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6类产品获2015iF设计奖

icon 2015-02-02 13:43:20
icon 0

摘要:日前,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举办的2015年iF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出炉,海尔旗下共有天樽空调、可丽耐冰箱等6类产品获得iF设计奖。

    日前,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举办的2015年iF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出炉,海尔旗下共有天樽空调、可丽耐冰箱等6类产品获得iF设计奖。

据了解,德国IF奖创立于1953年,已经拥有60多年的历史,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奖项之一,亦被媒体称之为“设计的奥斯卡”。iF设计奖的获得,不仅仅代表某产品的杰出设计品质在国际范围内得到确认,还意味着该产品获得了设计与商业范围内最大程度的认可。

自2007年开始,艺术化设计已经发展成为时尚化设计之后的下一个与用户沟通情感的重要纽带,此次海尔多类产品获得iF设计奖,就切合了这种潮流,除此之外,围绕用户需求的创新设计更是成为赢得评委认可的关键。

比 如,本次获奖的海尔天铂空调不仅具有酷似国家体育馆鸟巢的创新艺术设计,其特有的黑洞式出风口,能够让空调吹出来的风更加柔和、舒适,吹到人身上时感觉凉 而不冷,避免空调病;采用不锈钢一体冲压门框的全球首台物联网酒柜,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酒柜调节参数,接受酒柜终端的发送的异常情况报警,让用户随时随地 了解红酒存储情况等等,海尔产品将艺术设计与用户需求结合在一起,为全球消费者打造了一系列“内外兼修”的创新产品。

记者了解到,海尔围绕用户需求的创新设计的理念折射出了海尔在互联网时代下的用户思维。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技术打破了用户与企业间信息交流的壁垒,用户掌握了更多的话语权,在产品设计和生产制造方面,用户也从原先的被动接受产品的角色变成了现在产品创新的推动者。在此大背景下,海尔家电对外是“智慧家庭”,对内是“互联工厂”,建立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全球开放交互平台,让用户参与到前端设计、生产中来,创造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

据悉,海尔自2006年首获iF设计奖以来,已获得iF设计大奖45项,其中iF金奖2项,传达设计奖2项,产品设计奖41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