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和:“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

icon 2015-04-29 17:13:58
icon 0

摘要:侯建和,男、笔名山人,1952年6月出生于江苏灌南,现居江苏淮安市。人生格言:人生的理想,在于对事业的追求;人生的品格,在于对别人 的尊重;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奉献。

学古人神韵   集山水灵气  抒胸中情怀

           ————侯建和艺术简介
侯建和:“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

    侯建和,男、笔名山人,1952年6月出生于江苏灌南,现居江苏淮安市。人生格言:人生的理想,在于对事业的追求;人生的品格,在于对别人 的尊重;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奉献。自幼爱好书法艺术,热爱祖国传统文化。海纳百川我华夏,天下归心是炎黄,认为民族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基于对民族 文化艺术的认同与弘扬。民族是文化艺术的土壤,民族的文化艺术也是世界的文化艺术;然而,只有走向世界的文化艺术方能成为人类文化艺术的瑰宝(格言刊入多 部典集)。
    书法承二王书风,崇尚自然,长于行、草、隶,认为学书应学古人之神韵,集山水之灵气,抒胸中之情怀,以达到形神韵的统一。世界需要美,艺术家的责任在于对 美的创造和表现。其作品灵动而不飘浮,骨气洞达,浑然一体,以水凝气,以气扬神,体现自然的美和美的自然。自作书法诗云:古今翰墨多风骚,黑白虚实自张 狂,有法无法开天地,一纸云烟任逍遥。.
     作品参加”韩国(98)世界美术大展”,“全国民间工艺美术书法大展”,”中国近现代1840-2000书画展”,”情系奥运中华书画世界行”,”走进新 加坡——中国书画精品展”,”中韩建交十五周年2007(韩国)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2009年“第二届国际互联网艺术博览会”,“海峡两岸纪念辛亥革 命90周年、100周年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大展”,“善行天下——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救助贫困儿童作品展暨慈善拍卖会”等重大展赛并多次获奖。
      中国文联于1999年授予“海峡两岸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中国大众文学学会授予2007——2008年度中国大众文学百花奖诗歌优秀奖(最高奖)。 2013年荣获“中国兰亭、工艺、美术奖”终身成就奖,并入选2013“100位感动中国艺术人物”。作品、传记入编 《世界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海内外中国书画艺术当代名家集(20人集)》、《当代中国最具收藏价值的十位书画大师》、《中华文化大使》(5人 集)、《中国传世名作收藏与鉴赏》、《中国当代书法史》、《推动中国书画发展的30位卓越人物(艺术特刊)》、《中国书画传奇人物(6人集)》、《大家书 画》、《日出东方》、《新中国书画八大家》、《中国美术年鉴》、《走近大家》、《民族国粹---20名顶级艺术大师》、《艺术大师与传世名作》、《中国当 代书画名家巨匠》(中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学范本)、《艺术百年——当代书画名家》、《中华艺术瑰宝》、《领秀中华大羊(祥)乙未2015年官方贺岁年历》、 《国艺盛典——中国艺术界颠峰之作》等。
      兼任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名誉主席、世界华人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艺术促进会艺术顾问、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常委、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等。  
 

侯建和:“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

                         
杜甫诗《望岳》4x2尺

 侯建和:“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
毛泽东词《清平乐会昌》4x1尺x2

 侯建和:“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
自撰联:海纳百川我华夏,天下归心是炎黄 6×1.5尺×2
 侯建和:“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
王安石诗《泊船瓜洲 》句  6x1.5尺

 侯建和:“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
韦应物诗《滁州西涧》6x1.5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