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绿色环保家居 柔版印刷壁纸少不了

icon 2015-10-15 14:58:14
icon 0

摘要:采用柔版印刷的壁纸在欧洲有着很大的市场份额,这与柔版印刷壁纸使用水性油墨、用墨量少、环保性好、层次感强等有很大的关系。

  采用柔版印刷的壁纸在欧洲有着很大的市场份额,这与柔版印刷壁纸使用水性油墨、用墨量少、环保性好、层次感强等有很大的关系。

  (一)关于柔版印刷

  柔版印刷使用柔性版、通过网纹传墨辊传递油墨施印的一种印刷方式。柔版印刷,印版一般采用厚度1-5mm的感光树脂版。油墨分三大类,分别是水性油墨、醇溶性油墨、UV油墨。由于柔版印刷所用油墨符合绿色环保,目前已被大量用于食品包装印刷,前景广阔。柔版印刷属于凸印类型。

  (二)柔版印刷壁纸工艺

  采用凸版树脂胶辊印花生产工艺,油墨通过传墨辊转移到凸出的胶辊花型上,再通过与墙纸基材接触,将油墨转移到墙纸基材上形成图案。

  (三)柔版印刷壁纸特点

  柔版印刷壁纸多容易使用水性油墨,印刷给墨量也比较小,适合基材比较平整的墙纸印刷,此类墙纸也可以经过压花工艺处理增强立体感。柔版印刷墙纸的环保性能好,在欧洲是墙纸的主流。

  (四)柔版印刷壁纸的不足

  由于采用水性油墨溶剂挥发较慢,产能不如凹版壁纸,工艺车速一般在100米/分左右。而且柔版树脂胶辊材料仅有少数国外厂商供应,国内制版费贵、生产成本高,目前还没有普及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