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盛兄弟板材盛军:激情的行业颠覆者 虔诚的环保布道者

icon 2014-03-22 14:12:07
icon 0

摘要:借此,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德盛兄弟板材总经理盛军,让他给我们谈谈2014德盛兄弟板材的新产品以及经营思路。以下为采访实录:

  2014年3月18日,第三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一期)在广交会展馆拉开序幕,展会将持续到3月22日。据悉,本次广州家具展展品范围涵盖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并没有辅料配件机械展出,新浪家居直播团队走进2014年广州家具展,为您带来最新鲜、最真实的家具资讯。恰逢三大展会,新浪家居以此作为契机,以行业展会为平台,在家具产业的大背景下,策划此次专题访谈,纵观新品动向,窥视家具行业新变革,让家居大佬为我们解读2014年行业新风向,预测各大品牌商的战略部署。

  借此,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德盛兄弟板材总经理盛军,让他给我们谈谈2014德盛兄弟板材的新产品以及经营思路。以下为采访实录:

德盛兄弟板材盛军:激情的行业颠覆者 虔诚的环保布道者
德盛兄弟板材总经理盛军 

  【新浪家居】:盛总好,这是您第几次参展?本次参展的德盛兄弟板材家具有什么特色,请您向我们介绍一下。

  【盛军】:我们每年都来参展。这次广州展推出的德盛兄弟板材家具新品,用的是我们今年新开发的花色。这几种颜色在国际上十分流行,代表了德盛兄弟未来的产品趋势,我们以前的产品主打木纹系列,今年将以彩色与相应配色为主导。

  【新浪家居】:请您介绍一下德盛板材在北京市场的相关情况?

  【盛军】:德盛兄弟在北京有三年的历史了。我们和六七家客户合作,都是一些知名品牌:像百强家具、天坛家具、欧嘉璐尼、斯普丽、今朝装饰等。他们展厅的主线产品都是德盛兄弟板材家具。还有很多橱柜品牌,也在用我们的板材。

  【新浪家居】:您讲到,德盛兄弟仅发展了三年,就已经同家具行业内知名的大品牌建立了良好稳固的合作关系,您的经营理念是什么呢?

  【盛总】:我们是源头材料商。我做企业抱着这样一个理念:第一,我没有把自己定位在简简单单做材料,我的目标是成为一流的品牌服务商、运营商。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会站在市场和客户的角度上来考虑问题。这说明德盛兄弟和其他材料商的思维方式不一样,所以轨迹也不可能相同。第二、我们的产品思路非常清晰:进口优质芯材,在国内进行饰面加工。目的有二:一是提供环保,健康,安全的板材,为消费者负责。二是我们希望一门心思做营销,产品质量这块不能分心。纵观整条供应链,我觉得不论品质还是供应,我们都走在国内前列。

  现在中国的市场,包括家具行业,受到宏观房地产调控、微观原材料短缺的影响,到了必须变革的关头。我觉得,如果我们还用以前的模式做事,市场会不断地流失。我们的客户也很难做,我们站在他的角度帮他想,怎么解决渠道的问题?怎么解决销售的问题?怎么解决终端消费者对原材料认知的问题,这需要我们和客户共同来解决。只有这样,市场才会越做越好。我们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蓝海。

  【新浪家居】:德盛兄弟虽然身处传统板材行业,但是您的营销理念与其他创新的东西,都处于市场领先水平。

  【盛总】:德盛兄弟的产品链条从顶端到终端都非常优秀。我们和国际最大的几家原材料供应商都有合作,比如说色纸,我们用国外知名品牌,都是顶级的材料商。木材从德国、法国、葡萄牙这几个森林资源异常丰富的国家采撷过来,符合最高的环保标准。德盛兄弟本身也集结了很多优秀人才。从终端来讲,我们和一线客户合作。这样就能保证从源头到终端,都能体现德盛兄弟的高品质和服务理念。接下来,我们会慢慢向其他市场拓展。

  【新浪家居】:您刚讲到的服务比较多,那么德盛兄弟的服务有哪些创新之处呢?

  【盛军】:第一,我们作为第三方材料商为消费者提供保障服务,比如说售后保障卡德卡。现在所有的板式家具,都在讲自己环保,消费者对家具材料也有要求。家具商非常希望材料商作为第三方,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障,我们充当了一个第三方担保人的角色。其次,我们会主动发掘消费者的需求,试图从源头做些改进服务。我们会从原材料商的角度对产品做一些改进。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板材企业,更多对接我们的企业客户,直面终端的机会比较少。那您为什么要选择直面我们的消费者,除了了解他们的需求之外,您还有哪些考虑?

