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线家居品牌为何都跑去左右沙发了

icon 2015-06-26 14:30:48
icon 0

摘要:6月24日,广东一线家居联盟建材家具融合峰会在深圳左右家私召开,上百名家具、建材行业的精英以及家居卖场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

  家居行业近期可谓是风起云涌,前有家具工厂停工倒闭潮,后有老板卷款跑路门,各种充满负能量的事件,日以继夜重建着家居人的三观。居然之家副总裁、电商总经理汪小康的离职,利豪家具常务副总裁李坤直等高层人事变动也引起诸多讨论,人才流动加剧是否说明了行业前景的严峻?在整体经济形势下是否有跟不上步伐的企业不断被淘汰?又是否会有强者把握机遇,迎来新阶段的发展?

广东一线家居品牌为何都跑去左右沙发了

  跨界融合也许是突围利器之一

  6月24日,广东一线家居联盟建材家具融合峰会在深圳左右家私召开,上百名家具、建材行业的精英以及家居卖场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和广东一线家居联盟主席、左右家私副总裁谭毅作为东道主向业界发出呼声:融合家具建材业,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家居体验服务。家居建材行业多位其领域代表出席峰会,包括:大自然地板副总裁肖志龙先生、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中心客户总监戴家俊、韩首轩先生、酷柏净化公司董事长刘鸿章先生、红星美凯龙招商中心潘立建先生、曾灿先生、老板电器全国营销总监庞延杰先生、品格吊顶总经理华志军先生、梦天木门副总经理杨玉海先生、玫瑰岛淋浴房总经理肖杉女士、七彩人生销售总监刘宝元先生、顶固移门衣帽间邓益民先生、玛堡壁纸总经理穆朝兵先生、东鹏陶瓷总监曹邵勋先生、箭牌卫浴总经理严邦平先生、皮阿诺橱柜事业部总经理、一线家居联盟监事会主席、雅兰家居营销总经理李昱华先生、传世嘉业总裁王斌先生、仁豪家具总经理助理余胜君女士等等多名行业精英。

广东一线家居品牌为何都跑去左右沙发了

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致辞

  一站式家居消费为大势所趋

  建材家具一站式消费,对业主和家居商户而言,均是好事。“有个性、符合我们定位的白领生活方式的品牌,都被我们纳入囊中。我们把卖场按户型结构和家的生活方式调整,更贴近生活,打造成体验间的方式。”某卖场家居品牌店负责人对新浪家居透露:“整体家居是一站式服务,给消费者提供更为快捷的服务和产品。而增设的装修业务目的是为客户提供延伸服务。过去顾客来购家具的同时,常问我们是否有装修业务,是否能够提供一体化的服务。应对这种需求,我们也推出了家装业务。”家居建材流通行业龙头老大红星美凯龙的招商中心副总经理卢庆文也认可“大商贸、大流通、大格局”是时代的发展方向。

广东一线家居品牌为何都跑去左右沙发了

广东一线家居联盟主席、左右家私副总裁谭毅致辞

  产品与服务的整合难度高风险大

  而业内人士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有的企业试图提供整体的家装服务,想达到这样的业务水平,公司必须具备设计能力、产品整合能力,并且提供合理的价格。事实证明,现在全国范围内谁也没有能力能够提供整体家装服务,充其量只是在行业链中的某个环节取得核心竞争力。家居产业链很长,如果面铺得广,产品容易跟不上,更别说种类繁多的建材产品与家具会产生的问题。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家具品牌的产品配送安装行业,存在的问题非常多:用户零散分散,导致业务流程复杂;师傅全国各地,无法统一管理;产品类型多样,不能形成行业标准;另外还存在着运输风险,流程监控,安装技术等等诸多问题。会议上多位家居建材行业人士也提出了各自的种种困惑,一个共同的疑问就是众多品牌如何整合,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家居体验。

  通过平台整合或是捷径

  6月26日家居建材流通业龙头红星美凯龙在港股挂牌上市的消息引来多方关注,就目前来看市场对新股红星美凯龙反映良好,预计能募集至少7亿多美元资金,并成为其后续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是中国家具流通业的第一,并且是这个行业中第二位到第五位之和,无论是从门店数量还是经营面积,红星美凯龙都是他们的总数。”车建新在红星美凯龙IPO发售会上如是说,这不光是投资者需要的信息和信心,也是各家居建材商共同期盼的一个强力的后台支持,资深行业分析师、领易投资总经理邹毅从红星美凯龙的招股说明书分析说,红星自有商场毛利率82.9%,租赁商场毛利率41.8%,托管商场毛利率75.8%,“这组数字足以让多数自己开购物中心的地产商们都汗颜,要知道即使是中国顶级购物中心的上海恒隆,毛利率也不过如此。”这是一个“比万达更赚钱的商业模式”。而如今这个模式正在通过多元化形式和多元化品牌组合渗透更多商场,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稳固业绩,在三四线城市加强渗透。同时,推出电子商务平台为顾客提供全渠道零售,并建立大数据管理系统,为消费者和商户提供双向优化购物体验。“这样一个绝佳的模式在家具和建材业的融合之路上提供了平台,是整个行业都希望看到的。”业内人士透露。

广东一线家居品牌为何都跑去左右沙发了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融合趋势所在

  家居建材“联盟”更多的是合作

  广东一线家居联盟主席、左右家私副总裁谭毅介绍了在欧美的家居卖场的亲身体验,大感一站式服务的快捷与服务,也坦言欧美市场的成熟和国内市场尚需要学习的现状,同时在会上发动了一场关于联盟的头脑风暴,号召各行业领袖都提出融合建议,从联盟名称到年内计划都有详细的讨论,家具界与建材界的精英也都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各个品牌在意见碰撞的同时展露出了合作的共同愿景。

广东一线家居品牌为何都跑去左右沙发了

  在场家居建材界人士都在期待规整的行业链条的完善,希望能带来更大的集聚效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