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睡枕 享受睡眠

icon 2015-02-02 12:18:45
icon 0

摘要:在娱乐至上的网络时代里,明星们私下曝光的雷人睡姿也能成为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不管 是斜着身、仰着头、贴着墙还是坐着车,平时里看起来风光无限的男神女神原来在生活中也有着和常人一样不堪的睡相,这让很多粉丝倍感亲切的同时也开始争相模 仿。

在娱乐至上的网络时代里,明星们私下曝光的雷人睡姿也能成为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不管 是斜着身、仰着头、贴着墙还是坐着车,平时里看起来风光无限的男神女神原来在生活中也有着和常人一样不堪的睡相,这让很多粉丝倍感亲切的同时也开始争相模 仿。然而殊不知,这些随性的睡觉习惯其实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我们都知道,人睡觉是为了休息,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只要睡着了就算休息了。最初法国学 者认为,睡眠只是疲劳而产生的身体反应,但认识到脑电波后,人们才知道睡眠其实是大脑对生理活动性的一种降低作用。也就是说,即便你睡着了,但大脑的活动 并未停止,而某些外部因素的作用(比如噪音、睡姿、靠垫等)可能还会导致部分神经区域的持续亢奋,让你不断的去做梦。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明明睡了一大觉, 但醒来后却依旧会感到很疲倦。

选好睡枕 享受睡眠

生理实验表明,睡眠不足会削弱人体抵抗力,加速衰老进程。而据2014年最新的全国网友睡眠质量调查显示,在30岁—50岁的人群间,46000名受访者中 竟有高达9成的人表示自己患有或多或少的睡眠障碍,随着生活节奏的快速变化和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加,很多人抱怨睡不好是因为没有时间睡。但实际上,睡眠的质 量其实不是由时间多少来决定的,而是取决于你的熟睡状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深度睡眠。

所谓的深度睡眠是指大脑皮层细胞处在充分饱和的一种休息状态,它对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深度睡眠在整个睡眠时间里却仅占 25%,因此,延长深度睡眠的时间也就成了提高睡眠质量的关键。那么该如何提升我们的深度睡眠时间呢?睡眠专家麦普记忆枕给出的建议是:首先一定要找块合 适的枕头。

作为最直接影响人体睡眠效果的床上用品,一块合格的枕头要具备三个基本要素:1 合适的高度 2 舒适的硬度 3 科学的分割造型。而目前能满足这三点要求的就是走俏于市场的各类保健枕、记忆枕了。我们以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麦普记忆枕为例,

选好睡枕 享受睡眠

麦普的枕头因为里面填充的是具有塑性能力的记忆海绵。当枕头受到头颅按压时可以利用慢性的回弹力自动调节枕高填充肩膀的空隙,防止落枕漏风等问题的发生。而 由于记忆海绵的形状和海绵类似,每个单位间又是相互连通的,所以脑袋落下来后受力会非常平均,枕在上面时感觉好像浮在水面或云端,不会有任何压迫力。同 时,记忆枕一般都是采用波浪式肩颈全托设计,这样就使得不管是仰睡还是侧卧都可以依靠自然的牵引来保持颈椎的自由弧度,让身体无论怎么翻动颈肩都能与枕头 牢牢的贴在一起。

市面上的记忆枕头根据品牌差别,制作材质上多有不同。国内廉价的记忆 枕大多采用的是普通海绵加化学合成剂,使用时间长了容易发生塌陷变形并产生刺鼻的气味。而诸如诺依曼、麦普、365Sleep等知名枕类品牌则选用的 100%高级聚氨酯,透气性好不吸水,对大多数的酸,碱,盐呈化学惰性。特别是,麦普记忆枕所采用的竹炭纤维材质在抑菌除虫,除味防湿上有很大功效。在热 销的记忆枕市场上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