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邱士楷:专注能效 用创新方式延续品牌

icon 2015-01-22 10:23:56
icon 0

摘要:与媒体上充满话题性的形象不同,邱先生本人给笔者的印象是风度儒雅,谦逊平和,甚至有几分内敛寡言。他坦言和成品牌是几代人、几代团队的努力才走到今天,因此不管市场怎么变,和成坚持的创新、服务、社会责任不会变,从中我们看到和成家族第三代对前辈的尊敬...

  邱士楷,台湾和成欣业第三代接班人,毕业于美国柏克莱大学工程管理系,1997年正式进入和成,现任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与媒体上充满话题性的形象不同,邱先生本人给笔者的印象是风度儒雅,谦逊平和,甚至有几分内敛寡言。他坦言和成品牌是几代人、几代团队的努力才走到今天,因此不管市场怎么变,和成坚持的创新、服务、社会责任不会变,从中我们看到和成家族第三代对前辈的尊敬和继承,也看到了他作为管理者的执着。

和成邱士楷:专注能效 用创新方式延续品牌
和成(中国)董事长 邱士楷

  不断创新 用健康产品回报市场

  和成的SLOGAN“The touch of love——爱上生活每一天”,清晰得传达了一种Life Style,一种生活态度,创造快乐的家庭生活环境是这个品牌不变的追求。因此不管卫浴市场如何变幻,竞争的局势怎样激烈,邱士楷坚持带领和成扎实地做着每一年都在做的事情——跟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创新设计,自主研发新产品等等,这些构成了和成品牌的核心力。“和成走到今天已经走了84年,品牌不是一天造成的,和成是经过很多年,好几代人,好多团队的努力才有了今天。” 提到打造品牌的核心力时,邱总发出这样的感慨。

   或许正是因为经营不易,邱总反复强调企业的诚信和道德,这也是和成品牌的核心价值之一。采访时适逢《陶瓷片密封水嘴》国家标准开始实施,该项标准对水龙头的重金属析出量作出了明确的限量要求,堪称卫浴行业“最严国标”,标准的出台即源于2013年沸沸扬扬的水龙头“铅超标”事件,事件引发了消费者的担忧和对整个卫浴行业的不信任。邱总认为出现重金属超标这样的问题,除了因为之前的国家标准不够严谨外,更多还是企业的诚信和道德问题。“消费者的购买是一种信任,作为企业应该从自身照顾到消费者,和成所出的任何一个产品,都希望可以替消费者做到全面的考量,从健康、安全、到环保,这是企业的诚信问题,更是对消费者信任的回报”。

   这种理念落到和成的经营上,表现为对健康产品的关注和开发,仅就龙头产品来看,和成对龙头本体材质进行更优筛选和提升,采用优质无铅铜、不锈钢制成“和成健康龙头”,甚至近期和成台湾研制出了一系列的生物能陶瓷/科技龙头以及生物光能蓬蓬头,将 “光子晶体”的生物能陶瓷材料应用于龙头结构。经台北知名医学大学等研究机构经多项严谨的实验证明,光子晶体具有细化水分子团、增强水能量、活化有益细胞以及加速有毒物质挥发的功效,可预防慢性病的产生,对身体保健具有正面的效果,达到排毒、养生的目的。“为客户带来健康、安全的产品是和成义不容辞的责任”。

   打造“能效”核心力 实现真正意义的环保节能

  受美国求学生活经历的影响,邱士楷十分推崇环保、节水的理念,直接反映在他对和成的经营上。颇具影响力的上海国际厨卫展,和成近几年的主题都围绕着环保议题,2013年“空气、阳光、水”,2014年“智生活-和成能效新境界”,塑造了和成鲜明的环保节能的形象。在这样的形象背后,邱士楷还做了更多,2013年他带领团队研发推出了超越国家一级用水效率的“威马系列”超省水马桶,建立了全行业马桶最少用水量的指标,奠定了和成卫浴在业界作为能效节水领域专家的不二地位。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和成正在做一个绿色环保白皮书的草稿,做好后会发给协会领导、开发商、设计师。白皮书以社会责任为出发点,希望唤醒更多人。从环保意识、空气、水资源方面倡导大家的节约意识。

   谈起绿色环保白皮书编制的初衷,邱总表示,光是展会这样的机会与客户沟通节水、环保完全不够,需要让消费者了解到更多,现在大家关注雾霾关注空气,但事实上我们的水资源也十分有限,节水省水也应该是环保关注的重点,作为企业,和成希望利用自己的能力,来影响公众对环保节水的理解,这种影响是持续的、潜移默化的,因此需要不断做出努力,与此同时,和成在产品研发上也会坚持朝环保、节能的产品上来做,让节水找到最终的落点。

   OTO模式探索 建立成熟的电商系统

  “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点,来达到电商和实体店的平衡。电商不是天猫开一开,京东开一开就是做电商了,电商需要一个通路,需要一个完整的体系。”与电商风光无限热闹非凡的境象相比,邱士楷表现冷静。

  不管承不承认,电商挤压传统商业的趋势已经形成,双十一双十二刚刚过去,惊人的线上交易额让人印象深刻。和成2014年线上成交量也比去年增长很多,但显然邱总对电商还有更多的思考。

  “很多企业没有想得很完整,其实各种各样的线上店铺可以开,可是开店只是一部分,电商需要的是更扎实的东西,比如消费者看不到的管理、系统的整合等等,电商的速度很快,做好这些内部的东西,才能够支撑起整个线上平台。”

  和成10年前就引入了ERP系统,如今面对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依然在不断探索调整。甚至包括线下实体店的建设,和成也在不断需求一个突破点,以实现店铺与电商的平衡,邱总透露2015年和成工作规划的重点之一,是将实体店打造得更精简更简洁,更适应现在、未来电商的OTO模式。

  在问及对2015年整个卫浴行业市场发展态势的预测时,邱总很坦诚的说,个人认为行业不会有太大变化,竞争一直存在,今年没有比去年少,市场也没有大的变化,但明显可以感觉到变的,是消费者的变化。

  “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了解他们想要的产品是什么,越来越懂得购买耐用消费品,懂得卫浴产品,现在的消费者有了更理性的消费习惯,我觉得这是市场成熟的一个趋势。”

  和成当然乐于看到消费者的这种变化,消费者的成熟意味着模仿品和低价品不再拥有绝对吸引力,自主品牌的价值被发掘和重视,不断创新的设计,自主研发的技术,高效完善的服务这些邱士楷和和成引以为豪的东西在成熟市场中才有更多优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