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小宝深度分析“家电砍价师”

icon 2015-09-08 10:50:28
icon 0

摘要: 欧阳小宝说,自己在建材装修家电行业研究多年,深知建材装修家电行业的门道。建材装修家电行业的高利润,一直吸引了众多商家前来投资,而在这种高利润的形势下,为使价格更加公平化,“家电砍价师”也就应势而生。

  欧阳小宝说,自己在建材装修家电行业研究多年,深知建材装修家电行业的门道。建材装修家电行业的高利润,一直吸引了众多商家前来投资,而在这种高利润的形势下,为使价格更加公平化,“家电砍价师”也就应势而生。

  欧阳小宝说,无论是建材装修砍价师还是家电装修砍价师,他们的法则都是相通的,简单点说就是把价格“砍”下去,让商家“跳”起来。家电行业相对建材装修行业要简单些,一方面,品牌的档次不同价格就不同,而大部分的品牌产品都会全国统一零售,所以很少会存在砍价的机会;另一方面,相同产品功能不一样价格就不一样,比如同样是空调,一台是一匹的,一台是0.5匹的,价格肯定会有悬殊,使用功能和使用材质、零配件的不同也会对价格有影响。不过,对于一些非知名品牌的商品来说,砍价空间还是很大的。欧阳小宝透露自己曾将一套在餐厅使用的木质餐桌价格从10000元砍到1000元。其中的利润空间之大,让现场的观众也大吃一惊。

  欧阳小宝分析了家电行业砍价师的行情,就目前如此火热的家电行业来说,家电砍价师还是紧缺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实现最大的优惠是他们的追求。对他们来说请一位砍价师是件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特别是繁忙的工作使得他们没有时间货比三家,作为消费者的他们也更加愿意将这个头疼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家电砍价师。既能节约时间,又能节约成本,同时还能保证质量,真所谓一举三得。

  欧阳小宝接着说,一个好的家电砍价师,除了过硬的专门产品知识,他们还时时调研,吃透行业,并且常常跑市场,及时把握着动态,这些也让他们工作起来如鱼得水。而对于网传的家电砍价师的高收入来说,越是知名度高、从业时间长的家电砍价师,他们的薪水就越高。而高收入就意味着高压力,很多家电砍价师就因为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而转行。

  除了高水平的砍价本领外,对家电砍价师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职业道德。这里所说的职业道德就是要求家电砍价师们都有自己的原则。因为家电砍价师手里握有很大的权利,这一权利如果不正当使用就会变成巨大的利益,所以家电砍价师必须要深知自己代表的是广大消费者,要坚持“一个理由”——即让消费者得到最大的实惠,“一个理念”——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买方与卖方的最佳融洽点”的职业准则,这才是真正的金牌砍价师。

  最好,欧阳小宝说,虽然家电砍价师的形式大好。但这种大热可能只是暂时的,由于商家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商家为了能够增加市场份额,就大幅度降低价格,更有商家之间大打价格战,商品的价格一降再降。所以对于家电砍价师的砍价空间越来越小。在价格较低的情况下,消费者也有了更多选择权,所以对家电砍价师的要求会更加严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