  【盛军】:未来,我认为所有的消费模式都会产生颠覆性的变革。家居行业处在一个地震带上。为什么这么讲呢?现在所有的传统行业都在被颠覆,包括家居行业。中国的很多行业、产品已经从供给不足到供给过剩。过剩后靠什么竞争呢?高精尖。但家具行业是个传统行业,没有很多高精尖的东西。怎么办呢?我觉得传统行业需要体现更多服务意识、人文精神。消费者买的不是家具,他买的是一种人文关怀,是一种文化。我住在这个家里,舒适吗?色彩符合我的审美吗?他更多在买健康意识、环保意识、审美意识。像女同志买衣服一样,你在买布料,还是在买款式。未来一定是终端为王,未来的消费者会发生很多变化。上一代人买家具的审美已经和我们不一样了,这将会是我们的机遇。我们的很多同行还沉溺于把自己的东西做好。要知道竞争越激烈,越要把消费者服务好。你只有更多的考虑别人,别人才会考虑你。接下来我们想为客服提供更多的服务。让服务成为德盛兄弟和客户相互作用的引力。

  【新浪家居】:靠服务形成的羁绊很牢靠。

  【盛军】:是的,不仅从一个维度,而是多维度。了解市场需要什么,知道客户的客户需要什么。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德盛兄弟将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这个“更多”,我可以理解为即将要展开的服务体系吗?

  【盛军】:是

  【新浪家居】:您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盛军】:比方说终端消费者买了德盛兄弟的板材,我们会给他一份售后保障卡。我们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家具设计参考。我们也在建这样一个平台,希望能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咨询。一旦他成为我们的客户,我们会为他提供多方面建议:比如家居环境色彩搭配,还有一些生活相关的环保常识,我们的团队也在不断地往这方面靠近。德盛兄弟提供的不仅仅是板材。

  【新浪家居】:我可以理解为德盛兄弟除了做好售后服务之外,还会把一部分精力放在向消费者普及知识?

  【盛军】:是的。

  【新浪家居】:您给我的感觉很像一个环保文化布道者。

  【盛军】:市场上流行一种无甲醛概念。我认为这个概念营销和炒作成分比较大。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没有百分之百。只能做到极致。即便是极致,也没有百分之百。我们从国外引进板材,想把国外的环保技术与环保概念引入国内,普及F★★★★环保标准。中国的消费水平,还处于上升阶段,购买力还不是很强,市场也不规范,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标准。欧洲走在我们前面,大众早都认可F★★★★。我们希望把欧洲的这种认识带到中国来。未来我相信德盛兄弟会引领这个市场。我们会用行动促进国民对环保要求的提高。环保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一种文化。

  【新浪家居】:盛总,您的目标在我看来,比较远大,目光也比较长远。那接下来,德盛兄弟想在中国做成什么样?您怎样规划德盛兄弟的未来?

  【盛军】:我本人对市场还有未来布局是这样看的,我认为从0到1,相对来讲,会难一些。就像中国的上海自贸区,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站是深圳特区。但是当所有的东西准备就绪,从1到100就会很快。我们会在上海、广州、包括成都铺开业务。上海本身就有我们公司。与终端家具品牌通力合作,致力于传播真正的环保文化,让消费者全面感受到德盛兄弟的环保责任感。我们会为消费者带来很多意见或者咨询,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多服务。

  【新浪家居】:我们期待接下来在市场上能看到德盛有更大的动作。

  【盛军】:我希望媒体朋友也给我们更多的机会。我们一起通力合作,宣导一个对所有人都有意义的概念。大家一起动手。

  【新浪家居】:好的理念,好的企业需要大家共同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

  【盛军】:环保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应该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行为,需要践行。我常和客户说:我们应该靠自己的力量推动林业规范发展起来,中国的林业不可以再这样下去了。我建议所有的家具企业都要用环保材料,这种商业行为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回报和利益。因为你给别人好东西,别人会记得你。你没有伤害别人,你会有越来越多的口碑。我相信未来环保材料会普及,现阶段我们需要更多的倡导这个理念。宣传当然会产生一定成本,但是没有关系,消费者的意识会越来越清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