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佘学彬:公益的下一个十年,我们更关注人

icon 2015-08-12 11:27:32
icon 0

  8月7日下午,大自然家居·第二届全国跳绳挑战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大自然家居总部隆重举行,发布会上大自然家居正式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签订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合同,该活动成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企业联合办赛的首个市场化运作的实践案例。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北剑女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六部主任杨曾秦女士、佛山市顺德区文体局副局长罗远光先生、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先生、国内主流媒体等数百位嘉宾出席了签约及启动仪式。

大自然佘学彬:公益的下一个十年,我们更关注人大自然家居正式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签订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合同

时间:8月7日
地点:大自然家居总部
采访嘉宾: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
访谈:新浪家居

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是怎样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进行“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合作的?最终能达到一个怎样的效果?

佘学彬:我们这次跨界合作的活动是资源互补的。国家体育总局是一个有高度的平台,在这样的活动中他们有很多资源整合进来,我们企业也在利用自己的优势推动活动的顺利进行,包括一些资金上的支持、在全国渠道网络推动活动顺利进行。

  相信这个活动带来的价值比当年种树带来的价值还高。一开始做种树的公益活动,有人说是抛砖引玉,甚至有人开玩笑说你们大自然是不是种树种上瘾了,其实我们相信这种默默地坚持,带来的价值比原来做决定时还高。我们希望未来十年能形成一个固化下来的活动,消费者共同参与,就像“每人种棵树,万木变成林”一样,从关注环境问题最终回归到关注人的问题身上来,每个人能更健康些。

新浪家居:2006年-2015年10年一直坚持公益植树造林,这个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在绿化环境这层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但给企业带来了什么?那么,从去年启动2014年-2023年10年的全民健身公益项目,这种投入和产出能成正比吗?

大自然佘学彬:公益的下一个十年,我们更关注人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先生平易近人

佘学彬:第一个公益的十年,我们关注环境,第二个公益十年,我们更关注人。很多事情我们一开始是研究结果,无论这个结果是长期还是短期的,其实我们慢慢发现这件事带来的价值比我预估的多很多。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的“同理念”,比如有一部分人非常追求环保,一部分人非常追求价格,但有的人在追求性价比同时还会去承担社会责任,宁愿买一个有良心的企业的产品。慢慢地这个效果,比做什么更重要,我们一切都从心里出发去感动消费者和引领消费者,我们希望最后消费者能跟我们变成朋友,让他们认同企业的价值观,认同企业的产品。

  “多有多做,少有少做,一切从心出发”。当年我们捐了1千万给绿化基金会,当年中石油中石化一捐就是3个亿,我们没法跟他比,但依然坚持要为社会做一些贡献,结果是我们实实在在地连续10年种树,感动了大家。

新浪家居:为什么本次全民健身大赛会选择跳绳这个项目?

佘学彬:三个原因,跳绳是一种运动规则和器材简单、对场地不高又可以进行比赛的好玩的体育锻炼项目,大家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锻炼,合理把握好生活中的的碎片时间。

大自然佘学彬:公益的下一个十年,我们更关注人跳绳爱好者积极参加全国跳绳挑战赛

新浪家居:原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长张森林先生不止一次提到,大自然家居佘学彬董事长非常勤奋,非常忙,是行业里少见的拼命三郎。这么多年来下来,您的工作压力大吗?您是如何处理工作和生活的关系的?您认为的健康是什么?

佘学彬:工作和生活很难平衡,因为我是工作狂,我的家人也会抱怨我没有留出很多的时间给他们,特别是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我反过来通过工作来缓解压力。不过健康很重要,我平时会用跑步机进行锻炼,大自然平时也很关心员工的健康生活,我们建议员工多运动、多看书、多分享以及多做有正能量的事情,我们尽量给员工创造适宜运动的场地,新建的办公大楼就规划了两千多平方米的场地。

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及大自然全国跳绳挑战赛,将会给行业、给社会带来哪些积极的深远的影响?

佘学彬:中国人要强壮起来!大自然家居长期以来秉承“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的企业宗旨,我们希望“全民健康日”能向社会大众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带给中国人强壮和好的身体。去年启动这个活动的时候,我们就特别关注“健康指数”,今年开始研发智能健康地板,我们希望未来地板能智能检测出pm2.5、甲醛、有害细菌物质等等,这款环保绿色的产品预计在明年面世,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领先行业的健康环保家居产品。(图/文 新浪家居杨烨)

大自然佘学彬:公益的下一个十年,我们更关注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