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装饰金波:先装修后付款打造放心家装模式

icon 2011-08-22 11:46:55
icon 0

摘要:据悉,8月1日起,一改尾款5%的行规,轻舟开始推行尾款25%的做法,把主动权交付给消费者,希冀借此治愈管理顽疾,让消费者获得更满意的家装体验。

轻舟装饰金波:先装修后付款打造放心家装模式轻舟装饰北京家装副总经理 金波

  编者按:先施工后付款?这在装修行业看来是“天方夜谭”的事情,轻舟装饰却领风气之先。

  据悉,8月1日起,一改尾款5%的行规,轻舟开始推行尾款25%的做法,把主动权交付给消费者,希冀借此治愈管理顽疾,让消费者获得更满意的家装体验。但这个举动让业内人士都替轻舟捏了一把汗。他们认为,此举不仅让轻舟背负较大的风险,也挑战了行业游戏规则,玩得好自会有人跟着学,玩不好则会砸了品牌。而不少消费者则认为,若此事能最终实施,不失为一件好事。

  8月18日下午,新浪家居记者在朝阳路周家井 北岸1292商业中东筑尚品对轻舟装饰北京家装副总经理金波进行了采访。

  时间:2011年8月18日

  地点:朝阳路周家井 北岸1292商业中东筑尚品

  嘉宾: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罗大全

  >>>>>>>>以下为采访实录内容:

  “放心家装”时代的到来

  记者:金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最近,家装行业有一个新的动态,掀起了轩然大波,这是怎样的一个举动呢?

  金波:我们大概在8月份开始推了一个大的主题,叫“放心家装”的主题,这个主题在现在的阶段,就是刚才您说的引起轩然大波,我们在现在这个阶段推了一个公费之外的先施工、后付款,推了这样一个举动。这个举动可能对于现在的不管是行业,包括媒体,包括消费者来说,可能这个举动引起的比较大,因为它基本上改变了一个家装从有到现在开始的十几年的历史里面,至少我们说品牌公司的收款付款方式,把它给改变了。

  记者:具体改变是什么呢?

  金波:如果具体说改变在哪儿呢,或者有的消费者会问,什么叫公费之外先施工,因为先施工后付款很好理解,什么叫公费之外?其实就是我们现在在施工过程中,我们知道传统的收费方式,是在施工过程中,要收取95%的款项,工程完工后,滞留的资金是5%。那么我们现在的调整是在施工过程中到施工完之前,收取是与施工相关的施工成本,就是75%,那么在施工完成之后收取是25%,这个变化对于所有的现在的装饰公司来说,差别是巨大的,有的消费者可能会觉得5跟25有什么差别,实际上5跟25的差别,说得通俗点,5家装公司可以放弃,比如说我当时优惠了,可以放弃5,可以不要。也就意味着,到你工程完工,客户只差5要交给企业的时候,当你的工程中或者出现了与家装一系列有关的问题的时候,企业可以放弃这5%的金额,同时放弃的是什么?是企业对于这个客户所产生的一系列问题的这种解决以及对他的关注程度,我觉得放弃的是这个。

  那么25对于所有家装公司来说,是不可能放弃的,因为你现在所有收取的只有施工成本,那么企业的运营成本,企业的管理成本和家装公司这种本来就很微薄的收益,都在这25里边,那么这个时候,企业无论如何不可能做到放弃,那也就意味着什么?5跟25之间的区别就在于说,对于消费者所有的在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包括遗留的问题,或者说等等的一些方面,包括消费者不满意,在过去的这种付费方式情况下,几乎可以认为解决不解决或者解决的好与坏,取决于家装公司自己的意愿,而现在取决的是什么?取决的是家装公司必须去争取给客户一个让客户满意的结果。所以我觉得这两种区别是很大的、本质的区别,就是主被动关系完全调换了。

  记者:可以说是在这个行业里面,您这是一个划时代的举动,那您当时下这个决心的时候,是有一个怎样的心态,和怎样的一种灵感来激发你的呢?

  金波:其实说得简单一点,你刚才问这个问题,首先说划时代,我觉得可能不能说这是一个划时代的举动吧。

  记者:在家装行业,可以这么说。

  金波:我明白,我们只是刚开始划,还没完全划完,还要继续划。

  记者:下面还有更精彩的。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