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发装饰王显:颠覆家装行业的“三字箴言”

icon 2015-01-23 10:34:29
icon 0

摘要:在新浪家居对龙发董事长王显的采访中,他总结了颠覆家装行业的“三字箴言”:平台化、做减法、产品化,从而实现了龙发装饰的蜕变与再造。

 编者按:

  他的经历充满传奇色彩,他的创业历史跌宕起伏。在企业经营上,他另辟蹊径;在企业创新上,他不遗余力;在员工管理上,他重情重义。他曾经淡出“江湖”8年之久,在演绎了“王者归来”的故事后,大刀阔斧地除旧革新,他要“颠覆”整个行业!他就是龙发装饰集团董事长王显。在新浪家居对龙发董事长王显的采访中,他总结了颠覆家装行业的“三字箴言”:平台化、做减法、产品化,从而实现了龙发装饰的蜕变与再造。(新浪家居张永志 兰荣 北京采访报道)

龙发装饰王显:颠覆家装行业的“三字箴言”
龙发装饰董事长 王显

 

 

 “三字箴言”1:做平台

  龙发作为传统家装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家装行业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前瞻性地提出“做平台”的企业发展战略,推行“人人都是老板“的理念,颠覆了传统家装行业发展模式,也让龙发进行企业发展的新阶段。

  龙发董事长王显坦言,回归“家装江湖”的这四年,也是龙发开启颠覆之旅的四年,而首要颠覆的,便是改革龙发原有的经营模式和企业理念,打造颠覆传统家装行业的新“平台”。而龙发年均30%的增长率,便是“平台“优势的有力保证。

  “三字箴言”2:做减法

  2014年,当很多企业在不断扩张企业规模的时候,龙发装饰却反其道而行之,做起了“减法”。据王显介绍,通过做减法,龙发“减政放权”实行了一系列改革。举例来说,原来全国龙发有300多辆公车,“做减法”后全部取消,一年为公司节约2000多万元。另外,原来龙发二线没有人员编制,“做减法”后,精简机构,实行人员“标配”,在精简的同时,提升龙发员工薪资水平,做“减法”效果显著。

  在王显看来,龙发的“减法“,不做大而全,而是聚焦核心业务,集中力量寻求新突破。在企业管理方面,在“做平台“的基础上,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用人原则,充分调动龙发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优化企业架构和人才配置,真正做到独领风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龙发目前在全国的分公司全部是直营公司,以往的加盟全部“减掉”,专注做好龙发的品牌及品质。

 

龙发装饰王显:颠覆家装行业的“三字箴言”
龙发一直关注做产品,将产品视为企业的生命。资料图片

 

  三字箴言”3:做产品

  无论互联网怎么冲击家装行业,O2O如何风行,作为实体家装企业,品质和消费者口碑是检验企业成功与否的根本。对此,王显的判断是,家装行业将步入“产品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龙发重磅推出第一代3D产品,开启装饰行业全新模式的新时代。

  “3D”即Dimension、DIY和Dream,Dimension即通过三维设计实现完整的家居;DIY是强调我的家我做主;Dream则是指最终通过家居超市、定制模式快速实现家居梦想。据了解,套两居室传统工艺60余天工期,30万元装饰的效果,用龙发颠覆性的3D产品7天,3万元即能完成,如果房屋急用,甚至1-2天也能完成。3D产品”环保、速度快、价格便宜,适合所有的普通老百姓装修。王显表示,龙发将在这方面投入巨资,不断研发和升级,接下来第二代、三代、第四代升级3D家居产品会陆续推出。(新浪家居张永志 兰荣 北京采访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