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家具店关门3成,美乐乐竟成“救命药”?

icon 2015-08-05 17:10:21
icon 0

摘要:近几年青岛的家居广场一家接一家的开,原有的家居广场面积也越来越大,不过面对网购的冲击,以及人们日益崇尚简约的消费习惯,家居行业的增长势头“遇冷”,这也预示着业内一场大的行业“洗牌”将至。

 《青岛日报》8月4日第07版

  近几年青岛的家居广场一家接一家的开,原有的家居广场面积也越来越大,不过面对网购的冲击,以及人们日益崇尚简约的消费习惯,家居行业的增长势头“遇冷”,这也预示着业内一场大的行业“洗牌”将至。

青岛家具店关门3成,美乐乐竟成“救命药”?

 岛城家居业面临洗牌

  现在的家居行业不好做已经是行业内的共识。有数据显示,家居建材市场从去年开始有明显滑坡,截止到今年上半年,青岛建材家居行业的了20%到30%。富尔 玛家居的李经理也表示,“近几年,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都较之前有所回落,家居建材行业的热度也随之有所下降。”

  海博家居广场华阳路店的张经理表示,在这样的形势下,岛城家居建材行业将经历一次大的行业洗牌,像苏尚家居建材广场这种转型情况不再稀奇。“青岛市场上家 居广场扩张太快,一些原有广场面积还在不断扩大,但就目前来看,整个行业的消费能力远没有这么大,一定程度上说现在是一种‘供大于求’的局面,所以家居建 材广场关门都很正常。”

  不过张经理对海博家居的现状表示还是很有信心,“除了十几年的口碑之外,我们在选址、商户管理上都有自己的标准。家居建材广场有一定的行业性,所以有一定 要有专门的行业人员进行管理,除了对入驻商家的产品质量、商家信誉严格把关外,还要注重家居广场商品组合的多元化,尽量避免入驻商户产品的同质化,努力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富尔玛家居的李经理也表示,家居建材广场要想在这次“无声的战斗”中立稳脚跟,企业的信誉、管理和服务的质量非常关键。

  家居“线上线下”融合成趋势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商的触角已经延伸到各行各业,家居建材行业也不例外。跟服装、日用品等产品不同,家居建材行业有一定的高门槛,尤其是成套组合式家居产品价格高,让消费者在选择时会更加谨慎。但从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电商的脚步已经逐渐渗透到家居行业。

  做瓷砖生意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如果通过线上网店的形式销售产品,可以节省实体店面的成本,从而降低产品价格,获得更多的订单。但同时也有一丝担心,“毕竟 网络上的东西你只能看图片、摸不着、掂不得,我们的产品走高端路线,价格比较高,让你花几万块钱买一堆你都没实际见到的产品,确实有点悬。”

  李先生的这种担心,也是整个家居建材行业“互联网化”的担忧。不过,已经有商家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问题,用“线上家居网站,线下实体体验”的方式应对这种问题。“互联网经济已经是一种大势所趋,各行各业都不可避免的。”美乐乐家具网青岛体验店的家居顾问金先生如是说。

青岛家具店关门3成,美乐乐竟成“救命药”?

  (美乐乐线下体验馆)

  作为做了8年家居网站的美乐乐,也经历过李先生担心的问题,“最初的四年,我们只有线上网站,浏览量很高,但交易量一直上不去,直到四年前,我们开始在各 地建立实体体验店,线上的成交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总体来说,这种线上线下相搭配的经营模式是解决当前家居行业互联网运营比较好的模式。”金先生告诉记 者。“家居网站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价格,劣势在于可信度。有了体验店,信任度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你能真正了解到产品的实感,还能享受网站上的低廉价格,当然会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说到现在家居网体验店与家居建材广场的区别,金先生说,“区别很明显,我们的顾客首先都是网站上的浏览者,他们是带着目的性来的,所以体验店的选址范围相对宽泛,可以在一些稍微偏僻的地段,这样成本开支一下子就减少到1/3到1/4,再者,我们也不需要大张旗鼓地做各种实体店的推广和营销,这些都可以在网络上进行,而且网友的数量更多、参与度也更高。此外,我们的体验店也扮演着客服的作用,可以帮助顾客联系售后服务,这一点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