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蒸文化

icon 2011-08-29 13:49:05
icon 0

摘要:界上最早使用蒸汽烹饪的国家就是中国,我国素有“无菜不蒸”的说法。关于蒸最早起源可以追溯到一万多年前的炎黄时期

  世界上最早使用蒸汽烹饪的国家就是中国,我国素有“无菜不蒸”的说法。关于蒸最早起源可以追溯到一万多年前的炎黄时期,我们的祖先从水煮食物的原理中发现了蒸汽可把食物弄熟。按常规推断,蒸菜应该是产生了陶锅后的产物。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陶锅蒸制的食品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于是聪明的人类便发明了陶甑,由此看来,蒸菜应该产生在陶甑之前,实际上,据史料记载,最早的陶甑产生于新石器时代,因此蒸菜至少有一万年以上的历史。就烹饪而言,如果没有蒸,我们就永远尝不到由蒸变化而来的鲜、香、嫩、滑之滋味

  中国蒸文化

  蒸营养

  蒸汽烹饪虽然是最古老的烹饪方式,但也是最未来的烹饪方式。在现代人越来越追求健康生活的同时,营养饮食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营养菜谱火爆的场面也应运而生。“蒸”出美食和营养,“蒸”出品位和健康,“蒸”出生活的情调和乐趣,等等一系列关于“蒸”的说法,逐渐地被人们接受与推广。

  “蒸菜”这一看似简单的烹饪技法,正在悄悄的地走进都市人的心里,并占据着一席之地。

   不要单一,多点智能。八大人性化功能菜单,无论是苏菜得“造型蒸”、鲁菜的“烧蒸”、闽菜的“包蒸”、还是川菜的“粉蒸”、湘菜的“扣蒸”、粤菜的“瓤蒸”都不在话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