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将家居建材行业产业链前置

icon 2015-08-12 10:02:37
icon 0

摘要:2015年楼市仍然波动频频,但终归是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尤其亮眼,一连数月的持续增长,虽然给下游产业并未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也让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对未来的经营更有信心。不过随着楼市的回暖,有一个数据不由得地板企业不重...

精装房将家居建材行业产业链前置家居

  2015年楼市仍然波动频频,但终归是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尤其亮眼,一连数月的持续增长,虽然给下游产业并未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也让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对未来的经营更有信心。不过随着楼市的回暖,有一个数据不由得地板企业不重视。

  近年来,精装房交房比例正在逐年上升。据有关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中,精装房项目几乎是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广州70%以上的新项目都为精装房,上海为60%,北京也达到了50%。

  在房地产发展较为成熟的城市中,精装房已经体现出很高的市场接受度和独特的优越性。精装房可以实现“拎包入住”,对于业主来说意味着方便、省心,对于地板等家居建材的消费来说则意味着其在整个产业链条上被前置了。

  地板企业减少中间环节议价能力更强

  精装房的生产方式是科技密集型的规模化工业生产,也就是开发公司、建筑公司、设计单位、产品生产企业、家居建材生产企业和建材品牌连锁店可以形成一条有规模的产业链,体现出规模化和产业化的优势,并且省时、环保。

  精装房的大规模推广,使得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可以跨过卖场,直接面对开发商或者建筑商。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有更强的议价能力,更重要的是省去了卖场这个中间环节,这对家居建材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据了解,今年6月,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称,北京正在酝酿保障房全面推行精装修交房的政策。这意味着,北京有可能在全国率先推行实施精装修的交房标准,精装修或将成为交房的“标配”。

  由此看来,精装房的推广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未来对地板行业的影响或将进一步显现。在这种情况下,地板企业应该加快转型,及时捕捉市场信息,做好市场分析,制定出可行的操作方案。只有这样,才能不惧精装房的“威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