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郡东航丁永杭:细嚼家装风云变幻,雕琢设计绘画人生

icon 2015-09-30 15:32:54
icon 0

摘要: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经历其辉煌的高潮,亦会归于平淡稳定的状态,也会出现黯然神伤的低潮,如此高低稳轮回上演。兴起于90年代的室内装饰市场正是如此。来自紫郡东航装饰的设计总监丁永杭在接受华人设计师网的独家专访时,表露了其既见证了室内装饰公司在全...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经历其辉煌的高潮,亦会归于平淡稳定的状态,也会出现黯然神伤的低潮,如此高低稳轮回上演。兴起于90年代的室内装饰市场正是如此。来自紫郡东航装饰的设计总监丁永杭在接受华人设计师网的独家专访时,表露了其既见证了室内装饰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快速发展,也正体味着它当下的稳步前进。

紫郡东航丁永杭:细嚼家装风云变幻,雕琢设计绘画人生

  紫郡东航装饰的设计总监丁永杭

  “在这个过程中,室内装饰公司的发展也随着客户的需求变化而变化。最初的时候,可能是客户想要什么,装饰公司就给什么;现在是客户需要什么,装饰公司就让他们要什么。但是现在存在一个问题是,其实很多客户对于自己需要什么还并不足够描述清楚,甚至是模糊的。而设计师在此起到的作用,就是从客户零散的思绪里和看似支离破碎的设计要求中提取其最为重要的一部分,把握整个设计创意的核心,用特别的设计手法,帮助客户圆那个可能是几代人的梦。”丁永杭向我们如是描述了当下室内装饰消费市场的特点。

紫郡东航丁永杭:细嚼家装风云变幻,雕琢设计绘画人生

  丁永杭作品赏析:《园中园别墅》

  平稳中不可忽视其潜流暗涌,因为每一个暗涌有可能是未来的趋势。经过几十年发展的室内装饰行业,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快速扩张发展的青春少年,现在反而有点像一位悦目美人,于日转星移中以固有的模式欣赏着自己多年的日月芳华,而暗涌正于此处而起。

  最近几年基于互联网而生的整体家装模式,席卷全国,尤其对于北京等一线城市冲击较大。丁永杭表示,这或许会给其带来一次新的改革和洗牌。谈到这样一种新型模式对其所在装饰行业的影响,丁永杭更多的是欣喜其在推动家装行业向前发展所起到的力量。

紫郡东航丁永杭:细嚼家装风云变幻,雕琢设计绘画人生

  丁永杭作品赏析:《园中园别墅》

  行业的变革意味着对设计师的要求会更加苛刻。可是这种苛刻,已陪伴着丁永杭多年。他透露,当一个设计出品成型以后,他都会挑出很多毛病,而且由于审美眼光和评判标准是伴随着设计阶段的发展而变化的。当几年后再去看同样一个作品的时候,他会想可能有更好的方式来表达空间的美感。面对设计大咖如何炼成的这样一个问题,在采访的最后,我们不难发现正是这样一种在完美中苛刻追求不完美的工匠心态回应了问题,也让丁永杭的设计日进精湛。

  延伸阅读:丁永杭

  拥有设计经验十余年,是北京紫郡东航设计中心创办人之一,现任该公司的设计总监,主要代表作品有《承德会所》、《园中园别墅》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