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本不娇贵 保养不需要补水

icon 2012-01-05 15:25:07
icon 0

摘要:秋冬季装修,受气候及供暖等因素影响,有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在此为广大装修业主提个醒,支上一招。

  秋冬季装修,受气候及供暖等因素影响,有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在此为广大装修业主提个醒,支上一招。

  地板装前需静置

  不少业主担心地板会在供暖季出现缩缝问题,其实只要地板四周预留的伸缩缝合理,供暖期结束后地板再“缩缝”就可以恢复原状。正常情况下,地板留出5mm的伸缩缝即可。另外,无论是实木地板还是强化复合地板,都要在室温下放置24小时,以确保达到合适的收缩率。此外,实木地板的木龙骨需要检测含水率,达到标准后方可使用。

  造型避免使用木龙骨

  目前大面积吊顶都采用轻钢龙骨,轻钢龙骨对温度和湿度的适应性很强。但一些家庭为了搭配造型,也会选择少量木龙骨。业内人士建议,应尽量避免使用木龙骨,需要造型的地方可以采用大芯板,它的稳定性要远高于木龙骨,这样可以减少木龙骨变形带来的问题。

  木器风干防风沙

  如果业主有现场制作的木器,上油风干时就要特别注意控制温度和风沙。木器上油需要在不低于8-10摄氏度下进行。风如果过冷,会出现油漆表面被冻住而内部未干的情况,供暖后漆面会出现裂纹。如果风沙吹到未干的漆面上,会直接粘在上面影响美观。

  壁纸保养莫过度

  很多消费者都认为壁纸很娇贵,铺设和保养都要特别小心。其实壁纸的铺设对湿度和温度的要求都很低,只要保证室温在5℃以上,铺设后的1-2天关窗进行阴干即可。一些消费者认为秋冬季天气干燥,怕壁纸翘起而用加湿器等为壁纸补水,其实并没有必要,很多纸质壁纸本身吸水性很强,表面吸水膨胀干燥后再收缩,这样会导致壁纸翘边开裂。

  室内通风要适当

  装修后要勤通风,但通风时间应尽量在中午时段,通风时只要保持通透感即可,切忌将窗户打开便一走了之,在过于冷和干燥的天气中,持续通风会对墙面和木器造成损害。另外,供暖后,室温升高会促使甲醛等有害物质加速挥发,所以适当通风对业主的健康也有着积极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