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L&D陶瓷:2015聚力产品创新 驱动“产品+营销”战略

icon 2015-01-16 14:48:30
icon 0

摘要:这次年会主题是“聚力产品创新,驱动双核战略”,主要是牢牢抓住“产品”这一核心,把产品的质量、花色等方面做好,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把我们的营销和服务做好,更接近消费者。

    陶瓷行业在刚结束的2014年经历了什么样的变化?2015年即将迎来怎么样的趋势?陶瓷企业在2015年将有何战略调整?在2015伊始,行业将目光聚焦于这些话题,希望得到深耕陶瓷行业的大佬们以及经销商们解答。

  2015年1月8日,唯美L&D陶瓷2015经销商年会在东莞康帝国际酒店隆重召开。继2014年“抓机遇,促发展”后,2015年唯美L&D陶瓷将“聚力产品创新 驱动双核战略”。围绕这一主题,新浪家居记者在年会现场对唯美集团董事长、总裁黄建平先生、唯美集团常务副总裁、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悦增先生、L&D事业部总经理兰盛标先生以及优秀经销商代表做了采访,对以上疑问一一解读。

  访谈时间:2015年1月8日

  访谈嘉宾

  唯美集团董事长、总裁黄建平

  唯美集团常务副总裁、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悦增

  唯美L&D事业部总经理 兰盛标

  北京远东美居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占江

  成都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斌

  华耐立家建材连锁南京分公司 总经理 杨占海

  访谈地点:东莞•康帝国际酒店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黎娟杏

  聚力产品创新 驱动“产品+营销”战略

唯美L&D陶瓷:2015聚力产品创新 驱动“产品+营销”战略
唯美集团董事长、总裁黄建平唯美集团董事长、总裁黄建平

  新浪家居:这次年会主题是“聚力产品创新,驱动双核战略”,请问黄总唯美在2015年将会围绕这个主题做哪些动作?

  黄建平:主要是牢牢抓住“产品”这一核心,把产品的质量、花色等方面做好,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把我们的营销和服务做好,更接近消费者。

  新浪家居:黄总您刚有说到产品和营销,雷军说过一句话“最好的产品就是营销”,您对这个观点怎么看?

  黄建平:我们作为制造商首先要把产品做好,接下来再把营销和服务做好,才能把把企业做好。产品是基础,营销是锦上添花。

  新浪家居:唯美L&D陶瓷专注于瓷砖品类,目前有不少家居企业正多元化发展,您认为未来的家居走向多元化还是专业化?

   黄建平:都有可能。就唯美来看,我们的企业文化一直是专注、专心,所以走专业化发展道路。有一些企业可能更适合多元化,我们不能说哪一个更好,只要适应各自企业发展特点就行。在我们可预计的三五年内唯美没有多元化的打算,但未来会根据环境的变化而调整。

  家居建材市场进入新常态 打造变形金刚生产线

唯美L&D陶瓷:2015聚力产品创新 驱动“产品+营销”战略
唯美集团副总裁、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悦增

  新浪家居:请谢总介绍一下,2014年家居建材行业情况怎么样?

  谢总:一句话介绍,高开低走,或者说是由热转冷。2014年第一季度非常火爆,到五六月份开始发生变化,七月份开始形势严峻,到下半年整个行业的形势是非常严峻,九月份开始有陶瓷企业停窑。可以说,今年停窑时间是有史以来最早,停窑规模也是最大。

  新浪家居:针对2014年形式,黄总和谢总对明年的市场趋势有何看法?

  谢悦增:我们认为明年整个市场的形势不可能很好,但也不会比现在差,也许会进入一个新常态。整个中国经济和全球化经济都到了这个阶段,不可能像以往一样过热,中央也不可能大幅度去投资或者增发货币强拉经济,历史已经证明这种强刺激已的后遗症,所以2015年经济不可能有很大波动。其实2014年下半年的状态已经是新常态的开始,所以2015年也会延续这种状况。

  黄建平:我预测不了,因为2015年在经济学界也是有两种不同观点,一些认为会继续差,有一些认为回暖。我觉得预测的意义不大,我们唯美要自己创造一个比2014年更好的环境。

  新浪家居:唯美L&D陶瓷要打造一个变形金刚生产线,谢总能否跟我们介绍它跟其他生产线的区别?

  谢悦增:其实变形金刚生产线就是配合市场需求,快速变换规格品种而又不影响生产连续性的生产线,它的功能是适应现在个性环境需求,跟其它生产线形成互补。

  跟着市场变化走 创造良好内部环境

  新浪家居:针对 2015年市场预期,唯美会不会有一些战略上的调整?

