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陆卫浴陈放青:为用户负责 提高智能马桶普及度

icon 2014-03-05 10:18:47
icon 0

摘要:2014年2月27日,欧陆卫浴印度尼西亚经销商团莅临总部参观,70多位经销商朋友齐聚一堂,开启欧陆卫浴中国马到功成之旅。针对欧陆卫浴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战略规划,新浪家居特别邀请欧陆卫浴总经理陈放青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2014年2月27日,欧陆卫浴印度尼西亚经销商团莅临总部参观,70多位经销商朋友齐聚一堂,开启欧陆卫浴中国马到功成之旅。针对欧陆卫浴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战略规划,新浪家居特别邀请欧陆卫浴总经理陈放青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欧陆卫浴陈放青:为用户负责 提高智能马桶普及度
欧陆卫浴陈放青:为用户负责 提高智能马桶普及度

  采访时间:2014年2月27日

  采访地点:欧陆卫浴总部(潮州)

  采访嘉宾:欧陆卫浴总经理 陈放青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叶玲菊

  新浪家居:陈总好,首先请介绍一下欧陆卫浴的相关情况?

  陈放青:我们这个企业从1988年就开始了,可以说是行业里面比较老的企业了,欧陆这个企业可以走到今天,也是一个理念支撑着,就是对用户负责,对客户负责,欧陆也可以说是对整个社会负责的一个企业。一直以来都是注重产品的质量,而且一路走来也坚持创新,在行业里面取得了很多个第一。

  刚开始行业里面都是用分体的,而我们是最早做连体的,这是其一。第二,彩金在这个行业,我们是最早做的,我们刚开始做,整个市场眼前一亮,特别好。再后来,这个智能马桶,我们在中国也是最早的,我们一直以来的创新理念都没有停过,我们有很多的发明专利,创新这方面是我们的一大优点。

  新浪家居:目前欧陆的产品线是怎样的?有哪些产品系列?

  陈放青:现在也是往整体卫浴这方面走,陶瓷为主,浴室柜、淋浴房,加上智能马桶,都是我们自己生产的,最骄傲的是智能马桶,我们的故障率控制在千分之三到五之间,还是非常了不起的。

  而且我们也通过了加拿大CSA认证,从我们国外的客户来说,只要用到我们的产品,个个都喝采,我们的产品确实做得好。但是我们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比较少跟媒体接触,所以很多东西不被人知。

  新浪家居:欧陆在市场上确实比较低调。

  陈放青:我们老是埋头把产品做好,一个理念就是为客户为用户负责,以这个理念来做事。所以品牌推广这方面确实是落后的,很多人还不知道,同行业的人,特别是做智能马桶的,都有来找过我。我们开始在山东做了几年,然后到佛山,当时开发电子这方面投入很大,有上千万,也走了很多弯路。但是我们看到这个方向还是不错的,所以整个工厂的技术人员和方方面面的人才聚集在一起,想出一个很特殊方法,把它制造出来。

  新浪家居:在智能马桶研发生产之路上,有哪些故事可以跟我们分享下?

  陈放青:2003年我们就开始着手做,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说是毛病百出,送朋友还不敢送,送出去没有多久就坏了,又再送,又再坏,感觉很糟糕。回想起来这个过程,每一个问题,我们都很认真去负责,可以说是想尽办法,去研究用一些数据。当时这个冲水按钮按下去,刚开始的问题很多,我们就一直在钻研,后来找到一种仪器,可以测量出这个按下去的力度,按照这种方法把这个产品做出来。

  新浪家居: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欧陆卫浴在智能马桶领域的技术都比较成熟了?

  陈放青:很成熟了,最大的问题就是推广,让消费者认识到智能马桶并接受它。因为这个东西确实是非常好的,利于人体的健康,特别是老人和女同志,这可以成为一件家用电器来长期使用。

  新浪家居:人们在马桶使用方面的传统习惯要改变的话需要一段时间。

  陈放青:用过的人都说好,他们说以后再装修,肯定还是用你的产品。我们的产品造型,在使用时间方面,我们都是很负责的。最深的体会,家用电器最起码要有10年以上,才算是好产品,3、5年就坏掉的话,不属于好产品。我们这个设计使命寿命最起码有10年的时间。

  新浪家居:我们在产品力这一块已经有所保障了,市场份额,我们占多少?目前的市场成绩是怎样的?

  陈放青:目前来说,在中国可以说现在比较成熟的有十来家,我们占的比例可以说是中上水平,最关键的是因为我们在推广方面比较保守,我们的产品,去加拿大,美国,这些都要求很严格的国家,刚开始卖得比较慢,后来越来越快,用得越好,今天出货柜,明天马上又需要下货,这呈现了一个很好的现象。

  在台湾也有一个工地,到现在也有5、6年了,也是一期一期建造装修的,一期有几百套房子,第一期用得好,第二期也上,第三期还在谈,说明我们产品是很受认可的。

  新浪家居:现在基本功、产品力都做好了,我们就得发力在前端,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欧陆。对于家居企业来说,对消费者的服务体系是非常重要的,欧陆卫浴在服务这一块是如何做的?

  陈放青:我们各地都有经销商,客户有什么问题都是第一时间去解决问题的,而且最关键的,这个智能方面,我们知道售后很麻烦,费用很高,我们把这部分的资金投入到产品上,产品好,就不会有很多售后服务的问题了,教人家怎么安装,怎么使用,按照我们的方法来做,一般都不会出问题的。我们在检测质量初期,都有四、五道关,可以说卖出去以后坏掉的几率很小,这方面还是做得很好。

  新浪家居:您在这个行业应该有二三十年的行业经验了,欧陆的发展也算是比较早的一批企业,在您看来,行业发生了什么变化?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

  陈放青:一路走来,我们国家对于这个质量标准改了好几次,每一次我觉得都是在进步,进步很快,对于中国制定这个标准,还是非常好的。不过其中有一个不好的地方,我在协会开会的时候,我听过好几次,我们中国有时候会有两个标准,作为我的看法,我觉得不能有两个标准,这个太乱了,不能这样,只要有一个就可以了,这对于整个民族和国家都是非常好的,有很多资源因此而不会浪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