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厨源”拉开高端厨电升级大幕

icon 2012-09-29 16:10:16
icon 0

摘要:“当一家企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已不再停留于企业自身的做大做强,而是心怀整个产业的持续升级转型。这家企业不仅变得伟大,还很可怕。”这正是当前老板电器(002508,股吧)传递给厨电业以及整个中国家电业的一个积极信号。

  “当一家企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已不再停留于企业自身的做大做强,而是心怀整个产业的持续升级转型。这家企业不仅变得伟大,还很可怕。”这正是当前老板电器(002508,股吧)传递给厨电业以及整个中国家电业的一个积极信号。

  前不久,全球首个有机形态厨房文化科技体验馆“厨源”正式在老板电器旗下的中国厨房电器创新产业园落成。随着这家全球最大以“厨房文化科技体验”为主题的综合性体验馆率先在中国落地,还标志着老板电器开始以“更加有力、更加主动”的姿态参与到全球厨电产业的竞争中,并悄然拉开了中国企业在高端厨电市场上的“二次转型”大幕。

  “厨源”展现深厚饮食烹饪文化底蕴

  据了解,刚刚落成的“厨源”不是老板电器的企业文化展馆,也不是纯粹的厨电科技创新成果展示馆,而是将历史最悠久的中国饮食和烹饪文化,与厨电生活未来发展趋势和科技创新方向进行全面融合,实现企业与产业、科技与文化、人文与自然的一体化融合。

  对此,老板电器副董事长任富佳表示,“厨源是面向整个中国厨电产业的一个综合性体验平台,今后这不仅会向社会公众开放,弘扬中国厨电产业的历史文化与科技成果。还将作为设计师进行思想交流和经验共享的平台,为有志于在设计领域有所建树的专业人士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业内人士评价认为,良渚文化发源地与老板电器的诞生地,都在浙江余杭。更为重要的是,距今拥有5300年历史的良渚文化,也是至今被发现最早开始利用陶器、石器、骨器等工具进行用火熟食的古代文明;除了饭菜等主副食,还有大杂烩等饮食出现,这应该算是中国最早的烹饪工具和烹饪方式。如今,作为中国厨电产业第一品牌的老板电器,凭借高端战略的成功布局,在五千年之后对传统烹饪文化进行传承和创新,表现出了超出传统商业企业的智慧。

  老板“二次转型”领航高端厨电领域

  厨源的落成,悄然打开以老板电器为首的中国厨电企业,在此前单一的科技创新道路上,探索出一条全新的“文化内涵、科技驱动”复合式扩张新路径。

  金融危机和欧美经济疲软的到来令我国厨电产业正经历着强大的冲击,一大批停留在简单的加工制造、价格营销、概念炒作的厨电企业,市场销售出现了高达30%以上的下滑。但与此同时,在2008年发布首份“五年规划”的老板电器,在前三年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8.14%。今年7月,公司公布的2012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在欧债危机拖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前提下,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63%,净利润同比增长32.68%的劲增。

  “行业危机成为老板电器发展的契机,这正是得益于我们高端战略上的持续发力。”老板电器董事副总裁赵继宏指出,近年来老板电器没有停留在过去的成功,而是积极面向未来、面向消费者,进行高端战略内涵和标准的完善;从产品核心技术、工业设计、功能开发、用户需求、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构建更为翔实的高端体系,实现了战略与需求的与时俱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