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随心所欲 墙面的美丽在于细节开关来点缀

icon 2011-05-13 10:42:08
icon 0

摘要:随处可见却又往往视而不见,这就是开关的重要和无奈。随着家居整体装饰水平的提高,开关所体现的墙上美学也越来越被重视。时下,开关的新品不仅颜色更为丰富多彩,更在触摸化、时尚化、智能化上迈进了一大步。

  随处可见却又往往视而不见,这就是开关的重要和无奈。随着家居整体装饰水平的提高,开关所体现的墙上美学也越来越被重视。时下,开关的新品不仅颜色更为丰富多彩,更在触摸化、时尚化、智能化上迈进了一大步。

  可更换面板渐流行

  据业内人士介绍,上世纪90年代流行的按钮式的开关现在都被宽版式的开关替代了。宽版式开关外观造型多样,使用寿命也比较长,特别是一些带荧光条的宽版式开关,能让人在夜里找起来很方便。

  现在不少开关新品,除了拥有优质的质量之外,还添加了红色、金黄色、绿色等边框和面板,拥有更好的装饰效果。罗格朗、西蒙电气、天基开关等品牌的新品,面板和边框色彩艳丽,消费者可为开关随意更换彩装,展现个性时尚。如夏季可以给开关“穿”上清爽的浅绿装,冬日选择一袭暖红便会带来温暖感觉。另外,一些产品的边框、面板等部件,拆装时无须使用电工工具,方便实用。

  安装位置讲究实用

  专家称,开关的布局和安置应讲究巧妙设计。例如装修房子时,可通过预先布线对开关进行双控功能的设计,方便人们在不同地方对同一盏灯进行开、关。又或者安装多联开关,分别控制不同的灯具。

  据国际铜业协会专家蒋教授介绍,如果卧室到洗手间的过道距离较长,可以安装过道灯;或者直接把开关设计为双控功能,在床边就可以控制卧室及卫生间照明的开、关。除此以外,还要注意配合房门开门的朝向,开关不应被门或家具挡住。

  替儿童和老人的房间设计开关要注意高度,儿童房开关设计可以矮一些,在1.2m~1.3m就差不多了,成人卧室开关一般安装在1.4m左右就可以了。为免老人半夜起床喝水打翻水导致漏电,老人房的床头灯可以选择壁灯,这样床头位置就没有电源插座,不怕溅水漏电危险了。有些市民喜欢装调光旋钮,但要注意调光开关不能搭配节能灯使用,只能用普通的灯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