  黄建平:市场变企业就跟着变。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前瞻性地变化,所以有信心说我们2015年要比2014年做得好。

唯美L&D陶瓷:2015聚力产品创新 驱动“产品+营销”战略
L&D事业部总经理兰盛标

  新浪家居:想问问兰总,在您看到在2014年建陶市场最深刻的是什么?唯美L&D陶瓷在整个2014年发展如何?

  兰盛标:印象深刻就是从年初火爆,到年终放缓再慢慢处于平淡。我们唯美L&D陶瓷在整个2014年市场比较冷淡的情况下发展还不错,原因在于根据情况调整得快,更勤快地去应变市场的变化。

  新浪家居:那兰总对于2015年会有什么样的规划?

  兰盛标:最关键的是抓基础,把产品基础工作抓好了,再解决和产品相关的问题。希望用我们董事长的话说,外部环境怎么样先不理,我们应营造一个内部良好的经营和管理环境,让我们的品牌越做越好。

  坚持大品牌信念 市场占有率不受低迷行情影响

唯美L&D陶瓷:2015聚力产品创新 驱动“产品+营销”战略
华耐立家建材连锁南京分公司总经理 杨占海

  新浪家居:杨占海杨总您好,能不能介绍一下2014年南京建陶市场的行情,以及唯美L&D陶瓷在南京的销售情况?

  杨占海:大家都清楚目前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建陶市场也是这样。其实我们唯美L&D陶瓷在南京已经有十几年的发展历史了,从市场的占有率、消费者口碑、媒体曝光度、客户服务数量,基本上能进入行业三甲行列。我们在2014年在挑战自己,虽然市场环境瞬息万变,但我们坚持自己的方向,坚持大品牌信念。

  新浪家居:那杨总对2015年市场走势有何预期?

  杨占海:从理论上讲,很多经济学家以及行业大佬都提到2015年进入新常态,但是南京作为长三角的核心地带,整体的经济结构,尤其江苏整体结构调整比较良性,因此我相信建陶市场未来的发展是可持续发展。

唯美L&D陶瓷:2015聚力产品创新 驱动“产品+营销”战略
北京远东美居建材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占江

  新浪家居:杨占江杨总您好,今天开会听说北京的整个销售情况不错,您认为是怎样做到的?

  杨占江:2014年市场大环境是比往年差了一点,但对我们唯美L&D陶瓷影响不大。我们单一品牌在市场占有率非常稳定。我认为一是关注用户,代理和销售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二是注重营销的兼容性,目前市场的客户需要越来越精准,厂商对客户服务和产品也越来越精准,那我们作为代理商的营销的要求也越来越精准。而不能像过去一样,团购好就一哄而上、联盟好就搞联盟。那样盲目的营销看起来产出了一些销售,可实际上投入产出和客户群体不一定匹配。

  新浪家居:您觉得这些年用户的一些消费趋势或者消费需求有哪些变化?

  杨占江:这两年市场上多促销活动,导致企业品牌文化较为模糊。我认为应该打造适合客户需求的品牌和产品。

  精准营销 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唯美L&D陶瓷:2015聚力产品创新 驱动“产品+营销”战略
成都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 赖斌

  新浪家居:赖总,在整个2014年陶瓷行业的发展情况下,唯美L&D陶瓷在四川市场有什么亮点?

  赖斌:整个2014年我们唯美L&D陶瓷在四川市场,除了几场活动做得很好,应该是在打基础。在四川成都地区和宜宾地区做得很优秀,德阳也不错。以成都市场为例,我们唯美L&D陶瓷主要集中在市区,但整个郊区还没做起来,所以我认为市场很大。推广到四川市场,各个地级市乃至县城都是我们发展的机会。加上今天黄总提出的“变形金刚”生产线,将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我充满信心!

  从大形势来看,虽然都说2015年市场不景气,但所谓的不景气是没有猛烈、爆发式的增长,但即使是稳定增长,市场也仍然很大。我们不期望大增长,而是精细化的结构性的调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新浪家居:唯美L&D陶瓷这次年会主题是“聚力产品创新,驱动双核战略”,各位经销商老总们怎么理解?

  赖斌:跟着党走,黄总说干啥就干啥。

  杨占海:我个人觉得有两个点结合,首先制造商它的两个核心必然是产品和营销。当制造和营销在市场完美结合,为消费者提供合适的产品,才能真正把厂商和消费者链接。

  杨占江:我们一直觉得大品牌就是大制造大生产宽产品线,说白了就是产品线越来越丰富,适合不同消费群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