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BHI回升 建材家居市场止跌

icon 2015-04-15 14:11:27
icon 0

摘要: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3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3.25,环比上升8.33点,同比下降4.98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为732.4亿元,环比上升16.1%...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3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3.25,环比上升8.33点,同比下降4.98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为732.4亿元,环比上升16.1%,同比下降9.2%。

3月BHI回升 建材家居市场止跌

3月BHI回升 建材家居市场止跌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从专家的角度就本期BHI数据解读道:随着三月天气转暖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小阳春”的到来,春节期间遇冷的全国建材家居卖场开始回暖,BHI指数有所回升,但仍不及去年同期。具体分析如下:

  由本月BHI分指数“购买力指数”环比上升15.27点可以窥视出,春节过后天气转暖,随着装修旺季的到来消费者的装修需求有所增加,同时,3月两会积极表态稳定住房消费,中央密集出台支持措施,加之地方公积金政策放宽等一系列鼓励政策的出台,明显影响房地产市场预期,3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跌幅放缓,出现回暖迹象(去年同期房地产市场开始由稳转弱)。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5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23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0.15%。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3个城市环比上涨,55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城市环比持平。

  宏观层面来看,目前国内外市场需求仍显偏弱,制造业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指数小幅回升,但涨幅低于往年同期水平。同样,3月BHI指数不及去年同期,分指数“就业率指数”降幅最大,其次是“经理人信心指数”,但“经理人信心指数”绝对值又达到67.95(高于50看好后市、低于50看弱后市),这恰恰反映出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谨慎但不悲观的从业态度,是市场进步的表现。

  截止到目前,与房地产相关的各类稳消费政策已基本完备,若各城市能够切实落实和执行,将有力刺激市场去库存化,促进楼市逐渐企稳发展。业界不要指望房地产一朝转好,从两三年看可能还是一个震荡慢跌的过程。因此建议建材家居企业要抓紧时间做好转型升级,把握困境中带来的机遇,使行业将向着更加健康、持续的方向发展。

  名词解释:BHI

  BHI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的简称。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一个建材家居终端卖场的景气度指数。它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4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