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产品成行业新突破口

icon 2015-11-02 15:10:14
icon 0

摘要:建材家居关乎民生,智能卫浴等新型建材成为关注焦点。

  建材家居关乎民生,智能家居大放异彩。10月26日,为期四天的以“智慧建材,创意设计”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小企业博览会智慧建材与家居展圆满闭幕,169家国内外建材家居企业同场竞技,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的专业观众。智能卫浴、智能家居控制、多功能涂料、可烘干智能晾衣架等新型建材成关注焦点。闭幕式当天,广东省副省长、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刘志庚参观展会时指出,建材企业要加速转型升级,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新型建材和智能家居的应用和推广,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智能家居产品成行业新突破口

  智能家居大放异彩 传统建材增加功能

  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建筑装饰部品及材料总产值达2.7万亿元,建材行业既是拥有历史底蕴的传统行业,又是极具潜力的朝阳产业。本届智慧建材与家居展紧扣“智慧、智能、创新”主题,展示了瓷砖、卫浴、涂料、家具、整体家居等多个领域的数十款智能家居产品,还展示了瓷砖、门窗、五金、管道等门类的创新产品,展会还同期举办了“互联网+时代中国智慧建材跨界领袖峰会”、“一带一路建材家居产业领袖峰会”、“第二届建筑装饰设计师节暨设计师嘉年华”、“兰庭工坊设计大赛作品路演”等丰富活动。

  本届展会上,安茨智能家居展示了关爱家中老人健康的智能社区系统、智能家居和智能停车产品;而HDL河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在海外颇受追捧的全套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新明珠丽珀智能卫浴带来智能浴室镜和智能马桶;涂典则展示了防火多功能涂料;洛迪展示了具有吸附甲醛、除湿功能的硅藻泥;丽星家具带来智能养生床垫新品;晾霸推出带有烘干和音乐功能的智能晾衣架……诸多智慧建材与家居产品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眼球。除此之外,蒙娜丽莎瓷砖、广州市同心门业、高要市开达五金、易博士涂料等传统建材领域的主流品牌也展示了众多新品。

  刘志庚副省长参观了20多个品牌展厅和新型建材家居产品,并与参展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防火多功能涂料、硅藻泥、智能晾衣架、智能马桶、电热瓷砖等多款新型建材的用途、工艺、售价等,还亲自体验了可以测试皮肤干燥度的智能浴室镜。刘志庚副省长在参观新明珠丽珀卫浴的智能马桶产品时还特别指出,中国自主产权的智能马桶要加大宣传,这样老百姓就不用远赴日本买马桶盖了。

  智慧建材智能家居

  成中小建材企业突破口

  据了解,建材行业是广东的九大支柱产业之一,广东生产了中国超过60%的灯饰、铝型材,超过50%的陶瓷、玻璃、涂料、石材、小五金。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建材家居企业总数达52.2万家,其中90%以上是中小企业,广东数万家建材企业中99%是民营中小企业,21%的企业生存时间在10年以上,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稳定与否直接关系着行业进步、劳动就业和社会稳定大局。而智慧建材和智能家居就是中小建材企业的转型突破口。

  广州安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陈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云平台下,家居智能控制变得简单,不管你在世界什么地方,都可以用手机实时了解到家中情况,比如有人回家,就可以用手机远程把窗帘、灯具和空调打开”。新明珠集团卫浴营销中心总经理高颂则展示了可以给小朋友刷牙带来乐趣的“云镜”智能浴室镜,可以卡通语音提示牙周菌数量等参数。“这个展会让我们有机会把智能家居系统从高端小众人群推向大众市场。”HDL河东电子营销总监雷震宇说。

  来自河南的参展商表示,如今参展,已经不光光是为了获取几张订单这么简单,参加这个展会,不但认识了很多建材业朋友,更获得了大量信息和商机。开拓国际市场是众多中小建材企业的发展方向,而智慧建材与家居展就是一座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桥梁。

  颁发五大奖项

  行业获新机加速转型

  展会闭幕式上,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会长兰芳表示,智慧建材与家居展是由政府站台、协会牵头,为中小建材企业搭建展示、交流、合作平台的国际化展会,旨在帮助建材企业分享资源、共享平台,积极支持政府培育专业展。尽管本届展会作为首次专业展有诸多不足,但我们将与企业积极沟通,相信明年新一届的中博会智慧建材与家居展会办得更好。

  为增强企业参展效果,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扩大参展企业影响力,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兰芳向在本届展会中表现突出的企业,颁发了“最佳协办奖”、“最佳展厅设计”、“设计师最喜爱的产品”、“消费者最喜爱的产品”、“最具人气展厅”五大奖项。

  新明珠卫浴营销中心总经理高颂表示,在本届的展会中,新明珠旗下的丽珀智能卫浴很好地展示了云镜、智能马桶等产品,取得了十分满意的效果,期待明年的中博会智慧建材与家居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