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工业涂料打破国外垄断

icon 2020-02-23 08:05:19
icon 0

摘要:近日,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完成的'水性工业涂料用树脂及助剂的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2014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据悉,由该技术成果研制的水性飞机内饰涂料符合波音公司BMS10-83规范,已在国内飞机内饰上得到使用,成为国...

  近日,上海华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完成的'水性工业涂料用树脂及助剂的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2014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据悉,由该技术成果研制的水性飞机内饰涂料符合波音公司BMS10-83规范,已在国内飞机内饰上得到使用,成为国内唯一的水性飞机内饰涂料供应商,打破了国外大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垄断。

  据了解,该项目在评奖中被认定为是在关键技术上有重大创新,技术难度较大,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了同类技术或者产品的国内领先水平,有市场竞争力,成果已转化,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对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优化升级有积极意义而被授予三等奖。

  为减少环境污染、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世界各国对于涂料中的VOC的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用法律法规对制定了一系列的限制。我国也从今年二月 起,对VOC含量高于420克/升(含)的涂料征收消费税。目前石油、化工、汽车、船舶、冶金、电力、机械制造等各个领域所使用的工业涂料全部为溶剂型涂 料,每年有机溶剂挥发性量达400万吨,资源浪费约合400亿元。为此,水性工业涂料用树脂及助剂的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项目在保护全球环境,节约人 类有限资源、引领涂料绿色发展的方面起到重大而积极作用。

  据悉,该项目共申请了25项发明专利,其中有13项发明专利已授权;发表论文36篇,被国内外他人引用60次。由该技术成果研制的水性系列涂料已在 宝钢、西电集团、中集集团、中国重汽集团等重要企业得到应用;研制开发的无毒环保的水性玩具漆符合欧洲EN-71标准,涂上该涂料的玩具已经出口到欧盟和 美国。本项目形成的关键技术产品迄今已生产约8500余吨,销售额为11200余万元,成果丰硕,同时有效提升了国产涂料的科技含量,有力推进了民族涂料 事业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