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橱柜清洁有妙招 分分钟亮洁如新

icon 2015-06-16 09:53:19
icon 0

摘要:橱柜台面是整体橱柜的“脸面”,日常保养和清洁必不可少。但是,由于橱柜台面的实用频率较高,在烹饪过程中很多习以为常的做法却极易损伤台面,让后续保养工作难度加大。所以,橱柜台面的保养和清洁重在平时。

  橱柜台面是整体橱柜的“脸面”,日常保养和清洁必不可少。但是,由于橱柜台面的实用频率较高,在烹饪过程中很多习以为常的做法却极易损伤台面,让后续保养工作难度加大。所以,橱柜台面的保养和清洁重在平时。

攻略:橱柜清洁有妙招 分分钟亮洁如新

  橱柜台面的清洁

  1、人造石和不锈钢材质的厨柜台面切忌用硬质百洁布、钢丝球、化学剂擦拭或钢刷磨洗,要用软毛巾,软百洁布带水擦或用光亮剂,否则会造成橱柜台面的刮痕或侵蚀。

  2、防火板材质的厨柜可使用家用清洁剂,用尼龙刷或尼龙球擦拭,再用湿热布巾擦拭,最后用干布擦拭。

攻略:橱柜清洁有妙招 分分钟亮洁如新

  3、天然石台面宜用软百洁布,不能用甲苯类清洁剂,否则难以清除花白斑。清洁水垢时,不能使用酸性较强的洁厕粉,稀盐酸等,否则会损坏釉面,使其失去光泽。

  4、如果厨柜是原木材质,应先用弹子把灰尘清除干净,再以干布或沾原木保养专用乳液来擦拭,切勿使用湿抹布及油类清洁剂。

  5、洗涤盆或煤气炉等橱柜台面处应避免敲击或撞击,两块台面相接处,应避免水分的长浸泡。

攻略:橱柜清洁有妙招 分分钟亮洁如新

  橱柜台面保养如果只注重后期工作,也会增加清洗难度,浪费时间。所以,烹饪过程中要注意以下问题。

  1、 作为直接与油渍、汤水、锅底接触的台面,它的保养也主要集中在烹饪过程中。现在大多数橱柜的台面,不论是石英石、金刚石、美玉石或者厨宝石,都是人造石材质,虽然有些人造石能够耐高温,但是日常生活中还是应该尽量避免热锅直接与台面接触,因为频繁的高温接触会降低台面的性能。

  2、尖锐、锋利的物品也不能直接击打台面,这样容易造成划痕影响美观。

  3、还有就是一些有颜色的调料,比如酱油、醋不小心倒在台面上,也应及时抹干净,如果长时间不处理也有可能产生渗透、腐蚀,如果是木质台面还要注意防水。(原文来源:中国品质橱柜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