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举措的宏观预想

icon 2011-08-22 11:46:55
icon 0

摘要:据悉,8月1日起,一改尾款5%的行规,轻舟开始推行尾款25%的做法,把主动权交付给消费者,希冀借此治愈管理顽疾,让消费者获得更满意的家装体验。

  新举措的宏观预想

  记者:从主观上说,肯定我们是希望这条路是越走越远,走的是越来越美好,那从客观上来想的话,这个举措,您的预期是怎样的呢?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者随着行业别的大佬的一些举措的出现,就按您刚才说的,25%或者别人要提35%怎么办呢?您会有一种怎样的宏观的预想呢?

  金波:分两块说。第一块,如果说行业没有新的举措,就轻舟自身来说,这件事情能不能坚持走下去,而且越走越好,越走越大,甚至把它弘扬,把它发展起来,我对这个肯定是有信心的。因为我觉得你做了一件事,是不是一件有利于消费者的事,如果你做的是的话,消费者支持,这件事一定能走下去。唯一走不下去的理由就是消费者不支持,我认为所有的东西唯一的理由就是消费者不支持,你就走不下去。只要消费者支持,消费者愿意,那么我觉得这件事情没有可能会走不下去。当然有人会说了,你要做不到消费者的满意程度,你这25%收不上来或者怎么样的话,你现金会不会受到影响。我觉得我们和消费者来做这件事情的过程当中,我们也是很客观的来做这件事情,我们能做到什么。

  记者: 这次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金波: 第一个,尽可能把所有东西标准化,传递给消费者,让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标准,我能做到什么,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就是以前所带来的,比如说个性化的东西太多,我指的个性化并不是说家装装修个性化,而指什么?服务的个性化东西过多。比如说这个人可以这么做,那个人可以那么做比如这个设计师可以承诺一些这样的东西,那个设计师可以承诺一些那样的东西,都是我们规定之外的,那么这个时候,关键是承诺了以后,除了设计师和客户知道,没有第三个人知道,那它不兑现怎么办。等等这些东西。比如就像我们刚才讲的工期的问题,我们传统的办法是设计师签订完了合同以后,真正的施工工期,施工队伍来跟你说工期,这里面就会出现很多不配套、不一致的地方,所以我个人觉得在这些方面上,就是我们要改进的地方。既然你要改进,你只要改进了,你只要把它做到了,我觉得消费者没有不认可的道理。所以我觉得从轻舟自身来说,这点我们没有任何可担心的地方。

  第二,从行业的角度,如果别人出现新的举措了,有比我的力度还大,首先我觉得真要是这样,轻舟在整个家装行业里边,甚至说在中国家装史里边,我觉得轻舟完成了一个很辉煌的一笔,就是我们写下了很辉煌的一笔是什么?就是如果我们所有的家装公司都开始按照这样的一个思路,当然我觉得有的可能不是这样的思路,可能换一个思路,可能比你更先进。我觉得都按照这样一个思路,用不了两年的时间,我相信所有今天的品牌家装公司,第一,游击队永远再也不是我们考虑的问题了,因为你跟游击队本质的区别会非常大。第二,我相信所有有装修需求的这些消费者们,会更信任这些品牌公司。所以我觉得家装公司其实是在相互促进的进步,很少有一个公司说,一百年了,我永远跑在第一位,我觉得这不现实。看北京的家装行业也是,这几年这个公司上来,那几年那个公司冒尖,我觉得都是在相互推荐、相互学习,所以我觉得我们推出这样一个代表轻舟的理念,并不是说只有轻舟可以这么干,别人都不能这么干,我们希望所有的家装公司每个人都推出很多新的东西,如果我们每个人推出的新东西,都能够解决消费者一部分的困难,我们能够解决了沉积在这个行业十几年的一些问题的话,我觉得其实整体这个行业可能在未来两三年之内,比轻舟快速的发展,那一定是好事。

  所以我们不仅不怕,我们还非常欢迎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我们一家的思路严格来说是有限的,如果我们整个行业不断推出这种东西的话,实际上大家可以相互借鉴,这样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永远在一个领域里边,都是百花齐放,这个领域会越来越红火。只有一个人很厉害的话,或者只有一个人有新想法的话,这个行业是会出问题的。所以我觉得我们不会担心,第一,我不会担心这个活动会半路夭折,第二,我也不会担心我们最后无疾而终。第三,我相信大家虽然可能思路不完全一样,但是我相信家装公司很快会迎来一个所谓百花齐放的阶段。我觉得因为家装人严格来说都很聪明,我们的这些企业里边的很多老板非常聪明,也非常勤奋。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想创造一些新的家装的话,我相信这种智慧会源源不断,所以我相信很快可能新的家装行业会出现很多更好、更新的思路或者点子,或者哪怕现在只是一个小火苗,但是将来可能对于整个全新的家装来说,会是熊熊之火开始的起点,所以我觉得这应该是好事,不太会担心。

  记者:好,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