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家具展同期举办 体现家居行业正能量

icon 2015-09-17 10:01:54
icon 0

摘要: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家具展”)已经在上海扎根21年,以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为根据地,成为中国家具行业秋展的风向标。广州秋展变身上海家博会,驻足新落成的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显然与原来的上海秋展——中国家具展形成了对垒之势,竞争不言而...

  3月去广州,9月不仅去广州还要去上海。这是中国家具人每年不得不做的两次奔忙,尤其是9月,从广州到上海,可谓疲劳有加。2015年9月,随着举办了35届的广州家具展,以“第36届上海家博会”的名义移师上海,家具人开始轻松了:9月看展,去上海就OK了。

两大家具展同期举办 体现家居行业正能量

  上海并不缺家具展。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家具展”)已经在上海扎根21年,以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为根据地,成为中国家具行业秋展的风向标。广州秋展变身上海家博会,驻足新落成的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显然与原来的上海秋展——中国家具展形成了对垒之势,竞争不言而喻。

  乔印军是非同家具董事长,每年秋天,他都要奔波在广州与上海之间,参加两处几乎同时举行的家具展。广州秋展改到上海举行,9月8日开幕,他在虹桥悠闲地接待客商;相隔一天之后的9月9日,中国家具展开幕,他又出现在浦东等待客人的到来。展出的是同样的产品,吸引的却是不同的客人,乔印军认为这没有什么不好,而明年他准备将两个展会的产品进行错位,效果就更好了。

  两个家具展都参展的厂家并不在少数,在上海同时竞技,能像乔印军那样淡定的老板并 不是很多。不少人抱怨,两个展会同地同时举行,谁都不敢得罪,只能重复参展,依然疲于应付,劳民伤财。不过,清醒的观察人士却对于这种短兵相接的态势叫 好:正因为有了竞争,才促使展会的服务更好。比如,为了吸引国内客户,原来只做外销业务、招引外商的中国家具展也开始注重开发内地客户,为弥补场地不足, 将世博会纳入了展馆,扩大了展出规模;上海家博会初来乍到,不仅给予参展商最大的优惠,还与著名的吉盛伟邦合作,开辟出分会场,数千个品牌将吉盛伟邦旗舰 店作为展场,大大节省了费用支出,而巴士随时穿梭于两地之间,使距离不再是观展障碍。对于寻找品牌的代理商和欣赏产品的消费者来说,上海家博会的加入,无疑给上海家具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观展的方便性和广泛性,自然是大大增加,一次之行,遍览全球家居流行潮,实在是很开心的事情。

  以家具展为平台,众多相互竞争的企业也在上演着合作大戏,体现出家居行业和谐的正能量。吉盛伟邦举行的“春上光阴”晚宴上,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居然 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与吉盛伟邦创始人邹文龙同坐一席、共同祝酒,大家风范顿显;北京家具企业北欧艺家在吉盛伟邦开出艺术体验店,汪林朋与红星美凯龙联 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车建芳双双驾临祝贺、观摩,迎来阵阵喝彩。家居行业在这些“大人物”的带领下,抛弃成见,不拘小节,以更高远的目标、更前瞻的眼光、更 宽阔的胸怀去面对竞争、寻求合作,一股竞合力量在行业内喷涌,共同理性地迎接挑战,岂不美哉?(来源:北京商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