 0

摘要:谈及此次INAX伊奈展位的特别设计,白永光表示,这同当下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亦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消费升级引领着从市场到企业,再由企业到市场的变化。而伊奈正在努力变革,去适应这种变化。”

  在5月30日落幕的2019中国国际厨卫展上,卫浴和住宅产品制造商骊住旗下的经典品牌INAX伊奈推出两款全新的浴室套间。为更好地传递日式卫浴之美,INAX伊奈聘请日本大师级空间设计师丹羽浩之先生设计展台,将禅意雅致的展品和以简至美的套间与榻榻米等和风场景相融,不仅洋溢着浓郁的日式风情,还凸显出一众产品的独到之处。展会现场,新浪家居对骊住水科技集团伊奈(中国)总经理白永光先生进行了专访。

骊住水科技集团伊奈(中国)总经理白永光先生接受专访

  用最人性化的产品传递品牌对生活的基本理念

  谈及此次INAX伊奈展位的特别设计,白永光表示,这同当下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亦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消费升级引领着从市场到企业,再由企业到市场的变化。而伊奈正在努力变革,去适应这种变化。”

  他指出,新产品、新设计、新品类促成了INAX伊奈的新变化。“每一次展会,都是品牌展示自我和最新产品、技术的绝佳舞台。对伊奈而言,我们不希望把展会变成一个产品的陈列室,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展现出伊奈‘水净身心,浴适人生’的品牌形象和设计理念。这个品牌形象是今年年初在伊奈内部先行提出后,在全球执行并首次发布的。我们希望用最简单、最人性化的设计传递出品牌的生活理念,并创造出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人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的产品。”

  智能化产品是INAX伊奈的特色与核心

  本次展会上,INAX伊奈推出的两款全新浴室套间——S400 LINE和S600 LINE作为展台的“吸睛之作”,完美诠释出INAX伊奈“本质、洗练、通人”的设计精髓。

  其中,S400 LINE融建筑美学于整体浴室,展现了光、影、线的相互作用。INAX伊奈以擅长营造光影之美的日本建筑为“缪斯”,重视整体空间的美感并关注细节,设计了连体座便器、分体座便器、智能便盖、台盆及龙头、花洒等一系列产品,打造出与众不同的融光影、建筑和产品于一体的艺术空间。

  产品线更为丰富的S600 LINE则充分展现了空间妙用的独到之处。INAX伊奈将世界称道的日本空间利用术融入现代时尚的家居品味,诞生了以典雅装饰带来非凡感受的S600 LINE,为都市人提供更深层次的放松、活力和自信。S600 LINE包括赛天思SATIS G智能座便器、CERAFINE™赛芮梵超薄台盆及龙头、连体座便器、臻PASSO智能便盖、智能控制花洒和独立浴缸及龙头。

  “这次展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传达伊奈的设计精髓,从设计的角度归纳、整合产品。所以我们借助套间的形式,来传达这样的信息。就整个伊奈而言,智能化产品是我们的特色与核心。”白永光同时透露,在即将召开的进博会上,INAX伊奈还会有更多智能产品进行展示和陈列。

S600 LINE

  智能产品不等于电子产品

  “智能、设计、环保、定制、整体解决方案,这是当下中国消费者在选择家居建材产品时最为关注的几点。”

  在白永光看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消费者对价格和产品质量的关注度相对以前有所下降,而对个性化满足的需求却与日俱增。在这其中,智能,成为各大卫浴品牌竞争追逐的热点。但目前,不仅是卫浴行业,甚至在整个家居界,对“智能”尚未有明确定义。“太多普通用户,甚至开发商,都把智能产品等同于电子产品,其实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

  白永光指出:“早在1967年,伊奈就创造出日本制造的第一台民用智能座便器,1976年创造出日本制造的第一个智能便盖,这是50年前伊奈就在做的产品。而现在我们所要做的智能,是要用更高端的人工智能技术去解决人们的整体需求。”

  由于大多数中国家庭的卫生间都是密闭空间,整体空气质量不佳,且容易滋生细菌。在这样的前提下,INAX伊奈对产品功能进行了两项特别研发:

  1、气盾隔臭。当感应到有人坐到便盖上时,座便器会自动打开空气盾,屏蔽座厕内部的臭气。使用这个功能后,整个座厕内部的气体不会跑到外部空间,同时还可以通过内循环被吸附,并散发出新鲜的空气。

  2、除菌净离子。这是针对整个卫生间的杀菌功能,不仅是使用后的杀菌,每天凌晨两点,座便器都会自动打开盖板,散发正负离子,给座厕附近20平米内的卫生间空间进行正负离子杀菌,净化空气。

  “总而言之,在智能化方面,伊奈做了很多尝试。如果只是简单的电子自动翻盖、电子冲洗、调节盖板温度,我们认为这只是电子产品,不是伊奈所追求的真正的智能产品。”白永光补充。

  精准定位新中产阶层对产品的特殊需求

  白永光同时指出,新中产阶层的崛起,对卫浴品牌研发产品必然会带来影响。但当下,人们对于“新中产”的理解并未达成一致。

  “一般来说,新中产人群年龄在30至50岁期间,有稳定的收入和一定的资产。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比较高。因此,他们不仅仅止步于卫浴的基本需要,他们可能希望产品跟物联网也有挂钩,从而满足一些独特的需求。”白永光告诉记者,如今不少白领都会给父母购买一些产品。由于老龄化是全新趋势,而中产阶级的长辈,可能就在老年化的阶段。他们需要的产品不只是普通的座厕,而需具备解决特定人群痛点的产品。在这些产品上,INAX伊奈一直在努力,此次展会也展示了很多智能化、老年化的特定产品。“我相信这些产品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些新的利益点,解决他们一些额外的生活需求。”

 2019对有准备的企业仍是丰收年

  访谈最后,白永光为记者分析了2019年中国卫浴市场环境,以及INAX伊奈中国的战略布局。

  “要说2019年市场不好,我觉得可能略有误判。因为从2018年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消费升级的需求变化非常明显——进口品牌略有提升,高端品牌大幅提升。”白永光认为,在这样的趋势下,INAX伊奈作为真正源自日本的国际高端品牌,有望以核心的智能产品为突破点,给更多消费者带去他们想要的健康生活方式。“今年截止目前,伊奈智能产品的出货量远大于去年,这给我们的业绩做了最基本的支撑。所以,我觉得2019只会更好。而在一些标准的品类里,今年可能不如往年来得那么容易,因此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消费者的需求仍然在那里,整个市场很大,任何一个品牌在其中都只是一小部分。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技术和竞争优势,与消费者的需求结合起来,才能在这个市场获得一席之地。我相信,在这块能做好的品牌,今年必然会有不小的收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